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长寿鱼面条

长寿鱼面条

发布时间:2022-10-03 06:53:46

1. 长寿面的6种好吃做法_长寿面怎么做好吃

人们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长寿面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现在,我来告诉你长寿面的6种好吃做法。

长寿面的做法【1】

材料

寿面1束,培根2片,蕃茄1颗,水煮蛋1/2个,小豆苗少许,苜蓿芽10公克,海苔丝少许,寿面酱汁100㏄,冷开水50㏄

做法

1.)寿面放入沸水中煮开,约1分钟后,捞出迅速用冷水冲凉,再放入冰水中冰镇3分钟备用。

2.)培根用平底锅煎过后,剪成长条状备用。蕃茄切细丁备用。

3.)将调味料拌匀即为酱汁。

4.)将寿面排入盘中,摆上小豆苗,中间铺上苜蓿芽,并将水煮蛋放在苜蓿芽中,在蛋的周围铺上培根及蕃茄丁,淋上酱汁后即可上桌,吃的时候撒上海苔丝,再将所有材料拌匀即可食用。

长寿面的做法【2】

材料

寿面1束,蛋1个,鱼板2片,小黄瓜片少许,梅子2颗,生菜叶1片,寿面酱汁50㏄,冷开水100㏄

做法

1.)寿面放入沸水中煮开,约1分钟后,捞出迅速用冷水冲凉,再放入冰水中冰镇3分钟备用。

2.)将蛋打散,加入少许盐调味,用平底锅煎成蛋皮,折三折后再切成蛋丝备用。鱼板切丝、生菜叶也切成细丝备用。

3.)将调味料拌匀,即为酱汁。梅子去核后,将梅肉切碎备用。

4.)将生菜丝铺在盘子上,再将寿面放入,上面铺上蛋丝、鱼板丝,小黄瓜片则插入寿面中,淋上酱汁,最上面放上梅子肉,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长寿面的做法【3】

材料

蛋面二包,虾仁磅半,尤鱼一包,猪肉片一大块,青椒一个,洋葱一个,草菇一罐,葱叶一大把,蒜头四个切片,高汤半碗,酱油二匙,蚝油八大匙,糖少许,味精少许.

做法

蛋面过滚水碌七成熟再过冷河后沥干水装盘备用.虾用生粉,盐,油腌20分钟.猪肉洗净切薄片,放黑酱油,糖,生粉,油腌20分钟.尤鱼切成花刀片,青椒切块与洋葱切块洗净冈草菇一起用开水汆一下,捞出立刻冲冻水备用.先将猪肉片,虾仁,尤鱼刀用温油过油至七成熟拿出沥干油备用.起油锅热四大匙油再爆炒蒜片,下蚝油炒出香味再下青椒,草菇微炒,接着下熟面再快炒至面皆匀油,再放洋葱,葱叶,虾仁,尤鱼与猪肉回锅又炒大约两分钟,下高汤,酱油,糖,味精拌匀盖上盖焗大约三分钟再炒匀即盛出捯在盘上.

长寿面的做法【4】

材料

寿面1束,吻仔鱼30公克,盐渍海带芽20公克,西洋芹2根,小蕃茄2颗,寿面酱汁150㏄

做法

1.)寿面放入沸水中煮开,约1分钟后,捞出迅速用冷水冲凉,再放入冰水中冰镇3分钟备用。

2.)西洋芹刨去外面的粗丝后,切成5公分长条状,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起后迅速放入冰水中冰镇。

3.)吻仔鱼用水洗净,再用热开水浸泡2分钟,将杂质去除后,即可捞起沥干水份备用。海带芽洗净后,用热开水泡开,再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4.)碗内先铺上西洋芹段,再放上寿面、海带芽、吻仔鱼及小蕃茄,最后淋上酱汁,吃的时候将所有材料拌匀即可。

长寿面的做法【5】

材料

寿面1束,辣味明太子50公克,黄秋葵3∼4根,金针菇50公克,海苔丝少许,蒜泥1/2小匙,沙拉油1大匙,酱油2/3大匙,白芝麻1小匙

做法

1.)寿面放入沸水中煮开,约1分钟后,捞出迅速用冷水冲凉,再放入冰水中冰镇3分钟备用。

2.)黄秋葵用少许盐水抓洗,金针菇去除根部洗净,分别用沸水汆烫过,放入冰水中冰镇,沥干后再将金针菇切1公分左右长度,黄秋葵则切成小丁状备用。

3.)将完成的作法(2)的材料、明太子及所有调味料一起混合均匀,放在寿面上,撒上海苔丝,吃的时候再拌匀即可。

长寿面的做法【6】

材料

寿面1包,树仔菜1把,虾米1把,蒜末1大匙,油适量,盐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

1、树仔菜取下叶子部分,洗净扭碎。虾米剁碎。

2、寿面烫熟(切忌太软),沥干水分。

3、锅里倒入一点油,爆香蒜末,倒入树仔菜略炒,加入适量的盐,少许味精和80ml的水,后捞起放一旁。

4、洗净锅,倒入一大勺的油,爆香虾米,加入寿面,大火炒。加入刚才炒好的树仔菜,炒至全部拌均匀就可以了。

小诀窍

2. 正宗长鱼面的做法与汤底

配料
配料一:1.黄鳝 2.面条(跳面) 3.特色汤料
配料二:1.生菜 2.香干 3.青椒 4.红椒 5.豆芽
做法:
1.将黄鳝洗净,开水烫熟放置旁边。
2.将配料二所用材料改刀,放置旁边。
3.烧水翻滚后下面条,随后放入小锅盖在上面翻滚,掌握火候时间无需太长。
4.捞起放入配料二物品在水中过一遍(提前改刀,时间无需太长)。
5.在碗中放入锅盖面特有汤料。
6.将配料二物品放入碗中,提前处理好的长鱼放入碗中,舀一勺水,放入面条,一碗香喷喷的长鱼锅盖面就好了。

3. 鱼面的配方是怎么样做成的

想学习一下鱼面的制作方法与吃法!!!
听说浙南人很会做鱼面,很想学习学习。会的朋友交流一下OK!!!谢谢!!

最佳答案
熟鱼面的制作方法
鱼面即为鱼面条,是福建人民逢年过节的传统食品,不仅加工企业生产。有些渔民和市民也自制自食。
鱼面分为生、熟两种,生鱼面多采用优质鲜鱼制成,因而产品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直接煮食。
熟鱼面的原料一般采用新鲜的(或冷冻的)黄鱼、海鳗、小鲨鱼等。
原料配方 鱼肉1.6千克 砂糖0.1千克 淀粉0.48千克 白酱油0.05千克 精盐0.25千克 姜汁适量
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后,剖取去皮的鱼片,用刀剁碎成糊状;或用鱼肉机采肉,经绞肉机绞碎,加入精盐进行擂溃。
2.待达到相当粘稠后,加入各种辅料,搅拌擂溃均匀,即为配料鱼糜。
3.将鱼糜捏制成块(每块重250~500克),在碾板和木棍上撒上淀粉,将鱼糜块碾成厚约0.3厘米的薄皮。
4.然后放大竹篾上,在锅中蒸熟。
5.取出晒或烘至六成干,切条,再晒烘至足干即为成品熟鱼面。
鱼面即为鱼面条,是福建人民逢年过节的传统食品,不仅加工企业生产。有些渔民和市民也自制自食。
鱼面分为生、熟两种,生鱼面多采用优质鲜鱼制成,因而产品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直接煮食。
熟鱼面的原料一般采用新鲜的(或冷冻的)黄鱼、海鳗、小鲨鱼等。
原料配方 鱼肉1.6千克 砂糖0.1千克 淀粉0.48千克 白酱油0.05千克 精盐0.25千克 姜汁适量
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后,剖取去皮的鱼片,用刀剁碎成糊状;或用鱼肉机采肉,经绞肉机绞碎,加入精盐进行擂溃。
2.待达到相当粘稠后,加入各种辅料,搅拌擂溃均匀,即为配料鱼糜。
3.将鱼糜捏制成块(每块重250~500克),在碾板和木棍上撒上淀粉,将鱼糜块碾成厚约0.3厘米的薄皮。
4.然后放大竹篾上,在锅中蒸熟。
5.取出晒或烘至六成干,切条,再晒烘至足干即为成品熟鱼面。

4. 长鱼面(黄鳝面)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用料

野生黄鳝 3条

手擀面或面条 2两

姜 3片

料酒 少许

白胡椒粉 少许

盐 少许

长鱼面(黄鳝面)的做法

5. 面条鱼的家常做法

面条鱼的家常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面粉一碗、鸡蛋两个、西红柿两个、青菜适量。

1、首先,就是打面,要想面鱼做出的劲道好吃,打面是十分关键的,具体要分四步来进行:第一步,将面粉加水拌成面糊,水要一点一点的加,一旦加多了,面糊太稀就不容易起筋;后边三步就是打面了,加好水的面糊用筷子不断的在碗中搅打,每次搅打大概需要两分钟左右的时间,打好后,让面糊醒5分钟左右,三次后,面糊就打好了。

2、然后,就是制作面鱼汤了,鸡蛋西红柿是面鱼最经典的搭配,将鸡蛋炒熟后盛出,然后炒西红柿,当西红柿炒的软烂以后,就可以加水了,一直等到水开。

3、接下来就是制作面鱼了,将打好的面糊移到盘中,一手拖着盘子,一手拿筷子沿着盘子的边沿,将面糊压成长条,拨到锅中,就这样一下一下的拨完,拨的过程中要时不时的搅一下锅,防止扒底,全部拨完后,煮三分钟左右即可。

4、最后,将炒好的鸡蛋放进去,再放入洗好的青菜,青菜煮熟后,即可放盐出锅了

5、盛到碗里后,放一些香油和韭菜,味道就更加的鲜香,面鱼吃起来筋筋的滑滑的,十分的好吃,由于和疙瘩汤的制作方法有些类似,所以,也有人叫它豪华版的疙瘩汤。

面条鱼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银鱼,银鱼不但是一种食用食物,而且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润肺止咳、改善脾胃有一定的功效,所以面条鱼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那么面条鱼营养功效和禁忌都有哪些呢?

面条鱼营养功效和禁忌

面条鱼主产于我国渤海黄海沿岸,又名银针鱼,富含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钾、钠等矿物质,营养丰富,是滋补佳品,多晒成鱼干煲汤食用,是补钙佳品,适宜于孕产妇,及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食用。对于老年人及患有骨质疏松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选择食用面条鱼来补充钙质摄入的不足。

1、面条鱼具有补虚,健胃,益肺,利水等作用。其在《日用本草》、姚可成《食物本草》、《医林纂要》等书籍中均有所体现,具有“养胃阴,和经脉”的功效。

2、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面条鱼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并认为面条鱼不去鳍、骨,属“整体性食物”,营养完全,利于人体增进免疫功能和长寿。

3、面条鱼尤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高脂血症患者、脾胃虚弱者、有肺虚咳嗽、虚劳等症者食用。面条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鱼类,基本没有大鱼刺,适宜小孩食用。

4、面条鱼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尤其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宜食。另外,面条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

6. 湖北特产鱼面怎么做好吃

梦鱼面是湖北地区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主产于湖北省云梦县,并因此而得名。云梦鱼面用面粉及青鱼、鲤鱼(或草鱼)鱼肉为主料制作而成食品。这种食品营养十分丰富,食之易于消化吸收,并具有温补益气的作用,被人们美誉为长寿面。1915年,云梦鱼面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参加特产比赛获优质银牌奖,产品畅销全国及国际市场。

3、炸食:先将食油烧沸,把鱼面放在油里,炸得鱼面沸起即可食用。

7. 长寿面能用我们平时吃的面条做吗

真正的长寿面是一碗只有一根面条的,就是很长的一根面条~但是以我们的技术很难做出来
1、水烧开把面条放进去煮,
2、加点想加的材料比如蔬菜、虾、鱼丸之类的,
3、看差不多了加点酱油、鸡精、盐、香油和葱花,就可以了

8. 长寿面的做法

主料:鸡蛋面250g、油菜150g

辅料:虾干4个、紫菜30g、鸡蛋1枚

具体做法如下:

1、小油菜洗净。

9. 新鲜鱼煮面条的做法

鲜鱼片面条的食材
面条150克,食用油适量,盐适量,鲜鱼片适量,薄荷叶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鸡精适量,酱油适量。
鲜鱼片面条的做法
1、新鲜鱼肉适量,将鱼肉片下来用酱油、料酒、盐、鸡精、姜、蒜腌10分钟左右。
2、这是腌好的鱼片与适量的面条。
3、热锅下油,先放入蒜爆香。
4、加入适量开水,水开时放入面条。
5、面条煮至七分熟时,加入酱油、盐、鸡精等调料。
6、再放入腌好的鱼片和薄荷叶。
7、煮开起锅,放点自制的辣椒油,鲜美的面条就做好了。

阅读全文

与长寿鱼面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