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80岁可以检查肠镜吗

80岁可以检查肠镜吗

发布时间:2024-04-08 16:46:21

1. 老年人健康体检要不要做胃肠镜

身体情况允许的话一定要做,肠胃病可是危害老年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没有胃肠镜的体检就是耍流氓。说到老年人体检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情况,反正我父母对体检非常排斥,总说自己身体好,没毛病,还说干嘛要花那个钱,其实这个借口只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不太敢面对,真要查出什么大病,怕连累我们子女。

可越有这样的思想越有弊端,老年人健康体检是必不可少的,不仅不会给子女带来负担,而且很多情况下可以及早发现病情,及早治疗。所以,我现在每次都是直接和医院预约,我说钱已经花了,已经预约好了,这样老两口就没法拒绝了。


再说下老年人必不可少的几项体检项目

1、测血压

老年人的血压高低一定要重视,高血压是造成老年人冠心病的原因之一,还可能会引发脑血管疾病。

2、心电图

人一旦到了60岁,心脏血液功能会越来越差,心电图检查是老年人体检不能少的项目,通过心电图可以很好地了解老人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情况等。

3、肿瘤筛查

每一个老年人听到肿瘤肯定坐立不安,平时很健康突然查出肿瘤的情况也不少,而且一旦查出问题就很严重,肿瘤已经成为老年人常见多发病之一。

4、胃肠镜检查

老年人应该把胃肠镜检查放到第一位,这个检查可以查出很多癌前病变,早发现才能早治疗。

5、妇科或前列腺检查

由于生理原因,很多老年女性会认为自己不会有妇科病了,可实际上任何年龄段都有得妇科病的风险。而老年男性则要重视前列腺检查。


体检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就是要去找“麻烦”的,胃肠镜该做就要做。特别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的,不明原因出现各种消化道不适症状,更要尽快做胃肠镜检查。

我建议半年带老人家做一次体检,我就是半年左右带父母做一次体检,这样对老人的健康才能有所把握,害怕医院、害怕检查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当然了,体检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老人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

2. 八十多岁能否做肠镜检查

您好!年纪大不是做肠镜检查的禁忌,前提是老人的心功能没有问题,如果有必要做是可以做的,当然做肠镜检查是灰疼痛的,一般老热到八十多岁的,身体多多少少会有些毛病,恐怕承受不了肠镜检查,所以建议到这个岁数的人还是做保守治疗,不用再去受那份罪了。

3. 八十多岁高龄老人还能做肠胃镜检查吗

千万不要给老人做肠胃镜检查,好痛苦,特别是做肠镜老人更是受不了的,一般医院有经验的医生是不建议给老人做的。

阅读全文

与80岁可以检查肠镜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恐龙笛子动画 浏览:174
女大学沙龙室演员表 浏览:378
法国电影尺度大 浏览:13
与战恋雪相同类型小说 浏览:156
河智苑 刘彩英 浏览:85
三个日本人在岛上进修电影名字 浏览:589
山东农村养老金补交 浏览:161
维坊2017年2月退休人员 浏览:530
一个电影香港富商找父亲 浏览:61
中国孝敬母亲的故事 浏览:596
退休后的社保哪一项最重要 浏览:836
韩国伦理电影同学的姐姐 浏览:601
男男电影大尺度法国推荐 浏览:651
一个女孩子开美容院,来了个男士电影名字 浏览:25
选哪些专业体检时会检查妇科 浏览:616
妖魔道那香皂的女演员 浏览:467
北京国企养老院 浏览:437
黄埔凤韵美容养生怎么样 浏览:302
韩剧电影小电影 浏览:515
石家庄市示范性老年公寓 浏览: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