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北京市60岁老年证乘车

北京市60岁老年证乘车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0:04

A. 60岁老人免费乘车规定

1、60岁以上老人办乘车卡需要带能够证明自己年龄和身份的证件:如户口簿、身份证、老年卡等到当地交通部门指定办卡地点办理。2、地区不同各个地方政府对办理交通卡的要求也有所不同,需要到交通运输部门办证处咨询或者到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咨询。如:(1)北京朝阳区的政策是:“办卡:需持身份证、老年证和乘坐公交车老年人缴费凭证(保险单)办理。年审:需持身份证、老年免费卡或老年优惠卡和乘坐公交车老年人缴费凭证(保险单)办理。”;(2)河南许昌:“凭身份证到东城区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还要交纳10园保险费”;(3)大连:“首次办卡时,都需要携带户口本(暂住证)、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辽宁省老年人优待证》(70周岁以上)或《辽宁省老年证》(60—69周岁)以及钱到公交IC卡售卡充值中心办理登记手续。”3、国家对老人优待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现行版本是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正。)对60岁以上老人在出行上有非常温馨的政策。(1)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老年人是指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2)第五十七条规定:提倡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客运,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和照顾;(3)第七十三条规定:不履行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职责的部门或者组织,其上级主管部门应当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国家工作人员违法失职,致使老年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或者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4、如果遇到交通运输部门或相关工作人员态度蛮横,不予办理的可以找县级政府信访部门或主管部门领导投诉,要求他们整改

B. 北京老年证乘车新政策

法律分析:北京市60岁老人凭老年证,不能免费乘坐地铁。

法律依据:《关于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办法》 第一条 凡具有本市户籍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申请办理《优待卡》,凭此卡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办法》规定的各项优待内容。凡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驻军且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长期居住的军队离退休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办理《优待卡》,享受优待服务。

阅读全文

与北京市60岁老年证乘车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
林正英蛇妖电影名字 浏览:477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