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一月能領多少養老金錢

一月能領多少養老金錢

發布時間:2022-09-26 20:09:04

養老保險每月領多少錢

關於養老保險每月領多少錢來說,虧本買賣很多人沒有想到,即使養老保險制度不崩盤,從投資的角度來說,參加養老保險也是一個虧本買賣。退休後參保人員領取的養老金包括兩個部分: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余額。基礎養老金月標准為:以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繳費年限每滿1年增加1%,個人賬戶的余額發放男女不同,女性55歲退休計發170個月,男性60歲退休計發139個月。2011年4月,針對一篇題為《養老保險不劃算》的網帖,深圳社保局新聞發言人專門出面回應,稱其說法不專業也不負責任,並舉例說明:假設一普通員工按最低月薪1320元一年繳交3324元,30年只繳納了9.9萬元;而30年後,每年拿回1.2萬元,10年共拿回12萬元。但問題是,如果這名員工每年將3324元存入銀行,連續存入30年,即使按照最低的一年期活期存款利率3.5%計算,30年後獲得的收入可達17.1萬元,在現有養老保險計發體系下,參保者收入越高越吃虧。如果計繳工資為5000元,在深圳年繳納養老金12600元,30年共計繳納37.8萬元。其中個人賬戶為14.4萬元,公共賬戶上的資金為23.4萬元。60歲退休時,參保者每月可以從個人賬戶上支取1035(14.4萬/139個月)元,從公共賬戶上支取800元,總計1836元。全年拿回2.203萬元,10年總共拿回22.03萬元。即使活到80歲,他獲得的養老金不到44萬元。但是他所繳納的養老金本金加利息到60歲就可達66萬元。如果按平均壽命74歲計算,他拿回的養老金才30.9萬元。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養老基金的計發方式沒有考慮到貨幣的時間價值。同時,中國養老保險基金由於只能投資於國債和銀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產品,收益率極低,長期收益率停留在2%左右,遠遠低於CPI的膨脹水平。此外,由於個人賬戶空賬運轉,社保制度不得不給其最低的利息率(按銀行一年期利息計息),因為計息越高,制度的負債就越大。對於個人來說,個人繳費高達工資的8%,這樣一筆長達40-60年的長期資金,制度卻給個人短期利息,極大地損害了個人利益。上述情況還完全沒有考慮到工資增長的情況,如果考慮到參保者工資增長的因素,那麼養老保險中獲得的收益和自行儲蓄收益之間的差距會更大。有專家計算,在當前制度下,如果一個人繳費30年,假定其工資增長為8%,按照全額工資繳費,那麼30年後,他能夠領取的養老金只有社會平均工資的35.4%。這么低的替代率怎麼能保障退休後的基本生活?人的消費習慣與生活方式,一旦養成往往具有剛性。

Ⅱ 居民養老金每月能領多少錢

法律分析:居民養老保險養老金待遇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老人錢」,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

(一)基礎養老金。現階段我區基礎養老金標准為每人每月130元。並針對65周歲以上人員有所傾斜,65-74歲、75歲(含)以上的待遇領取人員,其基礎養老金標准在每人每月130元的基礎上分別再提高5元、10元。參保居民按規定繳費超過15年的,每超1年,每月增發基礎養老金2元。根據國家、省、威海市規定和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物價變動等情況,區政府適時調整基礎養老金標准。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該部分養老金金額是參保繳費群眾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除以139。其中重度殘疾居民按照其年齡相應的系數計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政府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政府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出現支付不足時,政府給予補貼。

Ⅲ 養老保險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

不管是靈活就業人員,還是企業職工,亦或者是機關事業單位參保人員,社保繳費養老金的計算公式都是一樣的。養老待遇就稱為基本養老金,主要包括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一)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等於退休時上年度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簡單點說,如果我們按照100%的社平繳費基數繳納養老保險一年,可以領取1%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退休時個人賬戶的余額除以退休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個人賬戶里的錢數,實際上是每月我們繳納養老保險以後,按照繳費基數的8%劃入個人賬戶的。個人賬戶每年也根據國家公布的養老金個人賬戶記賬利率,記發記賬利息。不過說起根本,還是跟繳費基數有直接關系。
【法律依據】
《社會養老保險條例》第六條
社會養老保險應當遵循公平與效率相結合、權利與義務相對應和保障水平與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原則。
溫馨提示
以上回答,僅為當前信息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信息,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Ⅳ 五險的養老保險以後一個月領多少

五險一金買夠了15年之後。在退休的時候,一個月說能領的養老金是最低限額的。一般也就是1800塊錢。五險包括:養老保險: 個人交納8%,單位交納22%;醫療保險: 個人交納2%,單位交納10%;失業保險: 個人交納1%,單位交納2%;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只由用人單位交納,個人無需繳納。一金包括:住房公積金: 個人和單位按相同比例交納,比例為5一12%,由用人單位確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上漲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規定。第二十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政府補貼相結合。第二十一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第二十二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合並實施。

Ⅳ 養老保險以後一個月領多少

法律分析:養老金的領取數額: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依據國家的相關政策,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必須達到退休年齡且繳納社保滿15年以上,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

因此,社保在累計交納滿15年之後是可以選擇停交的。在此,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一個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

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第十八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上漲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退休金一個月多少錢

退休後退休金一個月能領2000到8000不等。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乘以20% 個人帳戶乘以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系。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每個地區的具體條例不同,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Ⅶ 養老金交15年能領多少錢一個月

一、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能領多少錢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能領多少錢,是因人因地而異的。養老金的多少與當地上年度的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以及退休年齡有關,所以不同地區的基礎養老金有所不同,同一地區不同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也會略有差異。

《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規定,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因此,根據該規定,可以得出:每月可領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每月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交費工資)/2乘交費年限乘1%,其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交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乘個人平均交費指數

每月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計發月數的依據參考《國務院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的附件《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表》

二、社保包括哪些保險

社保一共包括五種保險。

1、養老保險。工作到了一定年齡的時候,一些人就可以退休了。但退休之後,他們就沒有了工作,也就沒有了經濟來源。這時候在政府或者是社會中,這些退休人員可以獲得一些經濟補償,以及其他的服務,這是非常常見的保險制度。在許多國有或者是私有企業中,都會有這些養老保險,而且是基本上都會有的,所以在從事單位的一些勞動者,在退休之後,可以獲得一筆養老金。

2、醫療保險。一些企業都會讓自己的員工有基本的醫療保險制度,在正規的單位事業中,這些勞動者都要參與醫療保險,所以他們需要按時支付醫療保險費用,到時候才能享受相關的待遇。

3、在工作的時候難免會發生一些意外的傷害,所以如果購買了工傷保險的話,就會給這些受傷者提供一些物質幫助。

4、有一些勞動者因為暫時需要生育,所以會停止自己的工作,這個時候就會失去經濟來源,所以擁有生育保險的勞動者,可以享受一些生育經濟補助。

5、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因為事業而沒有了收入,所以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和國家機關辦理失業保險。

綜上所述,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錢是要根據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以及跟人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等確定的,每個地方、每個人都不一樣。

Ⅷ 養老保險一個月領多少

一、養老保險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

因人、因地而異。

依據國家的相關政策,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必須達到退休年齡且繳納社保滿15年以上,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

因此,社保在累計交納滿15年之後是可以選擇停交的。在此,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一個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

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二、如果一直繳納社保,養老金怎麼算?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07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福利的重要保障,因此自己需要多加的注意其中的法律約束,從而更好的維護自己的利益,但是問題的解決會有不小爭議,因此自己需要多加關注具體的操作,減少自己的失誤,在有關環節的基礎上確保自己的利益不會遭受侵犯。

Ⅸ 養老保險一個月能領多少錢

一、養老金最多能領多少錢一個月
這個和交費基數和時間都有關系。
養老金計算方法:
1、月基本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2、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其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個人平均繳費指數;
3、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二、養老金
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文件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閱讀全文

與一月能領多少養老金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柳州勝利老年公寓如何 瀏覽:921
給眼睛按個摩電影叫什麼 瀏覽:408
四川攀枝花養老保險怎麼交 瀏覽:691
西安百歲愛心老年公寓 瀏覽:724
男主被逆推采補小說 瀏覽:248
在農村裡,一對夫婦在廚房親熱,然後她親... 瀏覽:654
看那個的網站 瀏覽:821
黃芪的長壽葯 瀏覽:937
現代版旱田雨露txt 瀏覽:811
李海仁拍過限制級 瀏覽:256
寫的有點肉的玄幻小說推薦 瀏覽:845
退休人員社保轉寶坻 瀏覽:380
包奕凡父母怎麼會這么對兒子 瀏覽:89
韓國免費愛情推理片 瀏覽:441
80歲以上歌唱家2015 瀏覽:815
返聘退休人員商業險 瀏覽:915
小丑哥資源網 瀏覽:85
父母對孩子有哪些職責 瀏覽:710
鄉村言情小說田大 瀏覽:373
大學長壽津貼 瀏覽: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