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哪些蔬果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

哪些蔬果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24-02-24 14:42:54

① 夏天适合养生的水果是哪种

介绍10种夏季养生的水果:
1、凤梨
凤梨与菠萝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 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品种水果,菠萝削皮后有“内刺”需要剔除;而凤梨消掉外皮后没有“内刺”,不需要刀到划出一道道沟。
2、哈密瓜
哈密瓜,新疆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哈密瓜主产于吐哈盆地,它形态各异,风味独特,瓜肉肥厚,清脆爽口。具有生津止渴、缓解焦虑、美容养颜的作用。
3、火龙果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4、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状。
5、龙眼
桂圆 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早在汉朝时期,桂圆就已作为药用。《名医别录》称之为“益智”,言其功能养心益智故也。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6、芒果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7、西瓜
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质和微量的盐,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对医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压等亦有疗效。西瓜皮及种子壳所制成的西瓜霜,能够治疗口疮、口疳,牙疳,急性咽喉炎待喉症。西瓜果皮、果肉、种子都可食用、药用。
8、杨梅
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9、樱桃
樱桃的营养很全面,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等对于美容养颜有积极作用的物质,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去除皱纹,让气色看起来红润有光泽。特别是樱桃中还富含铁,能够帮助女性朋友补血,让女性朋友保持健康的体态。
10、李子
李子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热、利水的功效,主治阴虚内热,骨蒸痨热,消渴引饮,肝胆湿热,腹水,小便不利等病症。

② 当季蔬菜有哪些

1、春季:芦蒿、茼蒿、蚕豆、豌豆、荷兰豆、芦笋、春笋、莴笋。

2、夏季: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大蒜、洋葱。

3、秋季:胡萝卜、小白菜、芹菜、菜花、豆芽、南瓜、黄瓜。

4、冬季:菠菜、甘蓝、萝卜缨。

(2)哪些蔬果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扩展阅读

1、春季:水生的芦蒿性凉,味甘,可以平抑肝火,最适宜春天养肝护肝。清爽的口感还可以预防咽喉疼痛并缓解燥火导致的便秘。

2、夏季:从中医角度来说,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3、秋季:秋季是小白菜的生长期,我们可以适当的吃点小白菜,小白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没有小白菜,可以拿洋白菜即卷心菜来代替。

4、冬季: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并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U等抗溃疡物质,故冬季常食用甘蓝,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阅读全文

与哪些蔬果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长寿人家 浏览:477
中国男同大尺度电影双城 浏览:150
bkpp一起演过的电视剧 浏览:763
2017惠州退休工资能拿多少 浏览:250
昌图什么时候交下岗养老保险 浏览:583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