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混凝土养生时间怎么算

混凝土养生时间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3-06-10 20:51:01

1. 水泥混凝土路面养生要多长时间

一、混凝土路面铺筑完成或软作抗滑构造完毕后立即开始养生。机械摊铺的各种混凝土路面、桥面及搭板宜采用喷洒养生剂同时保湿覆盖的方式养生。在雨天或养生用水充足的情况下,也可采用覆盖保湿膜、土工毡、土工布、麻袋、草袋、草帘等洒水湿养生方式,不宜使用围水养生方式。
二、养生时间根据混凝土弯拉强度增长情况而定,不宜小于设计弯拉强度的80%,应特别注重前7d的保湿(温)养生。一般养生天数宜为14~21d,高温天不宜小于14d,低温天不刨、于21d。掺粉煤灰的混凝土路面,最短养生时间不宜少于28d,低温天应适当延长。
三、混凝土板养生初期,严禁人、畜、车辆通行,在达到设计强度40%后,可通行。在路面养生期间,平交道口应搭建临时便桥。面板达到设计弯拉强度后放交通。

2. 混凝土养护时间从什么时候算起

谈谈对混凝土的养护时间虽然混凝土养护在混凝土工程中非常常见,但是经常见到不规范操作,须要对其进行总结归纳,也可作为我们在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把好关。(1)《水工混凝土施工规范5144-2001》中写道:7.5.1 混凝土浇筑完毕后,应及时洒水养护,保持混凝土表面湿润。7.5.2 混凝土表面养护的要求: 1 混凝土浇筑完毕后,养护前宜避免太阳曝晒。 2 塑性混凝土应在浇筑完毕6~18h内开始洒水养护,低塑性混凝土宜在浇筑完毕后立即喷雾养护,并及早开始洒水养护。 3 混凝土应连续养护,养护期内始终使混凝土表面保持湿润。7.5.3 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宜少于28d,有特殊要求的部位宜适当延长养护时间。7.5.4 混凝土养护应有专人负责,并应作好养护记录。(2)《钢纤维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规程》(CECS 38:92)中写道:第7.5.6条 钢纤维混凝土可采用与普通混凝土相同的养护方法,特殊工程和构件的养护应符合第八章的有关规定。(在第8章第四节“刚性防水屋面”中第8.4.5条中写道:“钢纤维补偿收缩混凝土应采用蓄水养护或用蓄水性良好的材料覆盖淋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昼夜。”(3)《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 F30-2003中写道:9.3.5 养生时间应根据混凝土弯拉强度增长情况而定,不宜小于设计弯拉强度的80%,应特别注重前7d的保湿(温)养生。一般养生天数宜为14~21d,高温天不宜少于14d,

3. 混凝土养生期的规定是多长

混凝土根据浇筑部位养护时间不一样,一般带水养护不少于7天,有抗渗要求时应带模养护不少于14天。

4. 混凝土养护时间

混凝土终凝后的持续保湿养护时间可参照下表的规定执行。

在任意养护时间,若淋注于混凝土表面的养护水温度低于混凝土表面温度时,二者间温差不得大于15℃。

混凝土养护温控要求

混凝土养护期间应注意采取保温措施,防止混凝土表面温度受环境因素影响(如曝晒、气温骤降等)而发生剧烈变化。养护期间混凝土的芯部与表层、表层与环境之间的温差不宜超过20℃。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前应制定严格的养护方案,控制混凝土内外温差满足设计要求。

混凝土在冬季和炎热季节拆模后,若天气产生骤然变化时,应采取适当的保温(寒季)隔热(夏季)措施,防止混凝土产生过大的温差应力。

不同混凝土潮湿养护的最低期限

拓展资料:

混凝土浇捣后,之所以能逐渐凝结硬化,主要是因为水泥水化作用的结果,而水化作用则需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条件,因此为了保证混凝土有适宜的硬化条件,使其强度不断增长,必须对混凝土进行养护。

混凝土养护期间,应重点加强混凝土的湿度和温度控制,尽量减少表面混凝土的暴露时间,及时对混凝土暴露面进行紧密覆盖(可采用蓬布、塑料布等进行覆盖),防止表面水分蒸发。

暴露面保护层混凝土初凝前,应卷起覆盖物,用抹子搓压表面至少二遍,使之平整后再次覆盖,此时应注意覆盖物不要直接接触混凝土表面,直至混凝土终凝为止。

5. 给混凝土养生一般多少天

一般应在浇筑完毕后的12小时以内对混凝土进行保湿养护并加以覆盖,养护时间:对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7天,对掺有缓凝型外加剂或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于14天,浇水次数应能保持混凝土处于湿润状态,养护用水应与拌制用水相同,如果你要用水全部泡上就泡上吧,注意:如果当日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时,不得浇水。用塑料布覆盖养护的混凝土,敞露的全部表面应覆盖严密,并应保持塑料布内有凝结水。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附录D
结构实体检验用同条件养护试件强度检验D.0.3规定:“同条件自然养护试件的等效养护龄期及相应的试件强度代表值,宜根据当地的气温和养护条件,按下列规定确定:
等效养护龄期可取按日平均温度逐日累计达到600℃·d时所对应的龄期,0℃及以下的龄期不计入;等效养护龄期不应小于14d,与不宜大于60d;
同条件养护试件的强度代表值应根据强度试验结果按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GBJ107的规定确定后,乘折算系数取用;折算系数宜取为1.10,也可根据当地的试验统计结果作适当调整。”

阅读全文

与混凝土养生时间怎么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