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

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

发布时间:2021-03-16 20:55:46

❶ 九月初九重阳节能烧香吗

当然可以。简而言之,上香跟日期没有必然的关系,跟自己是否有虔诚心才有关系。
——顺便给你贴一下上香的意义:
上香不在于次数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讲究确定的时间。其余时候随自己心意和方便。关键是要懂得上香的真义:
第一、表示虔诚恭敬供养三宝,以此示范接引众生。
第二、表示传递信息于虚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宝加持。
第三、表示燃烧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门弟子无私奉献。
第四、表示点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意,佛并不嗜好世间大香贵香,但却喜欢佛弟子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礼佛时应当心地清净,果能一尘不染,获福无边。若要许愿,当放弃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念头,发利益社会、利益众生之大心愿,则功德无量。佛经上讲“礼佛一拜,灭罪河沙;念佛一声,福增无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示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上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心”。
佛经上说:“一切供养中,法供养第一。”所谓法供养就是佛经上的教导,如理如法受持诵读,自行化他,为人演说。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处世中:“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❷ 如何正确给菩萨上香

烧香 磕头 有事求之 无事供养 一切恭敬就好 另外还有很多注意事项···········
烧香一般要看香谱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谱很准 48香谱、72香谱的都是后人编写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为一柱可以以3为基数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装水 不用打开 可以放半年一换就行 红茶、绿茶都行 !!这样干净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西瓜、桔子都是这样一样供养 一样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随意扔掉的!要破财的!弄个大的容器留着,如果多了可以找个干净隐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说一声,后念诵佛号 或观音心咒同时埋香灰

❸ 九月九上供吗

九月九上供,九月九是重阳节,重阳节是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之一,古代民间素有祭祖回祈福的传统答。重阳祭祖的传统习俗在岭南一带至今仍盛行,人们在每年的重阳节举行祭祖活动。

无论是祭祖活动还是登高远望,其最根本的作用是增强人们文化认同感,加强家族和社会的凝聚力。



(3)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扩展阅读

祭献礼仪包括上香、读祝文、奉献饭羹、奉茶、献帛、献酒、献馔盒、献胙肉、献嘏辞(福辞)、焚祝文、辞神叩拜等。有的地方在焚帛烧钱纸时,主祭要在神前献上一杯酒,然后由礼生送至焚帛处,将酒酹在上面,酹时将酒滴成一“心”字,以示祭者献上钱帛之虔诚。

在祭祀过程的重要环节,还几次鸣锣击鼓或弦乐伴奏,为祭礼增添热烈。气氛。祭礼结束后,将猪肉、羊肉等祭品分给参祭代表。也有将祭品用于宴请参祭人员,只给少数的行祭人员与乡绅、长老等发点祭品。

❹ 中元节家里供奉的菩萨可以上香吗

中元节可以上香。中元节不但要上香,上香还很有讲究。中元节民间忌讳有很多,最常见的是不能把筷子插在饭碗上,不能玩水,那一天要早点家,等等。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又被民间称为鬼节,是中国的一项传统节日,而在同一天于佛教而言是一年一度的盂兰盆会,在佛教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节日,当前七月半在国内不少地方还有烧纸钱等习惯,即使是在城市中也屡见不鲜。



(4)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扩展阅读:

从有关七月半的传说中,可深切体认到七月半的祭祀具有双重的意义在,一是阐扬怀念祖先的孝道,一是发扬推己及人,乐善好施的义举。这全是从慈悲的角度出发,很有人情味。所以,在庆赞中元的同时,应该跳脱鬼的角度,期勉互爱。

就其文化内涵而言,七月十四/十五也是中国传统祭祖节日之一,其文化背后体现的是一种信仰。七月半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文化,是追怀先人既古老又现代的一种传统,这一传统体现了古人“慎终追远”思想,其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

❺ 给菩萨上香的规矩

规矩一、给菩萨上香,不能上化学香或者劣质香等危害香,这样的香上给菩萨,反而是冒犯菩萨,谈何供奉和求菩萨庇佑呢?上天然香为宜,这建议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好点的天然香为宜。
规矩二、人多的时候,给菩萨上香要注意这个香燃着了不要烫到别人,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规矩三、上香时,这个插香是有规矩的。一般从左到右适宜些。
规矩四、每逢每月的初一、十五或者特别的菩萨日子都要上香,而且还要上贡品的。
此外,想要自己更得菩萨保佑,可以适当戴菩萨吉祥物在身,这个可以同时在无相铜炉定适合的无相菩萨吊坠为好。

❻ 给菩萨烧香什么时间最佳。

一般是中午之前就行 也不一定的 要是有要事 急事 可以随时烧香 一切恭敬就好!

烧香一般要看香谱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谱很准 48香谱、72香谱的都是后人编写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为一柱可以以3为基数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装水 不用打开 可以放半年一换就行 红茶、绿茶都行 !!这样干净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西瓜、桔子都是这样一样供养 一样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❼ 九月初九用给观音上香吗

如果家中供有菩萨佛,建议每天都可以上香供水的,可以增加自己的福报智慧,如果还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身语言,常行利他之事,即是修行。

❽ 九月九日用给菩萨上贡品吗

可以给菩萨上贡品,供奉佛菩萨,天天都可以。这是为自己培植福报的。


朋友你用的是什么供品?供品可以用:花,灯,香,水,果。不可用肉类,更不可因上供而杀生。有些地方杀生来供佛,这其实是不对的,佛菩萨大慈大悲,不忍心看动物受杀生夺命之苦,杀生,恶也,以恶来供佛,这是错误的。


另外,我们信佛,学佛,供奉佛菩萨只是其中一方面,更需要讲究的,是实践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能改正过失,并行善积德,做佛菩萨的好学生,佛菩萨知道了,会非常高兴,你因此也会有很好的福报的!


在行善积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善行,就是孝顺父母,孝顺父母很能为我们积福改运,而不孝,则会折损我们的好运。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所以我们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最后,建议你请一本佛学入门书籍,来了解一下佛法。我们信佛,学佛,不仅仅是烧个香,磕个头就了事了,还有很多很好很有用处的佛门知识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实践。我们的福气,运气,一方面可以靠菩萨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学习佛法,实践佛法,去行善积德修来的。


书籍建议净空老法师著的《认识佛教》,佛法为我们讲明了这个世间祸福的根源,人生的归宿,意义,我们如何离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们学习。这本书可以寺庙里请到。


(佛法中谈到的人生的归宿,我们现在是人,那有没有来世呢,来世会变成什么?有没有永恒的生命?另外,来世能幸福吗?还是痛苦?有没有既让自己幸福,又让所有的众生能感到幸福的办法呢?这一点,佛法有详细的谈论)

❾ 九月初九是不是该给观音菩萨上供

应该每天都上香才好啊, 不过过几天阴历 九月初九是观世音菩萨的一个节日,上香做行善积德的事就更好了。

❿ 重阳节可以去烧香吗

当然可以。

上香跟复日制期没有必然的关系,跟自己是否有虔诚心才有关系,上香不在于次数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讲究确定的时间,其余时候随自己心意和方便,关键是要懂得上香的真义:

1、表示虔诚恭敬供养三宝,以此示范接引众生。

2、表示传递信息于虚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宝加持。

3、表示燃烧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门弟子无私奉献。

(10)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扩展阅读:

重阳节是最好的赏秋时期,中国南方还有些山区村落保留了“晒秋”特色。去乡村赏民俗、看晒秋,已成为乡村旅游的一种时尚。

“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在湖南、广西、安徽、江西等生活在山区的村民,由于地势复杂,村庄平地极少,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挂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

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的风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重阳登高习俗源于此时的气候特点以及古人对山岳的崇拜。登高“辞青”也是源于大自然中的节气,重阳节登山“辞青”与古人在阳春三月春游“踏青”相对应。

阅读全文

与九九重阳节给菩萨上香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