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健康养生 > 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

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

发布时间:2022-05-16 21:59:16

『壹』 花样年华植物养生精油怎么用

有以下三种办法:

1、按摩

按摩是众多使用方法中最有效果的一种,也是精油最普遍的一种使用方法。由于纯精油的浓度很高,不能直接按摩使用,所以一定要和基础油调配,才能进行按摩。

一般身体按摩调配的比例是2.5%,也就是50ml的基础油中加入25滴纯精油的比例;一般面部按摩油比例是1%,50ml的基础油加入12滴纯精油。注意:敏感皮肤使用前需要进行精油皮试。

2、泡浴

泡浴是疗效很快的使用方法,单纯的泡浴对身体的好处就已经很多了,配合精油更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弹性、调节身体机能等等。我们可以选择1种或几种喜爱的精油,总数不要超过8滴,最好先用纯牛奶稀释一下,倒入浴缸,泡浴10-15分钟即可。

3、香薰

通常可以购买香薰炉、香薰灯、扩香石、扩香仪等,进行香薰使用,使用香薰炉需要再购买无香无烟的蜡烛使用。也可以将精油1、2滴滴在面巾纸上,精油会慢慢的散发宜人的味道。最好不要将精油滴在加湿器中,这样对加湿器和精油都不好。

(1)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扩展阅读

鉴别精油优劣方法:

1、香芬气味

天然精油,闻起来应该浓郁的自然花果香,而非人工香味。因为精油的芳香成分十分容易溶解在酒精里,所以一般纯度不高的精油都是混合了酒精、化工制成的。

2、肌肤反应

纯度越高的精油,渗透力越强。购买时,只需要滴一点精油在手腕内侧,再用手指按摩两、三下即可测试,高纯度精油会瞬间被吸收,并且不会留下亮亮的油脂印象。

3、滴水法

精油滴入冷水中,精油或沉在杯底,或漂浮在水上,但一定不会扩散开了,而且芳香满腹。滴入热水中时,纯精油会迅速扩散成微粒状,不纯的精油只会成浮油状。

『贰』 精油是怎样使用的

精油是浓度很高的物质,需要大量植物才能萃取出一小瓶精油,出正因为精油如此珍贵,更需要妥善地运用!了解精油的应用方法,就能依照当时的需要,选择最适合的使用方式;例如肌肉僵硬,可选择湿敷或是泡澡、按摩;心神不宁时则可以使用熏香、喷雾或直接吸嗅等方法,将精油灵活地运用于日常生活中,能让身心健康,并达到提升生活品质的目的。
一、直接吸闻法:
只要是心灵尚未枯萎的人, 见到鲜花, 总会不自觉地闻一闻, 陶醉在花香中。毕竟,对大自然的依恋, 是写进人类DNA 的,而精油,是鲜花的精髓。芳香分子被嗅觉绒毛捕捉后, 会转化成电信号,触碰到神经系统,从而达到提振或放松精神的功效。例如玫瑰,可以带给女人幸福感;檀香,可以迅速安神宁态;而甜橙, 可以瞬间舒缓紧张, 给压力大的女性带去放松和喜悦。
1. 熏香法:熏香是指将精油滴加到扩香工具上,让精油的香氛扩散到每个角落,以达到杀菌、净化空气效果的一种精油使用方法。同时,精油分子也可清洁和净化呼吸系统,缓解肺部不适。使用香薰炉的话,置入8分满的水,滴入精油,根据熏香面积每平米增加1滴,点燃蜡烛进行熏香。
2. 熏蒸法:将近沸腾的热水注入玻璃、陶瓷或不锈钢的容器(洗面盆、碗或杯子)中,滴入4~6滴精油,以大毛巾或衣服盖住后颈,俯身于容器上方,以口、鼻交替呼吸直到舒适为止,这是治疗感冒及呼吸道感染最速效的方法,也是提神、情绪变换最好的方法。
3. 手帕式:将3~4滴精油滴在面纸或手帕上,开会、驾车、搭乘飞机、车、船或上课时皆可使用。
4. 手掌摩擦式:用1~3滴调和过的精油用双手摩擦生热,可以立即改善疲倦,提振精神。
5. 喷雾式:在100ml的喷式容器中注满纯水之后,加5~30滴精油摇晃均匀即可使用。直接喷于人时,由上方45度角往下喷,先后依序为:
  (1)要求其先坐下,放松心情,闭上眼睛。
  (2)喷其头顶上空,让雾气缓缓隆至头部。
  (3)待其闻到气味时,才再喷其他的目标,如头发、脸及颈,勿喷到眼睛。
~ 1 / 3 ~
二、护肤法:
在常用的植物性护肤品中,适当添加精油,因为精油分子极其微小,能够迅速渗入表皮层,进入体内循环。添加精油后,护肤品更易吸收。例如添加了玫瑰精油后,即使是普通的美白产品,也能很快看到明显效果。在补水、抗皱和紧致肌肤方面,精油也有着令人惊叹的效果。
三、沐浴法:
数百年来,王室贵族们都很喜欢在浴盆内撒满鲜花花瓣,让沐浴充满灵性。现在更简单的方法是,用一勺牛奶或蜂蜜将8 滴精油充分稀释后,加入泡澡水中搅匀。被打散的精油分子可接触全身的每一寸肌肤,大大提高了身体对精油的吸收效率。
1. 盆浴:这种方法可用于体质调理、消除疲劳、风湿关节痛、发烧、血压问题、提高新陈代谢、减肥等。使用精油沐浴以低于摄氏37~39度为原则,因为过高的水温会使精油挥发太快且易使人疲劳,每次浸泡时间为15分钟。精油会漂浮于水而,有的精油会扩散,有的凝聚成圆形,此时需用手掌以水平姿势打散,使精油均匀地分散在水面上,可利用反射原理按摩法,在自己相关的部位,轻柔地按摩,精油的渗透力极强,3分钟即抵达真皮层,5分钟抵达皮下组织,随着我们的血液运行全身。
2. 足浴:对于工作疲累导致的足部浮肿、感冒、冬天双脚寒冷,都可以利用精油4~6滴泡脚来舒缓症状,由于精油属于浓缩性质,所使用的足浴浴盆,最好是不锈钢材质,若是塑胶材质的则比较不理想。足浴时是进行足部病理反射按摩最好的时候,只要轻柔地按摩或者加入弹珠轻踩就可以了。
3. 臀浴:是生理保健的最佳方法,将配好的配方以温水进行灌洗,这样可以预防很多的妇科问题及疾病的产生。
4. 淋浴:淋浴时,将3~4滴精油混合沐浴露搓洗全身,边淋浴边呼吸最甜美的蒸气,尽情享受沁人肺腑的芳香,国达到对身体滋润的最佳效果,淋浴后抹上一点点按摩油,用毛巾轻轻拭干即可。
5. 灌洗:特别针对很多妇科问题,加2滴柠檬精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能止痒,消除灼热感,并留下芳香诱人的味道。加2滴茶树精油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可治疗阴道炎,妇女疾病。
~ 2 / 3 ~
四、按摩法:
按摩可促使精油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皮肤吸收,对皮肤有极佳的保养作用,并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放松肌肉、舒缓心情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单方精油纯度很高,需要和基础油调配成复方油,方可进行按摩。
精油要经过基础油稀释调和后才能使用,经过按摩很快就能被皮肤吸收渗入体内。按摩最好的时机就是在刚洗完澡时,趁着身体微湿时效果最好。按摩时,力道可视需要而有不同,较快较重的按摩如搓揉、拍击、可提振精神;而轻柔的抚触、按压、则可舒压安抚或帮助睡眠。这种方法可运用在脸部护理、全身按摩、减肥健胸、经痛、腹痛、便秘、淋巴引流等。
面部按摩:调油比例1%,即在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2-3 滴单方精油。
身体按摩:调油比例2.5%,即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5-8 滴单方精油。
注 意:敏感皮肤使用前需皮试。
五、按敷法:
精油湿敷是一种常见的精油使用方法:将棉纱布放入含精油的冷水或热水中浸湿,敷于患处,可帮助精油深层渗透,改善多种身体问题。
什么情况下热敷?
精油热敷的主要作用:促使微血管扩张,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帮助缓解肌肉痉挛。
精油热敷适用于旧伤,例如痛经、风湿痛、腹痛、背痛等。
什么情况下冷敷?
精油冷敷的主要作用:降低体温,帮助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和水肿;并可降低神经末梢的敏感度,抑制感觉神经,从而减轻疼痛。
冷敷适合新发生的损伤,例如痘痘、烫伤、肌肉酸痛等。

『叁』 精油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啊

精油的正确使用方法:

嗅觉吸收法

1、熏香式:此法是维护嗅觉顺畅、呼吸自然空气,不受污染物质伤害的最好方式;也可改善环境卫生,净化空气,避免感染病菌;香气可安抚情绪、改善精神状况如失眠、提升情欲等。

使用方法:

(1)熏香的用具以陶瓷做成的熏香台以及无烟蜡烛为加热的能源,也有插电式的熏香灯,以及不用加水的熏香器,效果类似。

(2)将开水或洁净的水倒入熏香台上方水盆中,约置入八分满。

(3)选择1~3种精油先后滴入盆中,一盆水的总滴数约6~8滴。

(4)一个熏香台的理想熏香空间约为26.4平方米左右,房间不可完全密闭,要能透气,内外空气要能流。

(5)把精油直接加在干燥花中,或反精油混合基础油中加进干燥花中,亦可让香味持续数天。

2、蒸气吸入法:蒸气吸入当然是借由呼吸道吸收精油,通常患有呼吸道疾病时较常使用蒸气吸入,例如:咳嗽、多痰等,但要注意的是,气喘病患者要避免强烈的蒸气吸入,以免造成呼吸不顺;另外这种方法也可使脸部毛孔打开,让肌肤更清洁,精油则发挥对美容的卓越功效。使用方法:将近沸腾的热水注入玻璃、陶瓷或不锈钢的容器(洗面盆、碗或杯子)中,滴入4~6滴精油,以大毛巾或衣服盖住后颈,俯身于容器上方,以口、鼻交替呼吸直到舒适为止,这是治疗感冒及呼吸道感染最速效的方法,也是提神、情绪变换最好的方法。

3、手帕式:将3~4滴精油滴在面纸或手帕上,开会、驾车、搭乘飞机、车、船或上课时皆可使用。

4、手掌摩擦式:用1~3滴调和过的精油用双手摩擦生热,可以立即改善疲倦,提振精神。

5、喷雾式:在100ml的喷式容器中注满纯水之后,加5~30滴精油摇晃均匀即可使用。直接喷于人时,由上方45度角往下喷,先后依序为:

(1)要求其先坐下,放松心情,闭上眼睛。

(2)喷其头顶上空,让雾气缓缓隆至头部。

(3)待其闻到气味时,才再喷其他的目标,如头发、脸及颈,勿喷到眼睛。

按摩吸收法

1.身体按摩:10ml基础油5滴精油。

2.脸部按摩:10ml基础油2~3滴精油。

3.止痛按摩:10ml基础油50滴精油,只做局部按摩3天。

按敷法

1、冷敷:使用精油冷敷,能使受伤的肌肉、筋骨部位得到舒缓、镇痛,通常使用于紧急状况,例如刚扭伤、淤伤时,需要冷敷减速轻患部发炎、疼痛的情况。精油冷敷的方法,是准备一盆冷水或冰水,滴入精油后浸入毛巾,再将毛巾轻轻拿起,吸附浮在表面的精油后,将毛巾拧半干,敷在受伤部位,即可舒缓不适。

2、热敷:以精油热敷,则是借由热力,加速精油成分吸收到皮肤、血液中,使疼痛、僵硬的肌肉关节得到缓解。对深层洁肤、软化角质、经痛、神经痛、风湿关节炎、宿醉等有效。经痛时敷于腹部,宿醉敷于前胸肝脏与后背肾脏部位,肌肉酸痛、关节炎、风湿痛、痛风,除热敷外,还可配合手足、全身的按摩及精油浴或足浴。热敷的方法与冷敷相同,只是将水换成热水。

3、涂抹:涂抹主要是经由皮肤吸收,使肌肤直接吸收精油;涂抹有分纯油涂抹和稀释过的按摩油涂抹。如果有紧急情况,有时还是可使用纯精油,大约1~2滴,直接涂抹在需要之处,例如小部位烫伤可涂1~2滴薰衣草,或者说想提神醒脑,涂1滴薄荷精油在颈后等。此外,较常用的方式,是将精油以植物油、无香精乳液稀释,涂抹在需要处,如脸部、胃部、脚底等。

沐浴法

1、盆浴:这种方法可用于体质调理、妇科感染染问题、泌尿系统感染、消除疲劳、风湿关节痛、发烧、血压问题、提高新陈代谢、减肥等。使用精油沐浴以低于摄氏37~39度为原则,每次浸泡时间为15分钟。浸泡时需避免溅到眼睛,作用精油沐浴以适中的水温为主,总滴数6~8滴。

2、足浴:对于工作疲累导致的足部浮肿、感冒、冬天双脚寒冷,都可以利用精油4~6滴泡脚来舒缓症状,由于精油属于浓缩性质,所使用的足浴浴盆,最好是不锈钢材质,若是塑胶材质的则比较不理想。足浴时是进行足部病理反射按摩最好的时候,只要轻柔地按摩或者加入弹珠轻踩就可以了。

3、臀浴:是生理保健的最佳方法,将配好的配方以温水进行灌洗,这样可以预防很多的妇科问题及疾病的产生。

4、淋浴:三温暖或其他的淋浴法都可以利用纯植物精油。淋浴时,将3~4滴精油混合沐浴露搓洗全身,边淋浴边呼吸最甜美的蒸气,尽情享受沁人肺腑的芳香,国达到对身体滋润的最佳效果,淋浴后抹上一点点按摩油,用毛巾轻轻拭干即可。

5、灌洗:特别针对很多妇科问题,加2滴柠檬精油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能止痒,消除灼热感,并留下芳香诱人的味道。加2滴茶树精油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可治疗阴道炎,妇女疾病。

(3)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扩展阅读

使用禁忌:

1.不可经常太高剂量使用,平时使用,浓度还是以3-5%为宜,较危险的精油,则以不超过3%为准。

2.光敏性精油不要使用在会晒到太阳之处,有些精油含有会引起光敏感的成分,使用后如果晒到太阳,皮肤会变黑,甚至引发皮肤癌。

3.不能接触眼睛 精油浓度极高,因此不可接触眼睛。

4.内服须经专家或厂家的说明。品质好的精油可内服,但不是所有精油都可内服,而且坊间精油良莠不齐,如果无法判定精油好坏,最好不要口服。

5.皮肤上有伤口时,精油要避免用于伤口上,不过如果是很小的刀伤、小伤口,则可使用精油使肌肤快点愈合。

6.使用前先做皮肤测试先调浓度3%的精油,使用在腋下或胸口,至少24小时后没有过敏现象,才可使用精油。

7.哺乳期妇女按摩和泡浴6小时内避免哺乳,因为精油会参与人体血液循环,6小时后精油几乎被完全代谢。

8.女性经期一般不建议使用精油,因为85%以上的精油都是具有通经作用的,可能会出现经期血量增大,偶尔出现血崩的情况。

9.孕期的话,全过程都可以使用熏香,孕前期3个月,禁止使用精油泡澡或者按摩,还是因为精油的通经作用,怀孕期间避免使用雌激素功效的精油,如罗勒、快乐鼠尾草、茴香等。

参考资料网络——精油



『肆』 精油到底怎么用

精油的日常使用方法
蒸薰法
香熏炉熏香法
把清水倒进香熏炉的盛水器中,加入5-6滴精油。燃点蜡烛放置在香熏炉内,待热力使水中精华油徐徐释放出来。调配不同的精油滴入香熏炉中,便可得到不同的效果,有助于制造不同的气氛。
加湿机熏香法
在加湿机的水箱中直接加入5-8滴精油,使精油随加湿机的水雾散发到空气中。
暖气机香熏法
将棉球沾上精油,放在暖气管散发热气的地方,使精油随暖气散发到空气中。
(2)吸入法
居家吸入法
把近沸的热水注入玻璃或瓷质的脸盆中,选择1-3种精油滴于热水里,总数不超过六滴,将精油充分搅匀后。以大浴巾将整个头部及脸盆覆盖,用口、鼻交替呼吸,维持5-10分钟。薰衣草2滴+薄荷2滴可治疗感冒。
简单吸入法
将精油1-3滴滴于面巾或手帕中嗅吸,或者于睡前滴于枕头上。
(3)按摩法
保健按摩一般从背部做起,两手放在臀部上方的脊椎骨两侧,手掌朝下,沿椎骨两侧向肩膀移动,到颈部时,双手向外,一面按摩两胁,一面按摩肩膀,再回到起点,按摩时必须一气呵成,中途切勿停止。把2—3种,总数为3滴的单方精油稀释于3—4毫升的植物按摩油中,作脸部、头部、颈肩部或身体按摩。
按摩法可加强血液循环,排除体内毒素,不同的精油具有各自不同的疗效,建议去专业美容院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
(4)香薰漱口法
将2-3滴精油滴入一杯水中搅匀,嗽喉10秒钟,然后吐出,重复至整杯水用完,每天香薰漱口,可保持口气清新, 保护牙齿,减少喉炎。常用精油:茶树,薰衣草,薄荷。牙痛时,把肉桂一滴,不需稀释,直接用棉签点在牙痛部位,即可缓解牙痛。
(5)精油刮痧法
精油刮痧,即运用植物精油与底油(也可用复方治疗精华油)涂抹于患部或穴道旁,再用刮痧器刮拭。建议咨询专业香熏治疗师。
(6)按敷法
冷敷或热敷法
把3—6滴芳香精油加入冷水(冷敷)或热水(热敷)中,均匀搅动后,浸入一块毛巾,再把毛巾拧干,敷在面上,并用双手轻轻按压盖在面部的毛巾,使带有精华油的水分能尽量渗入皮肤内,重复以上步骤5—10次。身体部位按敷时,水和精油的比例约为200ml冷水或热水兑5滴精油,面部则只用1滴精油即可。
冷敷可缓解、镇定、安抚。缓解痛症,热敷有助促进血液循环、排解毒素或增加皮肤的渗透,常用精油有薰衣草、紫罗兰、迷迭香、天竺葵、茉莉、玫瑰、柠檬等。
(7)喷洒法
把精油加在蒸馏水中,放于喷雾瓶中,随时喷洒在床上、衣服上、家具上、宠物的身上、书橱上、地毯上,起到消毒除臭,改善生活环境的作用。常用的精油有迷迭香、柠檬、甜橙、薄荷、天竺葵、尤加利等,比例是10滴油兑10毫水。
(8)香薰沐浴法
香薰蒸汽浴
可选用薰衣草、洋甘菊、薄荷、芬多精、甜橙、尤加利、柠檬等精油混入水中,比例为每600毫升水加2滴精华油,把混合后的水浇在蒸气房的热源上(如烧红的石头),带着香薰的蒸气便徐徐散出,尽情吸入这些香薰蒸气,它们是身体及皮肤的绝佳保养剂和去毒剂,对细菌和病毒具绝佳的消灭效果。
香薰坐浴
用一只能够容纳臀部的瓷盆或不锈钢盆子,盛载半盆温水,滴入1—2滴精油,(可选择薰衣草、尤加利、迷迭香、薄荷等),把精油搅拌开,进行坐浴,这种方法对治疗经痛、阴道炎或生理期因卫生巾不透气而造成的皮肤瘙痒效果甚佳
香薰温水浸浴
放整缸温水,温度以皮肤可接受为佳,加入8—1 0滴精华油,浴缸中撒入一些玫瑰花瓣等效果更佳,轻轻搅动精油和花瓣使其散开,接着你便可享受香薰SPA给你带来的好处——鼻子呼吸空气中弥漫着的芳香精华,皮肤毛孔张开,让其芳香精华渗入皮肤深处, 比任何有机体更能深入内皮组织。香薰浸浴后,自会留下一层薄薄的香薰在皮肤上,感觉如丝。
流行感冒时,可用以下方法浸浴:用一小匙按摩底油加入薰衣草、尤加利、洋甘菊植物精油各2滴调和,在胸部、颈部、喉部等部位涂抹后,将全身浸浴在热水中约10—1 5分钟,并深深吸入香薰的蒸气,待身体充分泡热后,迅速擦干身体并即时就寝。
足浴手浴
准备一盆温热水,滴入5-6滴精油,再将整个脚掌或双手浸泡在盆内大约10分钟,可治疗肌肉酸痛,促进血液循环,手部护理时加入玫瑰精油更可时皮肤滋润,秋冬季节使用效果更佳。
(9)洗发护发
洗发时,将约2滴的精油加入洗发液,均匀涂抹于头发上,轻轻按摩3-5分钟,再以清水洗净;护发时,将基础油与精油以10:1比例调和,轻轻按摩头皮使吸收,以毛巾包住约15分钟,再以洗发液洗即可。
去除头皮屑的精油疗程:佛手柑2滴+茶树1

『伍』 精油怎么用

精油是浓度很高的物质,需要大量植物才能萃取出一小瓶精油,出正因为精油如此珍贵,更需要妥善地运用!了解精油的应用方法,就能依照当时的需要,选择最适合的使用方式;例如肌肉僵硬,可选择湿敷或是泡澡、按摩;心神不宁时则可以使用熏香、喷雾或直接吸嗅等方法,将精油灵活地运用于日常生活中,能让身心健康,并达到提升生活品质的目的。

一、直接吸闻法:只要是心灵尚未枯萎的人, 见到鲜花, 总会不自觉地闻一闻, 陶醉在花香中。毕竟,对大自然的依恋, 是写进人类DNA 的,而精油,是鲜花的精髓。芳香分子被嗅觉绒毛捕捉后, 会转化成电信号,触碰到神经系统,从而达到提振或放松精神的功效。例如玫瑰,可以带给女人幸福感;檀香,可以迅速安神宁态;而甜橙, 可以瞬间舒缓紧张, 给压力大的女性带去放松和喜悦。

熏香法:

熏香是指将精油滴加到扩香工具上,让精油的香氛扩散到每个角落,以达到杀菌、净化空气效果的一种精油使用方法。同时,精油分子也可清洁和净化呼吸系统,缓解肺部不适。使用香薰炉的话,置入8分满的水,滴入精油,根据熏香面积每平米增加1滴,点燃蜡烛进行熏香。

熏蒸法:

将近沸腾的热水注入玻璃、陶瓷或不锈钢的容器(洗面盆、碗或杯子)中,滴入4~6滴精油,以大毛巾或衣服盖住后颈,俯身于容器上方,以口、鼻交替呼吸直到舒适为止,这是治疗感冒及呼吸道感染最速效的方法,也是提神、情绪变换最好的方法。

手帕式:

将3~4滴精油滴在面纸或手帕上,开会、驾车、搭乘飞机、车、船或上课时皆可使用。

手掌摩擦式:

用1~3滴调和过的精油用双手摩擦生热,可以立即改善疲倦,提振精神。

喷雾式:

在100ml的喷式容器中注满纯水之后,加5~30滴精油摇晃均匀即可使用。直接喷于人时,由上方45度角往下喷,先后依序为:

(1)要求其先坐下,放松心情,闭上眼睛。

(2)喷其头顶上空,让雾气缓缓隆至头部。

(3)待其闻到气味时,才再喷其他的目标,如头发、脸及颈,勿喷到眼睛。

二、护肤法:在常用的植物性护肤品中,适当添加精油,因为精油分子极其微小,能够迅速渗入表皮层,进入体内循环。添加精油后,护肤品更易吸收。例如添加了玫瑰精油后,即使是普通的美白产品,也能很快看到明显效果。在补水、抗皱和紧致肌肤方面,精油也有着令人惊叹的效果。

三、沐浴法:数百年来,王室贵族们都很喜欢在浴盆内撒满鲜花花瓣,让沐浴充满灵性。现在更简单的方法是,用一勺牛奶或蜂蜜将8 滴精油充分稀释后,加入泡澡水中搅匀。被打散的精油分子可接触全身的每一寸肌肤,大大提高了身体对精油的吸收效率。

盆浴:

这种方法可用于体质调理、妇科感染染问题、泌尿系统感染、消除疲劳、风湿关节痛、发烧、血压问题、提高新陈代谢、减肥等。使用精油沐浴以低于摄氏37~39度为原则,因为过高的水温会使精油挥发太快且易使人疲劳,每次浸泡时间为15分钟。精油会漂浮于水而,有的精油会扩散,有的凝聚成圆形,此时需用手掌以水平姿势打散,使精油均匀地分散在水面上,可利用反射原理按摩法,在自己相关的部位,轻柔地按摩,精油的渗透力极强,3分钟即抵达真皮层,5分钟抵达皮下组织,随着我们的血液运行全身。

足浴:

对于工作疲累导致的足部浮肿、感冒、冬天双脚寒冷,都可以利用精油4~6滴泡脚来舒缓症状,由于精油属于浓缩性质,所使用的足浴浴盆,最好是不锈钢材质,若是塑胶材质的则比较不理想。足浴时是进行足部病理反射按摩最好的时候,只要轻柔地按摩或者加入弹珠轻踩就可以了。

臀浴:

是生理保健的最佳方法,将配好的配方以温水进行灌洗,这样可以预防很多的妇科问题及疾病的产生。

淋浴:

淋浴时,将3~4滴精油混合沐浴露搓洗全身,边淋浴边呼吸最甜美的蒸气,尽情享受沁人肺腑的芳香,国达到对身体滋润的最佳效果,淋浴后抹上一点点按摩油,用毛巾轻轻拭干即可。

灌洗:

特别针对很多妇科问题,加2滴柠檬精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能止痒,消除灼热感,并留下芳香诱人的味道。加2滴茶树精油在有温水的灌洗器里,冲洗私处,可治疗阴道炎,妇女疾病。

四、按摩法:按摩可促使精油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皮肤吸收,对皮肤有极佳的保养作用,并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放松肌肉、舒缓心情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单方精油纯度很高,需要和基础油调配成复方油,方可进行按摩。

精油要经过基础油稀释调和后才能使用,经过按摩很快就能被皮肤吸收渗入体内。按摩最好的时机就是在刚洗完澡时,趁着身体微湿时效果最好。按摩时,力道可视需要而有不同,较快较重的按摩如搓揉、拍击、可提振精神;而轻柔的抚触、按压、则可舒压安抚或帮助睡眠。这种方法可运用在脸部护理、全身按摩、减肥健胸、经痛、腹痛、便秘、淋巴引流等。

面部按摩:调油比例1%,即在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2-3 滴单方精油。

身体按摩:调油比例2.5%,即10 毫升基础油中加入5-8 滴单方精油。

注 意:敏感皮肤使用前需皮试。

五、按敷法:精油湿敷是一种常见的精油使用方法:将棉纱布放入含精油的冷水或热水中浸湿,敷于患处,可帮助精油深层渗透,改善多种身体问题。

什么情况下热敷?

精油热敷的主要作用:促使微血管扩张,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帮助缓解肌肉痉挛。

精油热敷适用于旧伤,例如痛经、风湿痛、腹痛、背痛等。

什么情况下冷敷?

精油冷敷的主要作用:降低体温,帮助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和水肿;并可降低神经末梢的敏感度,抑制感觉神经,从而减轻疼痛。

『陆』 精油怎么用

精油的适用方法有很多种:按摩、滴入护肤品中、脸部蒸汽SPA、自制爽肤水

1、按摩:最经典的使用方式是按摩。取精油适量于掌心位置,搓热后按摩面部皮肤,按摩手法可以参照日常护肤的手法。按摩次数每星期在1~2次就好,不要太过频繁。使用的按摩精油可以是自己稀释后的单方精油,也可以是多种精油配置稀释后的复方精油(还有一种是多种单方精油混合在一起,但是没有经过基础油稀释,这种是单方复方精油,如果想接触皮肤使用,也是需要基础油稀释的)。

4、自制爽肤水:这个也是精油的常见使用方法,将精油滴在煮沸放凉的水中,可以当做爽肤水使用,但一般很少有人这么做。

(6)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扩展阅读:

精油上脸注意事项:

1、精油不能进入眼睛:精油一定不能进入眼睛,就算是稀释过的精油也不能进入眼睛。用精油护理眼部周围的肌肤时应该使用清爽的基础油和低浓度的精油。

2、同种精油不能长时间重复使用:同样一种精油,持续使用最多不超过3周,要避免单方精油天天使用,原因是持续天天使用同一种精油,一方面身体习惯了这种精油,而使用效果变差;此外,如果使用的精油又是具有毒性的,长时间就会对肝脏、肾脏造成伤害。

『柒』 按摩精油怎么用

按摩用的精油需要运用基础油与精油两者混合,因此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精油与基础油,器具有深色的玻璃瓶与搅拌棒,制作时先在玻璃瓶内倒入约10毫升的基础油,再将精油滴入烧杯中,一般滴入10滴,可使用单种成分的精油或几种成分混合的精油。

接着以搅拌棒搅拌均匀,将瓶子盖紧,就可以使用了。这样,如果一次没有使用完,下次还可以再次使用。若要保存的话,请记得要放在阴凉且避光的地方。

学习按摩之前,必须先了解身体各部位的按摩方法这将可以让您更有效地进行精油按摩,帮助身体进行有效的养生与排毒。

1.擦法

运用双手或者单手的掌根或大小鱼际,轻轻擦拭身体的方式来进行按摩,对于一些面积小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来擦,是精油按摩中最常运用的一种方法。

这种按摩方式非常轻柔,通过滑动与轻轻擦拭、抚摸身体肌肉的方式来进行按摩,可以使精油更有效地渗透到身体内部,使身体更加放松。

按摩的诀窍在于要使用手掌的某个部位,和机体紧密接触,力道可以时而轻柔时而强劲,这样可以帮助肌肉更好的放松,有效促进血液循环。

2.拿捏法

运用手指的力道来对一定的部位进行捏而提起式的按摩,动作可以尽量缓慢些,这种按摩方法对于脂肪比较厚的部位很有效果。通过这种拿捏的按摩,可以使肌肉放松,促进血液与淋巴的流动,有效帮助肌肉恢复以及毒素排出体外。

3.按压法

运用双手手掌交叠,然后慢慢压迫身体肌肉,再慢慢放松,或者用手指指腹按压穴位也可以是一些特殊敏感部位。这样可以通过重复施压与放松的方式,对身体肌肉进行必要的刺激,有助于放松人体大脑的神经,可有效调节内脏功能并舒缓身体肌肉疲劳。

4.叩击法

运用双手相互拍打叩击身体的特定部位,可以用空拳的手指与掌根部叩击,也可以用拳头的小鱼际侧叩击在身体各部位,如果是穴位等小面积,用手指弹击,动作要领以有节奏的方式进行叩击的按摩方法,恢复皮肤弹性,刺激肌肉深部的血液循环。

5.揉法

运用掌心虚按在身体表面,或者大鱼际贴于体表,作轻柔的旋转揉动,动作要领是轻轻接触,不宜过重,缓慢而又节奏的作用,有利于皮肤下的淋巴系统循环和血液循环,可以舒缓紧张的神经,和痉挛的肌肉。

手法操作可以是单个,也可以是组合的手法,必须视具体的部位来定,同时也要考虑精油的成分,不同的精油对手法也有不同的要求。

『捌』 精油要怎么用

使用方法:1、添加到护肤品里面使用,此方法适合单方精油的使用,复方精油直接涂抹在肌肤上就可以了。2、借助香薰灯来做芳香疗法,用起来比较简单。3、用水稀释,泡澡、洗脸等。4.两个或两个以上单方加基底油调配成复方精油,复方直接作于肌肤。这几个是最长用的,自己就可以完成。

『玖』 护发精油的使用步骤

护发精油的使用步骤:

1、洗发前:按压两三下,在干发上涂抹发中至发梢部位,稍微按摩来舒展头发的毛鳞片。在正常的洗发步骤会发现,洗发时不再出现梳子无法一梳到底的情况。
2、湿发时:按压两三下涂抹在湿润的发尾上,可以免受使用电吹风的热气和拉扯伤害,吹干了之后也不会这么毛躁。
3、干发时:出门前在发丝表面涂抹护发精油,让秀发保持一整天的丝滑,精油利于吸收,不会让发型看起来油腻。

选择护发精油,推荐使用阿道夫护发精油。阿道夫护发精油匠心护发专研,运用精油留香原理,深层滋养渗透至发芯,呵护秀发免受吹风造型的直接伤害,带给秀发轻盈不黏腻的质感,让每一缕发丝都丰盈有弹性,使用后,令秀发更加蓬松顺滑、弹润亮泽,并散发着迷人的精油芳香。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护发精油的信息,可以点击查看详情。作为中国洗护行业高端香氛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阿道夫一直倡导“生态洗护”,秉承“匠心之上,匠美至上”的品牌理念,以其具有强辩识度的“高端香氛洗护”系列产品惠及消费者,更凭借差异化定位,快速成长为国货洗护品牌的领跑者。点击了解更多关于阿道夫洗发水的信息

阅读全文

与丝滑养生精油怎么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