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独子证满60岁1000元到哪里领取

独子证满60岁1000元到哪里领取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8:48

⑴ 60宀侀嗗彇鐙鐢熷瓙濂宠垂闇瑕佷粈涔堟墜缁

60宀侀嗗彇鐙鐢熷瓙濂宠垂闇瑕佹墜缁涓猴細
1銆佹湰浜哄強閰嶅伓銆佺嫭鐢熷瓙濂宠韩浠借瘉銆佹埛鍙f湰锛
2銆佷袱浜虹粨濠氳瘉鏄庛佺嫭鐢熷瓙濂宠瘉锛
3銆佹湰浜虹収鐗囷紝瀹℃牳鎴愬姛鍚庡彂鏀捐ˉ璐淬
60宀侀嗗彇鐙鐢熷瓙濂宠垂绋嬪簭锛
1銆佺敱濂虫柟鍒版墍鍦ㄥ崟浣嶏紝鏃犲崟浣嶇殑鍒版潙姘戝斿憳浼氭垨灞呮皯濮斿憳浼氶嗗彇鐙鐢熷瓙濂宠瘉鐢宠峰℃壒琛ㄣ
2銆佺粡鍙屾柟鍗曚綅銆佹棤鍗曚綅鐨勭敱鏉戞皯濮斿憳浼氭垨灞呮皯濮斿憳浼氬垵瀹″悓鎰忓悗锛岄佸コ鏂瑰父浣忔埛鍙f墍鍦ㄥ湴鐨勪埂闀囦汉姘戞斂搴滄垨琛楅亾鍔炰簨澶勫℃牳闇鎼哄甫鎴峰彛绨裤佺粨濠氳瘉鍘熶欢銆備埂闀囦汉姘戞斂搴滄垨琛楅亾鍔炰簨澶勫簲鍦ㄥ崄浜斿ぉ鍐呭℃牳瀹屾瘯锛屾姤鎵鍦ㄥ湴鐨勫尯銆佸幙璁″垝鐢熻偛濮斿憳浼氬℃壒锛岄檮鎴峰彛绨垮嶅嵃浠讹紱
3銆佸尯銆佸幙璁″垝鐢熻偛濮斿憳浼氬簲鍦ㄦ帴鍒扮嫭鐢熷瓙濂宠瘉鐢宠峰℃壒琛ㄦ℃棩璧蜂笁鍗佸ぉ鍐呭℃壒瀹屾瘯銆傚圭﹀悎鏉′欢鐨勶紝鍙戠粰鐙鐢熷瓙濂宠瘉銆
涓у伓鎴栫诲氬硅薄鐨勯嗗彇鐙鐢熷瓙濂宠垂绋嬪簭锛
1銆佺敱绗﹀悎鏉′欢鐨勪竴鏂瑰埌鎵鍦ㄥ崟浣嶃佹棤鍗曚綅鐨勫埌鏉戞皯濮斿憳浼氭垨灞呮皯濮斿憳浼氶嗗彇鐙鐢熷瓙濂宠瘉鐢宠峰℃壒琛ㄣ
2銆佺粡鎵鍦ㄥ崟浣嶃佹棤鍗曚綅鐨勭敱鏉戞皯濮斿憳浼氭垨灞呮皯濮斿憳浼氬垵瀹″悓鎰忓悗锛岄佺﹀悎鏉′欢涓鏂瑰父浣忔埛鍙f墍鍦ㄥ湴鐨勪埂闀囦汉姘戞斂搴滄垨琛楅亾鍔炰簨澶勫℃牳锛岄渶鎼哄甫鎴峰彛绨裤佺粨濠氳瘉銆佺诲氳瘉鏄庡師浠躲備埂闀囦汉姘戞斂搴滄垨琛楅亾鍔炰簨澶勫簲鍦ㄥ崄浜斿ぉ鍐呭℃牳瀹屾瘯锛屾姤鎵鍦ㄥ湴鐨勫尯銆佸幙璁″垝鐢熻偛濮斿憳浼氬℃壒锛岄檮鎴峰彛绨裤佺诲氳瘉鏄庡嶅嵃浠讹紱
3銆佸尯銆佸幙璁″垝鐢熻偛濮斿憳浼氬簲鍦ㄦ帴鍒扮嫭鐢熷瓙濂宠瘉鐢宠峰℃壒琛ㄦ℃棩璧蜂笁鍗佸ぉ鍐呭℃壒瀹屾瘯銆傚圭﹀悎鏉′欢鐨勶紝鍙戠粰鐙鐢熷瓙濂宠瘉銆
缁间笂鎵杩帮紝鐙鐢熷瓙濂崇殑姣嶄翰骞存弧浜斿崄浜斿懆宀佹椂棰嗗彇锛岀嫭鐢熷瓙濂崇殑鐖朵翰骞存弧鍏鍗佸懆宀佹椂棰嗗彇銆傚叿浣撳彂鏀炬笭閬撳悓鐙鐢熷瓙濂崇埗姣嶅栧姳璐广
銆愭硶寰嬩緷鎹銆戯細
銆婁腑鍥戒汉鍙d笌璁″垝鐢熻偛鏉′緥銆嬬浜屽崄涓冩潯
鑷鎰跨粓韬鍙鐢熻偛涓涓瀛愬コ鐨勫か濡伙紝鍥藉跺彂缁欍婄嫭鐢熷瓙濂崇埗姣嶅厜鑽h瘉銆嬨傝幏寰椼婄嫭鐢熷瓙濂崇埗姣嶅厜鑽h瘉銆嬬殑澶濡伙紝鎸夌収鍥藉跺拰鐪併佽嚜娌诲尯銆佺洿杈栧競鏈夊叧瑙勫畾浜鍙楃嫭鐢熷瓙濂崇埗姣嶅栧姳銆傛硶寰嬨佹硶瑙勬垨鑰呰勭珷瑙勫畾缁欎簣缁堣韩鍙鐢熻偛涓涓瀛愬コ鐨勫か濡诲栧姳鐨勬帾鏂戒腑鐢卞叾鎵鍦ㄥ崟浣嶈惤瀹炵殑锛屾湁鍏冲崟浣嶅簲褰撴墽琛屻傜嫭鐢熷瓙濂冲彂鐢熸剰澶栦激娈嬨佹讳骸锛屽叾鐖舵瘝涓嶅啀鐢熻偛鍜屾敹鍏诲瓙濂崇殑锛屽湴鏂逛汉姘戞斂搴滃簲褰撶粰浜堝繀瑕佺殑甯鍔┿

60岁怎么领取独生子女补贴

一、独生子女费领取条件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双方申领,另外一种是单方申领。
(一)双方申领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夫妻,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且男方年龄在60周岁以内的,可以向双方任意一方单位(无单位的向户籍地)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夫妻合法生育一个子女或者依法收养一个子女,自愿终身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2、再婚夫妻,一方只有一个子女,另一方无子女,再婚后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3、夫妻合法生育或依法收养两个以上子女,只存活一个未超过18周岁的子女,且死亡的子女未生育也未收养子女的;
4、再婚夫妻双方均有一个子女但都未直接抚养,再婚前没有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婚后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单方申领,用各自对方小孩的名字。
5、非婚生育一个子女后,已承担了相应的计划生育法律责任,办理了结婚证,不再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二)单方申领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育龄人员(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男方年龄在60周岁以内),单方可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没有结婚的公民依法收养一个子女,自愿不再结婚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2、离婚或丧偶前合法生育一个子女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且没有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离婚或丧偶后不再结婚生育也不再收养子女的;
自实施奖励政策以来,独生子女家庭每年可以领到20到100,符合条件的家庭需要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才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费。具体申请和发放的流程根据申请者身份的不同也有所不同。
二、退休后独生子女费发放规定
(一)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2006年发放对象为独生子女出生于1990年7月1日以后的)。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
(二)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内容包括职工晚婚的、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未生育且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妻符合规定可以再生育子女的夫妻,自愿不再生育的,依法领取退休金的独生子女父母等。
职工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二天;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十天;在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另增加产假三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十五天。增加的产假和护理假视为出勤。农村居民晚育的,减免本人当年村内集体生产公益事业所筹资金;城镇无业居民晚育的,由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给予适当奖励。
(三)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未生育且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妻,经本人申请,由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核实,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享受以下优待:
1、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五至二十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夫妻双方均有工作单位的,由双方工作单位各负担一半;一方有工作单位,另一方没有工作单位的,由有工作单位一方的工作单位支付;夫妻双方均无工作单位的,由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支付,所需费用由各级计划生育经费分担。
2、农村分配集体收益对独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包括农村土地征用后,土地补偿费分配中对独生子女家庭应当增加一人份额);在划分宅基地(包括征地拆迁安置中,对农村独生子女按重建安置房价的70%加房屋层次调整系数每人优惠购买40平方米)、扶持生产、介绍就业等方面,对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给予照顾。
3、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对独生子女入托、入园、就学、就医给予补助。农村贫困家庭独生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期间,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减免杂费。
4、各级人民政府和独生子女父母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奖励与优待。
三、退休后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
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规定退休时享受以下优待:
(一)未实行养老保险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各加发退休费标准百分之五的退休金;
(二)企业和实行养老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2000年2月1日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本条例实施后退休的,由其所在单位给予不低于三千元的一次性补助;2000年2月1日及以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由所在单位在领证时为其一次性办理相当于本人一个月工资额的独生子女父母补充养老保险。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职工,在独生子女死亡后不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除享受前款规定的奖励外,退休时由所在单位给予不低于五千元的一次性补助;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适当帮助。退休时增加的百分之5和这次月增加106元应该不会矛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三十一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阅读全文

与独子证满60岁1000元到哪里领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
日本电影电影梦里面有蝴蝶吗 浏览:263
退休人员养老金验证 浏览: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