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长寿花ph值多少算正常

长寿花ph值多少算正常

发布时间:2023-03-07 16:11:28

长寿花几种生长处理办法

长寿花又称圣诞伽蓝菜、寿星花,是景天科的一种多年生肉质多浆植物,是一个矮生性状较强的园艺杂交品种。长寿花花色艳丽,有深玫瑰红、粉红、橙红、大红和黄色等。花期从12月底至4月底,长达4月之久,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长寿花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用1:1的泥炭和珍珠岩混合的培养土较合适,基质pH值5.8至6.5之间。

长寿花性喜温暖,生长适温为20℃至28℃,白天不宜超过30℃,夜间不低于18℃,温度太高或太低均会终止其正常生长。冬季温度低于8℃后,叶片变红,花期推迟。

在全日照或60%至70%散光下生长良好。炎热夏季适当遮荫,但光线不足易使植株徒长,枝条细长,叶片薄而小。秋末光线不足则影响花芽分化,减少花朵数量。

长寿花为多肉植物,不喜欢太多水,最好中午前浇水,入夜前叶片一定要保持干燥。水质要求为EC值高于0.75,pH值6.5左右,含盐量不超过140ppm。

几种处理对其生长的影响:

1.负日夜温差。正常温度对长寿花生长影响较小。当负日夜温差达3℃时,将促进侧枝生长,并形成紧凑株型,但生育期延长(每降低1℃生育期延长1周)。

2.补光。长寿花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在短日照条件下,经补光处理,植株将分枝更多,生长更充实,能获得高质量的商品花。且短日照条件下补光能抵消负日夜温差对植株生育期的影响。根据补光量的不同,植株生长情况有很大区别,光照强度处理范围为5000lux至9000lux,至少要求5000lux,最好为7500lux。

3.湿度。夏天24小时内采用不同的湿度,可以获得株型紧凑,品质较佳的植株。65%至70%的白天湿度,和85%至90%的夜间湿度对植株影响最小(品种对湿度敏感性起很大影响)。当湿度降到45%至50%和升到90%以上时,植株将徒长。因此,湿度应稳定在70%至90%范围内。

仙人掌发黄的处理办法


仙人球养殖的人越来越多,有花友发现自己的仙人球发黄,苦于不知道仙人球发黄怎么办,我们综合整理了仙人球发病原因以及一些比较有效的防治方法,帮助花友们解决仙人球养殖问题。

仙人球发黄的原因

1、室内通风差、光照弱。仙人球多产于北美热带或亚热带沙漠地区,喜充足阳光,要求通风凉爽。

2、浇水过量,盆内积水。给仙人球浇水要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盆内积水太多很容易导致仙人掌腐烂。

3、球体受损并被细菌感染。原球体在运输上盆过程中,或多或少都有球与球之间相互刺扎的小孔、伤口,再放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里,就很容易感染细菌。

防治仙人球发黄的方法:

1、刚买回的仙人球要放在室外通风处养护一个月以上,让所有的创口愈合,防止日后被细菌感染。

2、不需要经常浇水,当土特别干时,可将仙人球搬至室外浇水,放置一两天,让盆中多余的水尽量蒸发再搬回。

3、浇水时注意延盆边慢慢浇灌,避免泥土冲贱球体,造成腐烂。用水也要要求清洁,不带污物。

4、保证盆器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底孔通畅,防止盆底积水,损害仙人掌根部。

5、保证放置区域通风良好,光照充足。

6、尽量选用良好的培养土,避免使用细菌多的旧土。

长寿花栽培管理技术



长寿花是一种多肉植物,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植株小巧玲珑、株形紧凑、花朵密集、抗病性强;性喜温暖湿润,也耐旱,喜光也较耐阴,花期长,栽培容易,适宜冬季室内装饰,夏季室外摆设,观赏效果极佳。

在国外,长寿花不仅是室内观赏盆花,在室外景观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目前,这一理念逐步被国内园林设计者接受,并开始将其应用于园林小品中。在现代化的管理条件下,长寿花的生产量能达到100盆/年平方米,单位面积产出比红掌、凤梨等大盆花还要高。

近几年,进口重瓣长寿花被北京五洲翔远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引进,其以玫瑰花形的独特魅力得到市场认可,成为一种非常有价值和发展潜力的新品种花卉。五洲翔远公司不断推陈出新,除了主流红色系外,还推出了粉色、紫色、黄色、淡绿色等品种;为了提高国内长寿花的种植质量,公司针对长寿花种苗种植问题,多年来与国外供应商不断沟通,归纳出了长寿花种植管理要点。

种植技术

基质中等颗粒的泥炭混入石灰、肥料、粘土等。

扦插盆径标准的花盆规格为9厘米、10厘米或11厘米。

浇水要求有节制,避免植株过旺生长。

施肥

施用复合肥,加钙,配合浇水进行,pH值为5.5至5.8。需要注意的是,施肥前应进行水样分析。每周检测一次盆中基质的pH值和EC值,pH值应为5.0至6.0,EC值应为1.8至2.5。

矮壮素在植株生长前期用CCC,在后期用B9。

温度

生根的适宜温度为22℃,此后植株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9℃。当室外光照过强时,需使用通风设备将温度降低。另外,应避免温度超过25℃,否则高温会减弱短日处理效果。

遮阴及人工补光

在夏季,室外高温容易使植株叶片变红,当光照强度大于6.5万勒克斯时,必须进行遮阴。在冬季,为了缩短植株一两周的生长时间,使之形成更多的花序,需要对其进行人工补光,光照强度要求达到3000勒克斯,一般在短日处理前进行,日照长度应不少于18小时/天。

相对湿度应达到75%,以减少病菌的危害。

病虫害防治

长寿花虫害主要包括蚜虫、西方花蓟马、介壳虫、仙客来螨、卷叶虫和蕈蚊幼虫。

蚜虫

能给长寿花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在冬天和早春时期。如果放任不管,蚜虫数量就会成爆炸性增长。利用蚜虫的寄生虫和胡蜂进行防治,效果会比化学控制好,而生物防治的关键在于尽早发现,及时预防。

西方花蓟马

为害时数量相对较少,但仍应重视。蓟马喜欢侵害生长力强的植株生长点部位的软组织,建议每周用粘虫板来监测其数量,即使出现少量成虫,也要引起对蓟马防治的重视。

介壳虫

主要侵食腋芽和生长点造成危害,在温室中很难将它根除,关键在于早期监测。少量的介壳虫也会造成相当大的损害,通常来说,只要受到该虫侵害,植株就不能再销售。一旦在温室中发现介壳虫,建议当场处理,以防扩散。介壳虫在温室中能借助被侵染植株、操作人员的手及衣服传播,发现后,应马上停止侵染区域的一切活动,直到移走被侵染植株以及妥善处理苗床和走道。

仙客来螨

仙客来螨不喜温热,所以在夏季极少造成危害,主要在冬季为害。主要危害症状包括阻碍生长,使生长点变形和使花苞畸形褪色。要辨认出仙客来螨,至少需要20倍的显微镜。由于它们经常藏于花苞内或生长点周围的嫩叶间,查看时要打开花苞,多检查几处。

卷叶虫

卷叶虫是蛾的幼虫,叶子会以一种极具特色的形式将其包住。在暴发虫害时,如疏于查看,造成的损害就会相当严重。

蕈蚊幼虫

在插条和幼苗的茎上钻孔,经常在感染了松腐朽菌的病株上出现,需用适当的土壤杀菌剂控制。

长寿花真菌病害包括白粉霉、灰霉、根霉、漆斑菌、茎腐病、腐霉。

白粉霉

危害长寿花最严重的真菌病害。感染了白粉霉很难辨认出,因为在其标志性的白色绒毛状霉出现时,病害就已经非常严重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可见的症状限于局部的生长阻碍,叶及生长点的畸形,花变形和叶节点及其前伸的茎上的深灰伤疤。长寿花上的多数白粉霉都是植物性素,化学控制很难起效果。

灰霉

在冬季会使长寿花的叶和茎腐烂,保持叶面干燥以及盆间通风良好,可有效防止此情形出现,但要注意许多灰霉病会在叶子上留下明显的斑点。

根霉

发生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这种菌专找瘦弱柔软的组织感染。如果环境过暖过湿,根霉在海运中也会经常发生。

漆斑菌

在长寿花繁苗期间会与蕈蚊同时出现危害植株。植株摆放过密、空气不流通和植株之间又暖又潮的小气候都可能造成此种菌爆发。

茎腐病

引起长寿花茎腐病的真菌有多种,如疫霉、根串霉、丝核菌、柱孢霉等。一般来说,这些菌类能在被感染的植株上找到,但是最常见的是与蕈蚊在茎中钻孔,同时造成损害,应该针对病菌和虫害双管齐下进行治理。

腐霉

长寿花的根系对于不合理的浇水非常敏感,过干或过湿都会造成问题。根据经验,腐霉在恶劣条件中多半以从属病害出现。长寿花能以少量根存活,如果根部环境不好,植株就只长一部分根,使得腐霉更容易入侵。

长寿花病毒性危害包括长寿花花叶病毒、凤仙花坏死斑病毒、黄斑病毒、高凉菜潜伏病毒、卡拉病毒等。

长寿花花叶病毒(绿岛病毒)

这是长寿花最常见的病毒,它在现代杂交品种中出现得极为广泛。这种病毒只出现在生长环境恶劣并且重度感染的植株上,表现为叶片上有深绿色马赛克斑点,严重时会抑制病株生长。目前,防治这种病毒还没有可行的免疫化验方法,蚜虫可能是这种病毒的携带者。

凤仙花坏死斑病毒

这是番茄斑萎病毒的变种,能给长寿花造成一系列的伤害,有时甚至像是在生产过程中失误造成的,它由西方花蓟马传播。

黄斑病毒能引起萎黄及坏死斑,目前还没有有效的免疫化验方法。在长寿花种植中,一旦感染这种病毒,植株就会彻底损毁。

高凉菜潜伏病毒这种病毒一点症状也没有,但酶联免疫吸附测定能检验出来。

卡拉病毒此种病毒的症状是叶片上产生淡绿色到黄色的马赛克斑点,能检测出来。

长寿花生理病害主要包括喷洒药物伤害、花朵损伤、短日照损伤、乙烯损伤、逆境反应、变异等。

喷洒药物伤害

部分杀虫剂能对长寿花的花和叶造成毒性伤害,其中许多EC成分会腐蚀长寿花叶片和花瓣的角质层,最终导致花褪色以及在叶上留下斑点。

花朵损伤造成长寿花花朵损伤的原因有很多,持续的高湿度是主因。在种植前期,补充合适的钙离子,并尽量保持植株活性可以防止此情况发生,一些敏感脆弱的品种在不理想条件下会表现出特别的症状。

短日照损伤

长寿花种植期间每天需要至少遮黑6小时,即使是在长日照处理期间,长时间置于暗处会导致健壮叶发生萎黄。

乙烯损伤

储藏室或零售店放置的成熟果实会产生乙烯,暴露在极低浓度的乙烯下,长寿花会在数天之内掉花或使花苞退化,所以在运输、贮藏或陈列过程中,需加强注意。此外,温室中的CO2发生器运作失常也会产生同样的问题。

逆境反应

长寿花的逆境反应会由一系列的原因引起,包括水、光及温度等。在温和条件下,植株成熟叶片会褪色;当环境极其恶劣时,生长点内部就开始产生乙烯,从而导致出现典型的乙烯中毒症状,植株生长完全停止,生长点变红,花苞退化。

变异均由基因缺陷导致。

长寿花怎么养,花友谈经验


长寿花怎么养,是准备养长寿花的朋友首先想到的问题,长寿花叶片光亮,终年翠绿。长寿花的花期是每年12月到次年的4月。短短的5个月能带来美好的观赏价值。不过,长寿属于比较好养的花,土壤可以允许偏干,不能偏湿,干到叶子都有点蔫了都没有问题,干透之后一次性浇透。也有花友尝试过,夏天放在窗户外面都没事的情况,如果长寿花长期不见光就会徒长,叶子也会相应变薄。长寿花怕冻,冬季需要放在室内,开花时加一些磷肥就行。

长寿花养殖在通透性较好的土陶中生长效果是最好的,还可以直接栽培在紫砂盆中,以及塑料盆中,值得注意的是,种植时候再盆底放一层碎木炭或者硬塑料泡沫块。这样是为了增加通透性,重黏土中易烂根不易选择。家庭盆栽宜用腐叶土与菜园表土等量混合后,再加5%至8%的沙作培养土。种植时加点骨粉或氮磷钾复合肥作基肥。

长寿花体内水分含量较多,因而耐干怕涝,只有当盆中土壤比较干燥的时候才浇水,平常保持稍润即可。夏季少浇水,5天至7天浇一次为好,适当控水盆土见干见湿,则枝繁叶茂花多。冬季入室后宜用与室温相近的水于中午浇,一周左右浇一次。

长寿花喜欢肥沃的环境,开花之后适当施一次氮肥,尿素液肥最好。使长寿花更加健壮。其余时间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的时候切忌将肥液施肥到叶子上,否则会枯萎,还需要注意,夏季不要施肥。

长寿花的养殖还需要注意,长寿花还喜欢阳关充足的环境,烈日适当避免。其余时间最好放置在阳光下。每天保持四小时以上的光照可以使植物更将健壮。半阴处虽也能生长,但茎细叶薄花少色淡,如过阴易掉叶无花,长寿花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15℃至25℃,12月便可开花。

长寿花冬季需注意防寒,室温不能低于12℃,长寿花具有向光性,因此生长期间应注意调换花盆的方向,调整光照,使植株受光均匀,促使枝条向四周各方匀称生长。每当花凋谢之后应该打掉花枝,这样避免浪费养分。每年春季花谢后换一次盆,盆土选用腐殖质、园土、河沙和少量骨粉混合调制而成。这种培养土疏松肥沃、排水性能好,呈微酸性,有利于长寿花生长发育。

长寿花的繁殖通常用扦插法,养殖容易成活。一般多于春、秋季节剪取带有3枚5枚叶的茎段,插入沙床或蛭石盆内,每盆3枚5枚,保持适度湿润状态,约经20天左右即可生根。

此外,为了延长长寿花的生长期,我们可以适当对当季的长寿花进行摘心工作,这样不但可以长寿花的体形看起来更加优美,还可以让它适时开花。

⑵ 请问长寿花种子长怎么样的怎么种植最好有图!

长寿花的种子很小,一棵里有3万-6万颗的种子,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并不是所有的长寿花都会结种子,一般来说,只有单瓣才有有种子这一物质存在。

3、后期养护:长寿花的种子种下之后要放在散光通风处,注意此时不要暴晒,且要控制好温度,温度维持在17度左右,湿度温度适宜的话,十天左右种子就会发芽,一开塑料膜即可。

长寿花怕淹,要地势平坦要排水顺畅,夏季来临雨水变多,雨水要能够尽快的排出去,否则可能大面积死苗。地势主要是有利于排水,土壤差不多就能,阳光足够。

4、及时移栽:小苗生长稳定后就要及时进行移栽处理。移栽的时候注意尽量不要伤到新根,带土移栽最好,成活率更好。等小苗恢复生长后就可适量补肥,可施用低盐软营养的海餐沃水溶肥,养分足长势会更快,更旺盛。

开花以后就不用施肥,在长寿花盛开的期间要更多的水份,此时要根据雨水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浇水。

⑶ 养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是多少

几乎任何植物均喜欢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而有许多可生长在偏碱性和较高盐碱土壤的植物,并不是因为它们喜欢偏碱性,而是它们经过万亿年的适应性演变,养成了抗偏碱性和较高盐碱恶劣环境的耐受力。 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基本都属于“富含腐殖质团粒结构好”的土壤(也有区域地理性的偏微酸性)。 故,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应该是6.5左右才合适。

⑷ 养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是多少

几乎任何植物均喜欢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而有许多可生长在偏碱性和较高盐碱土壤的植物,并不是因为它们喜欢偏碱性,而是它们经过万亿年的适应性演变,养成了抗偏碱性和较高盐碱恶劣环境的耐受力。
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基本都属于“富含腐殖质团粒结构好”的土壤(也有区域地理性的偏微酸性)。
故,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应该是6.5左右才合适。

⑸ 养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是多少

几乎任何植物均喜欢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而有许多可生长在内偏碱性和较高盐碱土壤的容植物,并不是因为它们喜欢偏碱性,而是它们经过万亿年的适应性演变,养成了抗偏碱性和较高盐碱恶劣环境的耐受力。
PH值约等于6.5左右的弱酸性土壤基本都属于“富含腐殖质团粒结构好”的土壤(也有区域地理性的偏微酸性)。
故,长寿花需要酸性土壤的PH值,应该是6.5左右才合适。

⑹ 长寿花这样是不是快开花了叶子太多需要修剪不

不需要修剪,没有关系,长寿花很好养,喜光耐旱,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干透及时浇水,喜肥水浇水时加点全元素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开花不断,

阅读全文

与长寿花ph值多少算正常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
日本电影电影梦里面有蝴蝶吗 浏览:263
退休人员养老金验证 浏览: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