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70岁肠炎腹泻怎么办

70岁肠炎腹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8-13 00:35:29

『壹』 70岁老人经常拉肚子吃什么药物好

可以吃点京常乐(地衣芽孢杆菌活菌胶囊)来调理肠胃,调节肠胃菌群平衡;京常乐是进入新版国家基药目录的微生态制剂,用于细菌或真菌引起的急、慢性肠炎、腹泻。也可用于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肠道菌群失调的防治。

『贰』 我家老爸七十岁了,前天晚上一直拉肚孑还痛

你好!根据患者描述病情,老人拉肚子还疼,腹泻,考虑是肠炎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根据患者叙述,老人岁数大了,胃肠功能差了,恢复比年轻人慢了!希望家属不要紧张!注意保暖,饮食易消化。

『叁』 老年人出现经常性腹泻怎么办

老年人消化功能减弱,抵抗力降低,夏秋季容易患肠道疾病引起腹泻,如急性肠炎、急性菌痢等。传统观点认为,腹泻时肠黏膜充血、水肿甚至溃烂,应当让肠道“空一空”,休息1~2天,这时禁食可减轻胃肠负担。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人在腹泻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和无机盐,禁食会导致人体能量不足,需要分解肝糖元、脂肪、蛋白质来维持血糖浓度。老年人营养不良比较普遍,临床统计资料表明,60岁以上的老人中,20%左右患有营养不良;70岁以上的老人中,约有40%患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营养不良的人没有足够的糖、蛋白质、脂肪在体内转化为葡萄糖来维持血糖浓度,当血糖低于每升3毫摩尔时,病人就会出现出虚汗、心悸、乏力、头昏、面色苍白、晕厥等一系列低血糖反应,有的甚至还能诱发心脑血管意外而危及生命。此外,腹泻时禁食还会引起体内营养素缺乏,延缓肠道病变的修复,从而减少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腹泻时不但不能禁食,还应适当补充一些营养丰富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藕粉、鸡蛋面糊、豆浆、细面条、豆腐脑、大米莲子粥、小米扁豆粥、薄皮馄饨等,并应做到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以利营养素被机体消化吸收。老人腹泻时常有不同程度的脱水,因此,还应鼓励病人多喝淡盐开水、菜汤、米汤、绿豆汤、西瓜汁等,以补充损失的水分和无机盐,维持体内酸碱平衡,促进早日康复.

希望采纳

『肆』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

庞年杰指出
泄泻,又称腹泻,是指大便次数增多,粪便稀薄,甚至如水样。寒泻者,泄泻清稀,有时如水样,腹中冷痛,肠鸣;脘闷食少,腹痛肠鸣,泻后痛减,多为食滞肠胃之症。五更泻者,黎明之前腹中作痛,肠鸣即泄泻,泻后则安,形寒肢冷,腰膝酸软,多属病在肾。
1、大便次数明显增多
2、粪便变稀,形态、颜色、气味改变,含有脓血、粘液、不消化食物、脂肪,或变为黄色稀水,绿色稀糊,气味酸臭。
3、大便时有腹痛、下坠、里急后重、肛门灼痛等症状。
中医在《内经》中称腹泻为“泄”,汉唐时期多称为“下利”,宋代以后称为“泄泻”。根据腹泻的病因、发病部位、发病特点、粪便形状等,又分为:湿泄、火泄、暑泄、热泄、食泄、气泄;胃泄、小肠泄、大肠泄、肾泄、直肠泄;水泻、滑泻等。一般将大便溏薄者称为“泄”,下如水样者称为“泻”。
肠炎腹泻可以采用EGF阶梯免疫重组疗法利用阶梯式治疗策略,将生物免疫核心技术和肠道治疗辅助技术有机结合,双向修复肠道功能与免疫系统,注重遗传学因素、环境因素、微生物因素、黏膜屏障和内环境因素、先天性和获得性免疫异常因素等因素对疾病的影响,并对其综合判断与评估,迅速缓解症状,做到“精细化”诊疗。

『伍』 老年人经常拉肚子,怎么办

不妨到医院,或体检中心查一下食物过敏(也可以称为“食物不耐受”、“食回物IgG”)。 食物对个体的作用答和影响可能是不一样的,不是有句话叫做“此人之肉,彼人之毒”吗?所以需要考虑自身对食物的耐受问题。

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建议你去搜搜“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识。
如果确实是食物不耐受引起的,据以往病例,通过饮食调整就可以缓解甚至痊愈。

『陆』 老年人经常拉肚子怎么办

不妨到医院,或体检中心查一下食物过敏(也可以称为“食物不耐受”、“食物IgG”)。
食物对个体的作用和影响可能是不一样的,不是有句话叫做“此人之肉,彼人之毒”吗?所以需要考虑自身对食物的耐受问题。
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建议你去搜搜“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识。
如果确实是食物不耐受引起的,据以往病例,通过饮食调整就可以缓解甚至痊愈。

『柒』 老人经常腹泻怎么办

急性肠炎是常见病、多发病,多由于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致,其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急性肠炎的诊断并不难,患者多在夏秋季突然发病,并多有误食不洁食物的病史,有呈暴发性流行的特点,病人多表现为恶心、呕吐在先,继以腹泻,每天3~5次,甚至数十次不等,大便呈水样,深黄色或带绿色,恶臭,可伴有腹部绞痛、发热、全身酸痛等症状。大便常规检查及粪便培养,血白细胞计数可正常或异常,病人以恶心、呕吐为表现者称急性胃炎;以腹痛、腹泻为表现者常称为急性肠炎;临床上往往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同时并见,故亦称急性胃肠炎。

诊断标准
1.常有进食不洁食物病史。
2.多在食后短期内突然发病,多有上腹部不适、疼痛、食欲减退、恶心、腹泻。
3.查体腹部可有轻压痛、肠鸣音亢进。
4.大便常规可有白细胞、血白细胞增高。
中医
中医学没有急性肠炎的病名,根据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属中医呕吐、腹痛、泄泻、霍乱、绞肠痧、脱证等病证范畴。

“拉肚子”在生活中极为常见。急性肠炎就是在“拉肚子”中最常见的疾病。一旦人们饮食不当,经常发生的就是急性肠炎。
(一) 急性肠炎的病因:(1) 暴饮暴食,进食过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饮酒、饮冰凉饮料过多,或受凉之后。(2) 进食腐败、污染的食物,如隔夜食物未加热消毒,臭鱼烂虾,不新鲜的螃蟹、海味,久存冰箱内的肉类食品,发酵变质的牛奶及奶制品。(3) 个别病人对食物产生过敏反应。急性肠炎夏季节多发,与天气炎热、食物易腐败有关。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急性肠炎会大大减少。
(二) 急性肠炎的临床表现:(1) 腹痛腹泻是主要特点。大多在肚脐周围痛,呈阵发性绞痛,引起排便感觉,排便后腹痛略有减轻。腹泻大多为稀水样便,含有不消化食物残渣,一般每日可排便7~8次,最多可达十几次。经治疗,1~2天内,最多2~3天恢复正常,病情经过比较良好。(2) 肠鸣音亢进。近病人身旁可清楚听见其腹内“咕咕”作响。(3) 个别严重病人伴低烧,恶心呕吐,并发生脱水症状。(4) 急性肠炎要注意与其他疾病引起的腹泻鉴别。总的说来,腹泻中较轻的情况一般为急性肠炎。其他疾病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方能确诊。
(三) 救护措施:(1) 首先要卧床休息,保暖,并且禁食12小时,以后逐渐进少量流食,如米汤、藕粉,或稀粥、面汤等,慢慢地恢复正常饮食。(2) 适当止痛止泻。口服颠茄片。腹泻严重的可吃些烤焦的馒头片或糊米粥以收敛止泻。(3) 鼓励多饮水,具体可见“急性胃炎的救护措施”。(4) 病情轻者可不用“消炎药”。一般可选用乳酶生、黄连素、氟哌酸等药。(5) 腹泻严重伴脱水者,及时送医院给予静脉输液治疗。

『捌』 65岁老人,炎症性肠炎如何治疗反复拉肚子,经常拉水状。

你好,老年人长期的腹泻应该做一下肠镜看看,排除一下肿瘤的可能,如果是炎症就可以用点肠炎宁治疗了。

『玖』 如题,老人家70岁,昨天急性肠炎引起的腹泻刚停止,

让老人多喝白开水,按时吃药,多注意保暖和休息。忌生,冷,刺激的食物。

『拾』 70岁大便拉8次每次拉稀怎么办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腹泻病,肠道感染引起的腹泻必需抗感染治疗,以针对病原体的抗菌治疗最为理想。复方新诺明、氟哌酸(诺氟沙星)、环丙氟哌酸(环丙沙星)、氟嗪酸(氧氟沙星)对菌痢,沙门菌或产毒性大肠杆菌,螺杆菌感染有效。

阅读全文

与70岁肠炎腹泻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欧美大尺度床戏 浏览:186
朱温的电影叫什么 浏览:263
李采潭老师 浏览:247
大地电影院明日放映表 浏览:734
儿子是个跑船去泰国的,睡了母亲 浏览:4
有关纳粹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291
主角叫苏晨的斗罗小说 浏览:264
在线大片网站 浏览:194
两对情侣结婚当天互换生孩子电影叫什么 浏览:777
苹果哪个app看剧免费 浏览:498
《永恒》泰国电影无删减 浏览:113
泡了泰勒的篮球小说 浏览:372
变形金刚7免费完整电影在线看 浏览:560
三个美女想尝一下人奶跟小孩交换电影名字 浏览:829
尺度大的Les电影 浏览:87
vip免费影视电视剧 浏览:970
午马影视 浏览:987
王晶强奸女主角电影 浏览:956
台湾被日本人侵占电影 浏览:692
我爱电影院里的变态 浏览: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