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肝硬化长寿

肝硬化长寿

发布时间:2024-03-04 00:51:14

① 我早期肝硬化了,会很严重吗

早期肝硬化对生命的影响不像你想向的那么严重,只要注意保养还是可以长寿的,不必紧张。由于肝硬化目前还没有特效药,一般需要精神调理,平时不要生气,不要疲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且一定要愉快。其次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食用富含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的食物,比如食用一些杂粮,黑米,小米,豆浆,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天能食用一些蛋白粉。特别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多吃些水果,蔬菜,可适量摄取含锌和镁丰富的饮食。切忌食肥肉,最好食瘦猪肉,牛肉,羊肉,鱼类,以保持身心健康。肝硬化最好不要服用西药,目前只有服用中药进行软肝治疗了,使用中药后,可以使门脉压力下降,脾脏回缩,已达到各项肝纤维化指标下降的目的。在肝纤维化阶段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以改善和逆转肝纤维化的继续发展。早期肝硬化可服用“复方鳖甲软肝片”和“水飞蓟素胶囊”以软肝护肝。但肝硬化还是要少用药,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因此看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治疗,最好遵照医嘱来服药,自己不要乱用药。

② 即将六十的人还没得过哪四种病,很有可能活到90岁

1.高血压。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很多中老朋友容易得的疾病。千万不要小看高血压,他是中老年人健康的慢性杀手。高血压,危害极大,如果血压长期的高,会有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高血压也是导致出血性脑卒中的原因,还会导致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冠心病等引起慢性心力衰竭,更有甚者会导致主动脉夹层等疾病危及生命。

2.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是危及生命的一种紧急冠心病,如果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没有来得及治疗,几分钟之内可以让人毙命。特别是现代,生活水平还提高,饮食改善,很多人因为血脂升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严重而得冠心病,冠心病也是危害老年人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

③ 肝不好会有什么后果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身体的一切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经常摄取一些对肝脏不利的食物,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而让肝功能下降,而肝功能在下降的时候并不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特征,所以很多人会忽略。因此,大家要知道在肝脏不好的时候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让自己及时得知。

肝脏不好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一、消化功能出现问题

大多数人在出现消化功能问题的时候,都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并不会和肝脏联想在一起,却不知肝脏功能下降也会导致身体的消化功能跟着下降,这主要是身体肠胃在消化的时候肝脏需要参与,才能让食物完整的被消化,当肝功能下降,它就不能够很好的参与消化系统,也就会让消化系统发生问题。

二、皮肤比较粗糙

肝功能下降会让身体的代谢发生问题,一旦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就容易让一些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也就会排通过皮肤表面排出,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粗糙并且油腻等现象。

三、容易疲劳乏力

大多数肝功能不好的人群,肝细胞会受到一定的伤害,而这个时候进行血清检查会发现血液中的转氨酶含量会增高,在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患者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特别是在休息后还是会存在这种现象。

四、黄疸

肝功能下降最明显的表现会让皮肤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为胆汁分泌过多而出现黄疸,特别是眼球中的眼白,如果发现眼白有黄色的现象时要警惕,这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

总而言之,肝脏容易出现以上这些身体变化,另外肝脏一旦发生问题,很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发生问题,肝脏一旦发生问题,就很容易导致胃部、血压、神经、眼睛等器官受到影响,所以一般在出现肝脏不好的同时还要查明其他器官是否受到影响,只有查明并且同时治疗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肝脏在平时很容易受到一些生活习惯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想要避免肝脏功能下降,在日常就要多加注意,避免熬夜,避免过于暴躁焦虑,这样才能够防止肝细胞受损而得不到恢复,持续让肝脏功能下降导致肝病的发生,甚至有些长时间脾气暴躁而引发肝火旺盛。

阅读全文

与肝硬化长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呕吐怎么 浏览:71
小电影在哪里看 浏览:115
黄瓜套避孕套的韩国电影 浏览:564
狂帝百美缘全文末删 浏览:152
买电影票a和b座位是什么意思 浏览:197
问路时双方都是老人如何称呼 浏览:98
一个电视剧中的男孩 多多 浏览:426
米璐璐作品集介绍 浏览:212
借调人员不交养老金证明 浏览:640
爱康体检是哪里的机构 浏览:155
慈铭体检枣庄市中区是哪里投资的 浏览:479
2016年山西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浏览:290
爱情网影视 浏览:392
丁巴度作品 浏览: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浏览:563
50岁女人的幸福生活 浏览:572
退休人员劳动法劳动补偿吗 浏览:278
讲述跳国标的电影 浏览:578
免费看付费电视剧网站并且流畅 浏览:102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