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纪晓岚为什么抽烟还长寿

纪晓岚为什么抽烟还长寿

发布时间:2024-02-22 17:56:54

Ⅰ 纪晓岚活了81岁,有哪些长寿之道,为什么他会让小妾们叫苦连天

纪晓岚活了81岁,在当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烟鬼还有每顿饭都要吃肉,而且生性非常的风流,几乎是离不开女人,正是他的这些所谓的“长寿之道”,让他活到了81岁高龄,而且也因为他的风流,使得他的小妾们苦不堪言。

虽然纪晓岚有这三个方面的爱好和他的长寿有矛盾的点存在,但是可能也正是因为他有这三个和别人不一样的爱好,才使他可以活到81岁,必将每一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而且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有很多事是解释不通的。

Ⅱ 纪晓岚坏毛病N多,凭什么能长寿

纪晓岚的长寿秘诀

纪晓岚是一个大烟鬼,嫌水烟袋太小,他改用旱烟袋。他的烟锅是特制的,能容三四两烟丝,据说在全京城乃至全国也找不到第二支,因而给人们称为“纪大烟袋”。他一生纳了六个小妾,这样的生活方式与现代人所提倡的卫生、健康、长寿的生活要求大大相悖,但他竟活到80多岁,在那“人生七十古来稀”的年代算是高寿的了。

也许在我们看来他是不懂养生的,可他所著的《阅微草堂笔记》里,却记载了大量与养生有关的故事。
他特别强调养生如果像棋谱规定的章法下棋,必定失败,照搬医书中的方子治病,病亦治不好。须因人而异、辩证施治,不应生搬硬套。
他的长寿一方面与他先天良好的遗传基因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他善于饮茶、豁达乐观和诙谐幽默的个性有关。

他爱食猪瘦肉,它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磷,属于高热量食品,中医认为有健脾益气、温胃润燥、补肾益精、养肝润肤的功效。
而茶味甘苦,性微寒,有消化下气、除烦去腻、解毒利尿的功效,常饮可帮助消化,又能防止食肉引起的积滞及肉中胆固醇在体内的沉积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
他的幽默乐观更是助他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从他写的“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条幅中亦可看出,他淡泊名利、不计荣辱的高尚品质,这些都是他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而得以长寿的秘诀。

纪晓岗的长寿告诉我们,一个人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但只要豁达乐观、幽默风趣,也能积极而健康。
如果能把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戒掉,那就更健康、更长寿了。

Ⅲ 烟不离口,喝浓茶,好女色,身体仍强健,纪晓岚如何做到

纪晓岚是清朝的一位大才子和“第一巨贪”和珅、“风流天子”乾隆帝是同一时代的人。我们最初应该都是在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电视剧而对纪晓岚这个奇人有了一些了解。在电视剧里的纪晓岚一表人才,才华横溢,文思敏捷。在朝堂上,纪晓岚与和珅斗智斗勇,深得乾隆帝倚重,同时,纪晓岚为伸张人民正义,为民请命,体谅人间疾苦,深受百姓的爱戴。 在荧幕上的纪晓岚绝对是一个忧国忧民的清官,那么实际上的纪晓岚也是如此么?

所以说,要想长寿,不仅仅需要一个良好的体魄,更需要的是一个和谐的家庭。纪晓岚的长寿秘诀,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Ⅳ 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爱吃肉、好女色、抽烟、喝浓茶,为什么还能身体健康

现在烟盒上面都会写着“吸烟有害健康”,古人也讲“酒是穿肠药,色是刮骨刀”,还讲“没有犁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然而清朝的大学士纪晓岚却是颠覆了人们的常识,虽然他烟不离手、日御数女、还喜欢吃肉,却活到了八十二岁,很是打了养生专家的脸。

纪晓岚生于雍正二年(1724年),到嘉庆十年(1805年)才过世,纪晓岚是清朝的大才子,最大的成就是担任《四库全书》总纂官,这套丛书分经、史、子、集四部,由纪晓岚带着300多位高官、学者编纂,耗时十三年才完成,而他晚年写的《阅微草堂笔记》,空间地域涵盖的范围颇广,远至乌鲁木齐、伊宁,这得益于他被发配边疆的功劳。

关于纪晓岚的故事,很多人在看过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后,觉得纪晓岚喜欢跟大贪官和珅斗,而且看起来纪晓岚跟和珅的年纪差不多,其实纪晓岚要比和珅大26岁,而且历史上纪晓岚跟和珅的关系挺不错,纪晓岚虽然是大才子,然而地位比和珅差的多,有一次纪晓岚帮内阁学士尹壮图向乾隆求情,结果乾隆当着大臣的面痛骂纪晓岚:“我只是看你在文学上有点成就,才让你领修《四库全书》,其实不过当倡优养着罢了,你怎么敢妄谈国<br< p="">

还有喝茶对身体也有好处,有记载纪晓岚“饮时,只猪肉十盘,熬茶一壶耳。”可见纪晓岚嗜烟嗜肉也爱喝茶,茶的好处这里就不说了。

纪晓岚可以说真的是一个奇人,他的生活习惯颠覆了养生专家的养生学,然而养生之道岂是养生专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前段时间有个养生专家才活了51岁,真的是很打脸啊!

Ⅳ 烟不离口,喝浓茶,好女色,纪晓岚为何能身体强健

《铁齿铜牙纪晓岚》相信大家都看过,其中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精彩幽默的表演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剧中风流倜傥、风趣幽默又足智多谋的纪晓岚让人印象深刻。

Ⅵ 烟不离口,喝浓茶,好女色,依旧身体强健,纪晓岚是如何做到的

我们对纪晓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影视剧中纪晓岚手拿大烟袋的样子。纪晓岚在历史上的确很长寿,享年82高寿,这在科技落后的古代是十分难得的。

纪晓岚爱抽烟喝茶,但这并不会成为他短命的原因,因为从来没有研究表明长期抽烟、喝浓茶就会折寿。吸烟有害健康,是我们一直知道的,但是吸烟虽然对肺有害,但是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不能只看到吸烟有害的一面,而忽视了它有利的一面。在现代我们看许多长寿的人,其中也不乏烟瘾大的人。


纪晓岚生育了四个儿子,除了长子夭折,其他三个儿子都长寿多福,子孙繁多。纪晓岚一脉从基因上来说本身就有长寿基因,晚年的纪晓岚注重体格上的保养,另外在精神上他也十分充盈,每日畅游在书海之中。身体上注意锻炼,精神上又有依托,怎么会不长寿呢

记得给我点赞哦

Ⅶ 纪晓岚在清代纵欲无度,为什么还是活到82岁

第一,抽烟?纪晓岚的烟瘾非常的大,还有一个称号叫做“纪大烟袋”。在乾隆皇帝知道这一情况之后,就“赐斗一枚,准其在馆吸食。”而且他的烟袋还是私人订制的,里面存放烟草的容量非常大,在有一次纪晓岚把自己的旱烟袋弄丢了,自己非常的着急。家里下人就说到,您不用着急,那个东西被人捡到也没发用,明天旧货市场看看就能找到了。在第二天的时候,纪晓岚去了旧货市场,果然发现在那,还没有人买。



第四,长寿的秘密。纪晓岚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饱读经书的大学士,想要自己成就一番作为,但是可惜只是皇帝的手下。有一次纪晓岚为自己一个犯罪的朋友求情,没想到被乾隆大骂说到,看你有点文才让你编书,还要谈论国家大事。在乾隆三十三年的时候,被贬到了新疆。度过了两年清淡的生活。

阅读全文

与纪晓岚为什么抽烟还长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
年底了我的长寿花怎么还没开花呢 浏览:828
有养老保险买房有什么作用 浏览:697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
接手养生馆怎么运营操作 浏览:435
把车子过户到父母名下需要多少钱 浏览:474
父母户口信息是什么意思 浏览: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