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80岁娶小妾

80岁娶小妾

发布时间:2024-04-12 01:14:18

Ⅰ 鈥滀竴鏍戞ⅷ鑺卞帇娴锋犫濆嚭鑷鍝棣栬瘲锛

銆婁竴鏍戞ⅷ鑺卞帇娴锋犮鏄鑻忚郊璋冧緝濂藉弸寮犲厛鍦ㄥ叓鍗佸瞾鏃惰繋濞跺崄鍏宀佸皬濡炬墍浣滅殑涓棣栬瘲

Ⅱ 1.北宋年间有一著名词人,在他八十岁时娶了一个十八是的小妾,好友苏轼前去祝贺,这位词人是谁

张先(990年-1078年),字子野,乌程(今浙江湖州吴兴)人,北宋时期著名的词人,人称“张安陆”。善作慢词,与柳永齐名,造语工巧,曾因三处善用“影”字,世称张三影。著有《安陆集》,长调颇多。

张先一生安享富贵,诗酒风流,颇多佳话。好友苏轼赠诗“诗人老去莺莺在,公子归来燕燕忙”为其生活写照。据传张先在八十岁时仍娶十八岁的女子为妾。一次家宴上,蚂键辩张先春风得意赋诗一首:“我年闷缺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苏轼也即兴附亮歼上了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后来此小妾八年为他生了两男两女。张先一生共有十子两女,年纪最大的大儿子和年纪最小的小女儿相差六十岁。

Ⅲ 苏东坡调侃老夫少妻,写露骨诗词“一树梨花压海棠”,他调侃的是谁

好像是因为北宋的一个词人张先写了一首诗。说的是他在80岁的时候娶了一个18岁的小妾,被苏东坡知道了之后就写了这首诗来调侃他。诗里面的梨花是白色,代表老人。海棠,红色代表红颜,可以说成是老牛吃嫩草的意思,一个压字非常有黄色的意味。

男人上了年纪有年轻美女相伴,枯木逢春、老树开花,得到了崇拜感和保护欲。而萝莉春藤绕树、小鸟依人,在大叔身上得到了安全感和物质满足欲。梨花压海棠,白发配红颜,在成为无数人眼中的风景之时,也证明了一个道理:世间事有千般模样,爱情也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流言会止于智者,真爱也会跨越年龄。

Ⅳ 古代有哪位词人堪称“老牛吃嫩草”天花板

80老翁迎娶18岁小娇妻

个人认为在文人骚客里“老牛吃嫩草”天花板还得是北宋词人张先,张先在80岁的高龄时,纳了一个肤白貌美的18岁小妾。这么巨大的年龄差,时人都感到惊讶,张先也曾写诗:“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来讲自己的感想。

3.老当益壮的张先

张先更厉害的一点在于,此后的在这八年间,他和小妾生下了两儿两女。后来许多人认为80岁的张先应该是没有生育能力的悄蚂蚂,也就是说小妾给张先带了“绿帽子”。时过境迁,真假就不可知了。

张先一生风流成性,这样的价值观并不可取。作为一个词人,他的私生活反而超过他的词,实在是有些悲哀。当代人还是要一心一意的谈恋爱的好,一个人一辈子才是真了不起。

Ⅳ 古代有一首诗写81岁老者与18岁妻子

宋代词人张先在80岁的时候娶了一个18岁的小妾。
苏东坡调侃他:
十八新娘八十郎,
苍苍白发对红妆。
鸳鸯被里成双夜,
一树梨花压海棠。

Ⅵ 他八十多了还纳妾,这个小妾还是儿子给找的,这个帝王退休的很悠闲,这个人是

80多岁还纳妾,肯定就是指的乾隆帝了。在乾隆帝80多岁的时候,他的儿子还在为他找小妾,在他退休之后日子也过得十分安逸,但是他找小妾并不是因为他好色,而是因为他重感情。


在乾隆帝已经80多岁的时候,他对于最爱的富察皇后还是十分想念。而家金地知道乾隆帝的心思,所以他就命人去天下各地找跟富察皇后长得相似的人。对于这一提议大臣们也是十分赞同,各自献出计策来帮嘉庆帝寻找跟富察皇后相似之人。所以这就是乾隆帝80多岁了还在纳妾,而且这个小妾还是自己的儿子找的这一事的由来。

阅读全文

与80岁娶小妾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西安百岁爱心老年公寓 浏览:724
男主被逆推采补小说 浏览:248
在农村里,一对夫妇在厨房亲热,然后她亲... 浏览:654
看那个的网站 浏览:821
黄芪的长寿药 浏览:937
现代版旱田雨露txt 浏览:811
李海仁拍过限制级 浏览:256
写的有点肉的玄幻小说推荐 浏览:845
退休人员社保转宝坻 浏览:380
包奕凡父母怎么会这么对儿子 浏览:89
韩国免费爱情推理片 浏览:441
80岁以上歌唱家2015 浏览:815
返聘退休人员商业险 浏览:915
小丑哥资源网 浏览:85
父母对孩子有哪些职责 浏览:710
乡村言情小说田大 浏览:373
大学长寿津贴 浏览:343
父母名下公寓怎么继承 浏览:848
谍战电影免费完整版 浏览:82
最后一年养老金怎么计算器 浏览: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