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支付寶交了養老保險怎麼查不到

支付寶交了養老保險怎麼查不到

發布時間:2022-05-17 03:48:03

1. 為什麼在支付寶里查不到我的社保繳費記錄

摘要 1】可能是由於社保系統網路出現問題或社保系統升級原因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等待一段時間再重新進行查詢;

2. 通過支付寶補交養老保險侯後為什麼查詢不到呢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2-16

3. 交了養老保險查不到記錄

法律分析:查不到養老保險記錄可能是因為剛交養老保險還沒有及時錄入系統,導致還不能查詢,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知道自己的養老保險情況: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1、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網站,點擊「個人社保信息查詢」窗口,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信息;

2、電話咨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電話「12333」進行政策咨詢和信息查詢;

3、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查看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第十一條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政府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五十九條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加強社會保險費的徵收工作。 社會保險費實行統一徵收,實施步驟和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第六十條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一條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應當依法按時足額徵收社會保險費,並將繳費情況定期告知用人單位和個人。

4. 我的養老保險在支付寶裡面查不到(顯示未封存)在山東省青島市繳費,江蘇省徐州

摘要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查不到說明支付寶還沒開通該城市的社保查詢功能。或者因為查詢方式不對。並不是所有地區的社保都能在支付寶上查到,目前只支持成都、杭州、深圳、銅川、鎮江等地方的電子社保卡查詢。

5. 支付寶社保查詢怎麼查不到

支付寶社保查詢查不到的原因可能如下:
1、可能是當地的社保不支持支付寶查詢,如果不支持需要等待開通支付寶查詢;
2、如果已經開通支付寶查詢,可能是輸入身份證號碼或者社保賬號錯誤,可以自檢後再輸入;
3、可能是社保中心信息上傳延遲,可以到社保中心進行信息更正。
參保單位應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准其繳費申報後的3日內以貨幣形式全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費繳納方式大致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到自身開戶銀行繳納;
2、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支票或現金形式繳納;
3、與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約定的其他方式。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勞動者在因年老、失業、工傷、生育而減少勞動收入時給予經濟補償,使他們能夠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障制度。是社會保障體系的核心部分,是指以國家為主體,由法律法規的專門機構負責實施,運用社會力量,通過立法手段向勞動者及其僱主籌措資金建立專項基金,以保證在勞動者失去勞動收入後獲得一定程度的收入補償,從而保證勞動力再生產和擴大再生產的正常運行,保證社會安定的一種制度。中國社會保險主管單位為國家稅務總局。社會保險主要包括「五險」。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咨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6. 支付寶交的社保查不到怎麼辦

摘要 你好,這可能是由於社保系統網路出現問題或社保系統升級原因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等待一段時間再重新進行查詢;

7. 為什麼支付寶查不到社保信息

可能個人社保所在地並沒有開通支付寶查詢通道,導致用戶無法使用支付寶查詢社保情況;或 用戶並沒有在支付寶上認證或綁定個人社保賬戶,需要完成認證或綁定之後才可以進行查詢。
1.打開手機支付寶軟體並且登錄,在主頁面或者是「便民生活」的欄目中,點擊「城市服務」。在「城市服務」中找到「社保查詢」,這里需要綁定電子社保卡才能夠進一步的查詢相關的社保信息。
2.社保明細查詢方法:第一步,首先需要擁有一個實名認證的賬戶,當想要查看自己的社保繳費記錄時,要求實名認證,填寫正確的個人信息。在我的應用中找到城市服務這一選項,如果沒有,可以在更多選項卡中添加城市服務,點擊進入,裡面有很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具體的服務,如公公共支付,掛號就診,陽光就 業,違章提醒等等服務。
3.選擇電子社保卡,點擊進入,會有一系列的授權,全部選擇同意,這樣就能夠看到自 己的社保卡了,不過是加密的,只能夠看到部分數據。 第四步,點擊社保查詢,即可查看自己當前的公司是否已經交社保,以及繳費賬目明細,還可以查看自己的公司,點擊繳費賬目明細就可以查看自己的社保了,可以查看交社保的基數以及交了多少。 除了支付寶查詢社保繳費記錄外,還可以上網查詢,點擊進入當地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網站,輸入身份證號,即可查詢。
拓展資料:
支付寶裡面可以用來申請醫療保險相關的一些服務,只要你辦了醫保之類的服務,就能夠在支付寶中查詢到很多相關的信息,並且還能夠綁定自己的社保賬戶,從而來查詢到很多與社保相關的知識。支付寶查不到社保可能是因為你的城市沒有開通這個功能,或者你自己沒開通網上查詢業務。也有可能是沒聯網哦。
操作環境:蘋果12 iOS14 支付寶版本10.2.3

8. 為什麼支付寶查不到以前的養老保險金

摘要 您好,因為支付寶屬於代收養老保險,只能查到當年在支付寶繳費的記錄,要想查詢歷年養老保險繳費情況,只有攜帶本人身份證,去當地社保中心自助查詢機查詢。

9. 自己在支付寶上交了養老保險,怎麼查詢不到交款了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2-08

10. 支付寶查不到養老保險

一、部分大中城市可以通過支付寶查詢養老金
1、打開自己的支付寶,登錄自己的賬號以後,可以看到在主頁面的菜單有一個更多按鈕,因為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都不會在常用的這個選項裡面的。
2、打開更多,就可以看到有一個便民服務,下面有一個城市服務,就需要進入到這個城市服務裡面就可以了。
3、在城市服務裡面,可以看到下面有很多就找到這個社保服務,點擊進入到社保服務的主頁面裡面去。
4、在進入到社保服務以後,裡面有一個社保服務的主頁面,建議是點擊這個,進入到主頁面裡面的。
5、在這個裡面,有一個養老保險查詢的,就可以查詢一下,點擊打開就可以看到了,就知道自己的繳費情況了。
6、在這個裡面,可以看到自己繳費了多長時間了,交了多少錢等等,這些都是一目瞭然的,非常的方便的。
7、有的人告訴我說在上一個頁面就有一個養老保險查詢,為啥不用,這個我也試過很多次,總是提醒出現問題,不讓使用,所以這個你的如果可以用更好,不可以用的話,就用上面的方式查詢就好。
二、其它區域個人養老金查詢方法:
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號直接到各市社保中心養老保險處查詢;
當地社保中心統一咨詢電話12333;
當地勞動保障網如開通查詢功能:
1)查找點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一欄;
2)在在「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的方框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或社保號);
3)然後點擊「查詢」按鈕即可。
這種方式是養老保險查詢的最優方式,不僅避免了去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的周折,而且還節省了時間。但是切記您的密碼一定要記好,防止查詢帶來不便。
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查看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拓展資料:
社會養老保險是中國政府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從2022年年1月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全國統籌。
「十二五」時期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攻堅時期,也是保險業實現結構調整的關鍵時期。
《中國保險業發展「十二五」規劃綱要》提出要大力拓展企業年金業務,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建立商業養老保障計劃,提高員工保障水平,探索個人養老年金保險業務,拓寬商業養老保險服務領域。
中國養老保障體系有三個層次:社會基本養老保險、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和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政府主導的社保覆蓋面不斷擴大,中國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基本實現全面覆蓋,不過由於社保保障原則是「低水平廣覆蓋」,
當前的養老保險體制還存在著較大問題,養老保險市場的巨大需求,無法僅僅依靠社會保障來一枝獨秀,養老替代率自上個世紀末開始逐年下滑,如今已經不足47%,迫切需要商業保險參與到社會保障中,通過商保社保的結合機制,分流社保養老壓力,建立起全社會的多層次養老保障體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范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准。

閱讀全文

與支付寶交了養老保險怎麼查不到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州養老服務機構有哪些 瀏覽:648
老年大學市 瀏覽:358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說 瀏覽:758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