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50岁以上养老保险

50岁以上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2:16

50岁怎么买养老保险

法律主观:

50岁还能买养老保险。如果有工作单位,可以通过绝肢工作单位进行补缴。如果没有工作单位,并且是本地城镇户籍,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进行补交。一般情况下,补交社会养老埋滑保险的费用是按照当前的缴费标准来进行补缴的,如果原有的社保是封存状态,只需补缴费用即可。

法律客观: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弯宏腊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⑵ 50岁还可以买养老保险吗

五十岁是可以购买养老保险的。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具体情形如下:
1、适用对象为男性职工。男性职工一般是在60周岁退休,可以申请5年的延迟退休,可以满足15年缴费年限的要求;
2、女性职工退休年龄是50周岁,女干部退休年龄是55周岁,如果50岁时缴纳养老保险,无法满足15年的年限要求。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二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⑶ 五十岁还能交社会养老保险吗

五十岁是可以购买养老保险的。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
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50岁交养老保险划不划算应该考虑每个人不用的情况进行分析,50岁还可以去交养老保险的,社保中心会根据倒推法来确定每个月需要交缴的金额。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参保人员达到五十岁时一般还能交养老保险。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所以即使是达到50岁的女性,也可以在在退休后补缴至十五年,但是缴满了十五年的,则不可以再缴纳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
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50岁以上养老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国电影老婆是美容院,男主是大学 浏览:207
老年公寓入住登记表 浏览:794
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不满15年怎么办 浏览:483
兔子士兵电影完整版 浏览:757
沈阳养老机构一览表 浏览:536
李采潭限制级电影 浏览:448
美国企业退休有养老金吗 浏览:724
退休返聘人员参加工伤吗 浏览:331
企业退休工龄40年与39年区别 浏览:810
老年人左胸乳房疼痛 浏览:302
男主戴虚拟眼镜穿越电影 浏览:978
武威市的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717
柳州胜利老年公寓如何 浏览:921
给眼睛按个摩电影叫什么 浏览:408
四川攀枝花养老保险怎么交 浏览:691
西安百岁爱心老年公寓 浏览:724
男主被逆推采补小说 浏览:248
在农村里,一对夫妇在厨房亲热,然后她亲... 浏览:654
看那个的网站 浏览:821
黄芪的长寿药 浏览: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