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日语养生有什么意思

日语养生有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03-07 18:38:50

『壹』 日语[薬くすり] 和 [薬やく]的区别

单独一个字读くすり(训读,泛指药),前面可以加一些词来修饰
例如:胃の薬(胃药)、効く薬(有效的药)、いい薬(好药)
在组成单词以後就读やく(音读)
例如:薬品(やくひん)、汉方薬(中药)

两者就是读音不同,意思没有区别

『贰』 对于“养生”和“养身”,有什么区别吗

“养生”和“养身”含义不同,两者是有区别的。

“养身”可以理解为保健,既身体保健,是为了身体健康做保养,一段时间内就可以达到目标,保健仅是为了身体健康,在人为的保护下,让身体正常的运作提供帮助,增强身体免疫力抵御疾病,举个最直观的例子,给汽车做保养,“养身”也就是这个意思。

现代青年人最常说的就是,保温杯里泡枸杞,这是“养生”中的一种方式,“养生”是在方方面面的,“养生”要养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态良好,不悲不喜,这是“养生”,按时作息,早睡早起,这也是“养生”,饮食清淡,一日三餐都正常,这也是“养生”,学习自己的兴趣爱好,看书作画,这还是“养生”,“养生”是一门学问,是一个很宽泛的词。

“养生”里是包含“养身”的,“养身”是“养生”的一个部分,“养身”对应“养生”中的调养身体,但他们最后统一指向的都是对自己好的方面。

『叁』 “养生”和“养身”有什么区别

养身就是保养身体、调理身体,偏重在具体的身体机能上,而且不会太具备长远性。比如说“孕妇刚生产完,要注重养身”;“某运动员受伤后做了手术,要请假养身”等等。

养生是保护生命、延年益寿。我国中医及佛学十分重视预防保健,称为养生,通过精神调养、食疗药膳、养生功法等等整体综合措施。达到体质增强、防治疾病、防止衰老,延长生命的目的。

(3)日语养生有什么意思扩展阅读:

养生,动词也,亦可为名词。原指道家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养,即调养、保养、补养之意;生,即生命、生存、生长之意。现代意义的“养生”指的是根据人的生命过程规律主动进行物质与精神的身心养护活动。

保养,是指遵循生命法则,通过适度运动,加之外在护理等手段,让身体机能及外在皮肤得以休养生息,恢复应有机能,这是养生的第一层面;

涵养,是指开阔视野、通达心胸、广闻博见,通过对自身的道德和素质的修炼和提升,让身心得到一种静养与修为,从而达到修心修神的目的;

滋养,是指通过适时适地适人,遵循天地四时之规律,调配合宜食疗,以滋养调理周身,达到治未病而延年的目的。

实质上,养生就是保养五脏,使生命得以绵长的意思。

养生学是一门涉及诸多学科的综合科学,它包括中华中医学、康复学、营养学、美学、心理学、国学、物理学、化学、艺术、烹饪、运动学、佛学、道学、儒学等等。

『肆』 养生的日文日语翻译,怎么用日文翻译养生,养生用日语

摂生(せっせい)
汉语意思: 养生。
例:
摂生することは谁にとっても大切(たいせつ)です。/ 养生对谁都很重要。
另外养生(ようじょう)也有养生的意思,同时这个词还有养护和调养的意思。

『伍』 养生 日语怎么说

养生(ようじょう)

『陆』 日语帝请进~!!!

①フレコン:Flexible Containersフレキシブルコンテナバッグ的简称,挠性容器; 软质(包装)容器;集装袋。

②PETボトル:PET bottle,装饮料用的塑料瓶;宝特瓶。

③DOシート:1 diffractive optics sheet,衍射光学薄膜(薄片)。一般会用diffractive lens,衍射镜。2 dissolved oxygen sheet,溶解氧表格。

④PPウエハーケース:polypropylene( ポリプロピレン)wafer case,聚丙烯wafer(保护)容器. (PP:建筑・建设资材,家庭用品的材料,医用材料之一。wafer:晶片, 圆片,:半导体物质的小薄圆片,如纯硅,在上面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电路)

⑤PPマスキングプレス 〔PP:聚丙烯。マスキング:养生,通过对必要温度・防水等的管理,将其(建材)保护和充分硬化。プレス:受压加工(利用加压而进行加工),压缩。〕

⑥カバーフイルムプレス 〔カバーフイルム:cover film ,保护膜(罩)。ブレス:同上。〕

⑦混合プレス:混合压缩(受压加工)。

⑧ステイックプレス stick press。〔スティック:(木料或塑料制成的有特定用途的)棍,条,签。ブレス:同上〕

⑨PEエコ箱破砕プレス 〔PE:Polyethylene,ポリエチレン ,聚乙烯。エコ箱:环保箱(エコ,Ecology的省略)。PE 破砕洗浄プレス品:是(环保再利用)废塑料的一种,聚乙烯破砕洗浄压缩后的物品〕

⑩PP(キャリア)白 〔1 PPキャリア 白:白色的由聚丙烯射出形成的装载wafer的小容器。2 (医) 进行性网膜萎缩症(キャリア:只含劣性DNA变异复制物一种的情况)白:Clear。PP: PRCD PRA,(进行性杆体锥体変性)进行性网膜萎缩症。〕

⑪BFフレコン:Barrier free Flexible Containers,无障碍集装袋。

⑫PPダンプラプレス 〔PPダンプラ:聚丙烯(压朔)塑料板。(ダンプラ也叫プラダン。プラ:plastic、プラスチック的略称、塑料。)ブレス:同上〕

⑬トレープレス:〔トレー:tray,浅盘。〕

⑭PE糊无フレコン:聚乙烯无胶集装袋。

⑮PCポリカーボネート:Polycarbonate,聚碳酸酯。PC是其略称。

⑯HDPEプレス〔HDPE: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 ,高密度聚乙烯。从制法上又被称为中低圧法PE。〕

⑰LDPEプレス 〔LDPE:Low Density Polyethylene、低密度聚乙烯。从制法上又被称为高圧法PE。〕

⑱端材(塩ビ)フレコン:边角料(聚氯乙烯)集装袋。端材:はざい、边角料

⑲アクリル破砕品フレコン〔アクリル:acrylic、丙烯酸塑料。破砕品:破砕品。 フレコン:集装袋〕

除了①、②、⑮以外,其他的还真没听说过有这么连用的。所以只是单个翻,连不上。

阅读全文

与日语养生有什么意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黑手电影男主角老婆谁演的 浏览:555
体检漏dr是什么 浏览:818
哪里看小电影,安全感最高 浏览:441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