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60岁退休公积金能拿多少钱

60岁退休公积金能拿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2-11-22 06:41:16

❶ 西安60岁退休住房公积金能得多少钱

最高额度为75万。
西安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75万元,其中,双职工家庭最高额度75万元,单职工家庭最高额度50万元。贷款额度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账户余额的综合确定额。如配偶公积金缴存不正常的,配偶公积金部分不参与计算。

❷ 五险一金退休后每个月拿多少,五险一金交多少年可以领退休金

说到五险一金相信多数人不会陌生,大部分人在生活也购买了,而在缴纳五险一金后,更多人可能会关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事情,那五险一金退休后每个月拿多少呢?

❸ 60岁退休公积金大概有多少

这个可没有具体的数字,跟你平时的缴费基数有关系也就是你工资高的话,而且从来没取过住房公积金可能就多一些,如果你平时工资就不高,中间又取过住房公积金 那你到60岁退休的时候,公积金也不会很多。
至于有多少住房公积金,你查询一下就知道了。

❹ 60岁教师退休公积金大概有多少

大概可以领20万,
具体可以领多少公积金,取决于个人的公积金帐户有多少钱。

❺ 60岁退休公积金大概有多少

根据相关的计算公式进行计算,60岁退休公积金大概576000元左右按照延迟退休的新规定,到2045年无论男女,退休年龄都为65岁。你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熬到65岁退休。住房公积金我们以北京月薪5000元,25岁开始缴纳,总计缴纳年限40年为例计算:到我们退休时:总计缴纳5000×(12%个人+12%单位)×40×12=576000在退休时,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可以全部取出来的,包括公司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一、退休的条件: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二、退休的程序:
1、申报人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及申报退休的相关材料;
2、申请人向所在单位、申报,企业存在的去企业、失业人员去辖区就业局申报;
3、企业、就业局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
4、合格后、档案转入当地社保局、社保局负责核定待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❻ 退休了公积金能拿几万

住房公积金在退休后,凭退休审批手续,可以全额提取公积金余额,并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❼ 公积金退休后能取多少

公积金退休后能全取。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可以一次性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住房公积金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下辖经办机构递交材料,经核准之后提取。
退休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般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1、人社局批准退休的文件;
2、本人身份证;
3、公积金所有权人本市同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储蓄卡;
4、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提取公积金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提取方式的话,需要提供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首先肯定是要填一张个人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的,其次就是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以其中一种提取方式为例,如果是用于支付房屋租金的提取方式的话,还需要提供房屋租赁的合同才可以提取,想要了解详细的提取方式和资料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❽ 大家父母退休公积金领取了多少

是400快左右。
按照公积金提取法规定,到60岁退休时,拿上你的退休证、户口溥、身份证,可提取你自已、及单位共同缴纳的全部住房公积金,大概是400快左右。

阅读全文

与60岁退休公积金能拿多少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