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长寿面是什么挂面

长寿面是什么挂面

发布时间:2022-06-01 23:12:24

长寿面做法步骤

长寿面的做法

刚好今天是自己生日,还以为已经30岁了,其实还差一岁。突然暗自窃喜。一大早就收到了红包,好开心还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突然泪目……

用料
挂面 100g
小棠菜 4小颗
鸡蛋 一个
卤牛肉 两小包
小葱 两根
香菜 两根
姜 三片
蒜 两瓣
盐 一勺
醋 一勺
酱油 少许
香油 几滴
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细挂面,香菜,小葱,小棠菜洗洗,蒜、生姜,鸡蛋。先把鸡蛋煮上,煮7-8分钟即可。

2、香菜,小葱切小段,姜切末,蒜切小片。

3、来一勺盐,主要是看勺子大小,就是调料罐的那种。

4、一勺醋,就是那种陶瓷勺。再加少许酱油,滴几滴香油。

5、加开水冲好。放着就可以了。

6、同时,水开后就可以下面条了,这个有点不好煮,大概煮了8-9分钟左右,中途煮沸后可加冷水。

7、快煮熟的时候,下小棠菜煮1分钟左右关火。

8、捞出装碗,加之前的冲好的汤汁。

9、把煮好的鸡蛋对半切开,摆半个,然后撕了两包小袋卤牛肉。

10、拿了一个纸杯蛋糕,点了一根给猫用过的蜡烛,唱个生日歌给自己。好,又老了一岁了。嘻嘻……

小贴士
我买的这个挂面是高精挂面,有点难煮,一般的看说明书提示就可以了。鸡蛋还是溏心的好吃,自己煮的这个,勉强合格。牛肉是婆婆从老家寄来的,刚好可以凑数。

----------

Ⅱ 长寿面的做法(具体)

真正的长寿面是一碗只有一根面条的,就是很长的一根面条~但是以我们的技术很难做出来 我老公后天也要过生日了,不过我只打算给他用买来的挂面做一碗汤面,具体很简单: 1、水烧开把面条放进去煮, 2、加点想加的材料比如蔬菜、虾、鱼丸之类的, 3、看差不多了加点酱油、鸡精、盐、香油和葱花,就可以了
挂面做原料即可。比较方便嘛。加点葱花,香油,醋和盐。方便又好吃呢。
答案补充先烧开水。把面煮进去。(水别太多了)然后往里面加小白菜啊之类的你想吃的菜。然后加盐,醋、鸡精、香柚。香油多些比较好吃。然后捞出来。放碗里,切点葱花。之后撒到面上,嘻嘻。又好吃又清淡。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Ⅲ 长寿面的寓意是什么

生日当天吃长寿面主要是一种属于中国传统的过生日的方式。其实长寿面就是面条,面条的寓意是长寿。在生日当日吃长寿面,对过生日的人有着美好的祝愿。面条的形状又长又瘦,谐音就是长寿,寓意着长命百岁的意思。

脸即面,“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


历史起源

相传,汉武帝崇信鬼神又相信相术。一天与众大臣聊天,说到人的寿命长短时,汉武帝说:《相书》上讲,人的人中长,寿命就长,若人中1寸长,就可活到100岁。”坐在汉武帝身边的大臣东方朔听后就大笑起来,众大臣莫名其妙,都怪他对皇帝无礼。

汉武帝问他笑什么,东方朔解释说:“我不是笑陛下,而是笑彭祖。人活100岁,人中1寸长,彭祖活了800岁,他的人中就长8寸,那他的脸有多长啊。” 众人闻之也大笑起来,看来想长寿,靠脸长长点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想个变通的办法表达一下自己长寿的愿望。

脸即面,那“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一般来说,长寿面整碗只有一根面条。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弄断,这一习俗一直沿袭至今。

Ⅳ 关于长寿面的做法以及来历!

长寿面在不同的地方做法也不一样。
在中国民间汉族历来就有生日吃寿面(长寿面)的习俗,该习俗由来已久,相传与汉武帝有关,长寿面主料为高筋粉,配以各种调料食之。代表了人们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愿望。
脸即面,那"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
相传,汉武帝崇信鬼神又相信相术。一天与众大臣聊天,说到人的寿命长短时 常见长寿面,汉武帝说:《相书》上讲,人的人中长,寿命就长,若人中1寸长,就可以活到100岁。"坐在汉武帝身边的大臣东方朔听后就大笑了起来,众大臣莫名其妙,都怪他对皇帝无礼。
汉武帝问他笑什么,东方朔解释说:"我不是笑陛下,而是笑彭祖。人活100岁,人中1寸长,彭祖活了800岁,他的人中就长8寸,那他的脸有多长啊。" 众人闻之也大笑起来,看来想长寿,靠脸长长点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想个变通的办法表达一下自己长寿的愿望。
脸即面,那"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一般来说,长寿面整碗只有一根面条。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弄断。这一习俗一直沿袭至今。

介绍一种做法,但做法可以自己创新。
主料:紫苋菜、面粉
辅料:水、盐
耗时:30分钟
1. 紫苋菜洗净沥干水份,锅里烧开水,不要太多,把苋菜放入,稍微一烫即可关火。这时锅里的水已经是洋红色,晾凉后可以直接取水80g再加20克的水和面。也可以不加水,面条的颜色会深很多
2. 230g面粉,加盐3g(也可以不加),加紫苋菜水100克(含20克的水),彻底揉匀成很硬的面团。放入保鲜袋中饧至少30分钟,或者1小时,中间可以取出再揉一次
3. 饧好后的面团直接擀成厚度低于2mm的面皮,如图折叠切面即可。擀面皮和折叠时都需撒干面粉防止粘连
4. 擀好的面条抖开,加少许干面粉或者玉米粉防粘连。烧开水下入面条后煮熟就可以了。吃的时候加卤

Ⅳ 长寿面的由来是怎样的

相传,汉武帝崇信鬼神又相信相术。一天与众大臣聊天,说到人的寿命长短时,汉武帝说:《相书》上讲,人的人中长,寿命越长,若人中1寸长,就可以活到100岁。"坐在汉武帝身边的大臣东方朔听后就大笑了起来,众大臣莫名其妙,都怪他对皇帝无礼。汉武帝问他笑什么,东方朔解释说:"我不是笑陛下,而是笑彭祖。人活100岁,人中1寸长,彭祖活了800岁,他的人中就长8寸,那他的脸有多长啊。"

众人耳之也大笑起来,看来想长寿,靠脸长长点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想个变通的办法表达一下自己长寿的愿望。脸即面,那"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这一习俗一直沿袭至今。

因此各地的长寿面都不一样,有线面,有一根吃到底的,其实长寿面并没有特别针对那种面,中国的面不只200种,总归结制作面条的方法大致有三条:

1.拉抻法:将经过充分熟化的面团反复拉抻成为面条。这种方法多为手工操作,经验性强,对面粉质量和熟化要求相当严格。许多名产面条,如龙须面、空心面等都属此类。

2.擀压法:将面团先反复擀压或碾压成片,然后铡条。一般大宗市售机制新鲜切面属于这一类,再加上晾干(或烘干)、切断、包装等环节则成为挂面(是因为将湿面条挂在竹杆上干燥而得名)。面团熟化程度和面条干燥条件是影响挂面质量的重要生产因素。

3.挤压法:将面团放在压模中加压,面团从模孔中挤出成条。这种面条又特称作"饸饹",口感硬实。用掺小麦的粗粮粉或全部粗粮粉制作面条时常用这种方法。有机器压制,也有小规模的手工压制。陕北地区延安市内使用的面条挤压机压力较大,面条在挤压过程中温度升高,成品可达到半熟状态,所制成的粗粮面条具有弹性。

Ⅵ 长寿面用什么面条做

在中国民间传统历来就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相传与汉武帝有关,长寿面主料版为高筋粉,配权以各种调料,代表人们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愿望。
脸即面,“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

开启分步阅读模式
工具材料:
食谱热量:718.5(大卡)
主料
高筋粉
适量
清水
适量
高汤
适量
小白菜
适量
辅料

少许

少许
鸡精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汤皇
少许
辣椒油
少许
大葱
少许
操作方法
01
将高精粉倒入盆内加盐搅拌均匀,加水调和成面团,和硬扎软,饧30分钟。
02
将饧好的面放在案上,搓成粗细均匀长条(稍细),然后盘入油盘内,直至将和好的面盘完。
03
将盘好的面直接甩拉进开水锅内,煮熟捞入碗中。
04
把滚烫的骨汤加入盐、鸡精、胡椒粉、汤皇调好味,倒入面内,面上呈一定的造型,最后撒上榨菜丁即可。

特别提示
水开煮面的时候注意高温

Ⅶ 老头在吃长寿面有个年轻人非说是挂面啥意思

长寿面就是普通的挂面只是比普通的挂面要长很多就是一根很长的面。
长寿面是过生日了下个面条吃吃叫长寿面,面条长长的有长寿的喻意。我记得小时候过年,我妈妈都会做个粉丝圆子汤,它的喻意是团团圆圆长吃长有,那个粉丝不是长长的么。长寿面还有一层意思,长辈年纪很大而身体很健康过生日特别是整寿生日象七十岁丶八十岁邻里会到你家讨长寿面给小孩吃叫讨寿。

Ⅷ 过寿时,长寿面是必不可少的,吃长寿面的习俗是怎么来的

我们日常生活都知道除了生日蛋糕,还有一种特别的生日食品,那就是面条,还有个名字也叫长寿面。

所以,过寿时,长寿面是必不可少的,吃长寿面的习俗就可以说成从古至今延续到现在。

Ⅸ 长寿面怎么做

真正的长寿面是一碗只有一根面条的,就是很长的一根面条~但是以我们的技术很难做出来
我老公后天也要过生日了,不过我只打算给他用买来的挂面做一碗汤面,具体很简单:
1、水烧开把面条放进去煮,
2、加点想加的材料比如蔬菜、虾、鱼丸之类的,
3、看差不多了加点酱油、鸡精、盐、香油和葱花,就可以了
4、最最重要的一点,煮面的时候专心的想你爱她,会给她幸福~哈哈

阅读全文

与长寿面是什么挂面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啄木鸟十大电影下载 浏览:458
台湾电影免费播放网站 浏览:792
退休人工资从哪领 浏览:377
韩国电影 两个女的陪酒 浏览:884
电影女主角丽穗 浏览:498
垂体检查是怎么做 浏览:834
免费福利电影观看美女乳汁的片子 浏览:914
卖房的薇薇 浏览:534
袜裤影视 浏览:818
老人86大寿送什么花 浏览:622
老年人宫颈癌早期症状 浏览:117
老人家下肢静脉血栓能吃什么药 浏览:598
黑龙江平均退休工资 浏览:678
煤矿工人退休工资怎么算 浏览:551
求主角与自己母亲都收的小说 浏览: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员表 浏览:861
养老护理证哪里办费用交多少钱 浏览:176
有个电影里面有个叫贺新的 浏览:485
老年人发脾气会引起什么病 浏览:932
50岁脑梗能活多久 浏览: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