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混凝土怎么养生

混凝土怎么养生

发布时间:2023-06-10 21:18:28

A. 混泥土打好后如何养护

具体方法如下:
一、对于梁板等水平构件采用覆盖浇水养护
在平均气温高于+5℃的自然条件下,用覆盖材料对混凝土表面加以在覆盖并浇水养护,使混凝土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水化作用所需要的适当温度和湿度条件。 覆盖浇水养护符合下列规定:
1、覆盖浇水养护在混凝土浇筑完毕后的12h以内进行。
2、混凝土的浇水养护时间内,对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等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7d。
3、浇水次数根据能够保持混凝土处于湿润的状态来决定。 4、当日平均气温低于5℃时,不得浇水。
二、对于混凝土柱采用薄膜布养护
采用不透水、气的薄膜布养护。用薄膜布把柱表面敞露的部分全部严密的覆盖起来,保证混凝土在不失水的情况下得到充足的养护。养护时必须保持薄膜布内有凝结水。
三、对于墙体混凝土采用薄膜养生液养护
薄膜养生液养护是将可成膜的溶液喷洒在混凝土表面上,溶液挥发后在混凝土表面结成一层薄膜,使混凝土表面与空气隔绝,封闭混凝土中的水份不再被蒸发,而完成水化作用。
四、冬期混凝土的养护
竖向结构混凝土采用综合蓄热方法养护。对于水平结构,采用上铺塑料布加保温被的方法进行保温养护,保温被覆盖要严实,防止混凝土裸露,确保混凝土不受冻。

B. 混凝土如何养护

对于混凝土的质量,除了取决于材料本身以外,还更大一部分取决于混凝土的后期养护。我们家中浇筑的混凝土楼板出现很多的裂缝,很多的时候都是由于养护不当造成的。所以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分析混凝土养护的问题。


结束语

对于楼房中混凝土使用的部位非常的多,所以我们确实要做好一些防止混凝土出现质量问题的措施。其实大家主要关注一点就是保证在夏季浇筑的混凝土一直是处于湿润的状态,养护时间尽量延长。在冬季浇筑的混凝土,不能出现结冰受冻的情况。

阅读全文

与混凝土怎么养生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二小 浏览:425
退休当月社保发工资吗 浏览:624
老年人十多天不大便怎么回事 浏览:585
韩国动作电影《怪物》 浏览:622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