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女55岁60岁退休有多大区别

女55岁60岁退休有多大区别

发布时间:2022-08-12 22:40:16

㈠ 关于女性与男性同等条件退休(女55岁,男6o岁)养老金有差距吗

女性与男性同等条件退休女的55岁男的60岁养老金有差异吗?如果是同等条件交保险的时内候交的是一样的。退休的容时候拿的钱,那要看你们两个人在工作岗位的职级都一样不。如果都是一样的,那就应该拿的退休金差不多。

㈡ 工令一样55岁退体与60岁退休养老金有什么区别

养老金与缴费的年头、缴费的水平,以及退休时上一年的本地职工平均收入回水平有关答,与工龄无关。换句话说就是,如果缴费的年头相同,但缴费的水平不同,以及退休的时间(年份)不同,那么,养老金的金额就会有所不同。如果缴费的年头相同,缴费的水平也相同,但是退休的时间(年份)不同,那么,养老金的金额也会有所不同。如果缴费的年头相同,缴费的水平相同,以及退休的时间(年份)也相同,那么,养老金的金额才会相同。

㈢ 副处以上女干部55岁退休和60岁退休待遇有何区别

副处以上女干部延迟至60岁退休除多拿5年相等级别的工资外,到退休时还会按那时的政策计算退休金,肯定会比55岁退休时的退休金高出一块。所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都乐意延迟至60岁退休。

㈣ 请问社会保险55岁和60岁退休有啥区别啊

退休金与缴费金额、总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 等因素有关。
一般,各地(以企业职工为例)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 除以 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退休年龄 数字(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设: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账户里有1390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39000 / 139= 1000 元。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限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
假设: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为6000元、缴费年限25年。
基础养老金 = 25年 * 1% * 6000元 = 1500 元/月。
注意1:这是假设一直按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的,缴费高的话,1%这个数字会高,比如2%,缴费低的话,会不足1%,比如0.7%左右。
注意2:一般是1992年才开始个人缴费的。1992年之前的工龄,只要有合同、档案等证明,全部算做已经缴费,叫做视同缴费年限。
以上(1)和(2)举例的情况下,两项合计是每月:1000+1500=2500元/月。
(3)其他津贴。高工(有些地方已取消此津贴)、劳模、独生子女、地方补充、高龄津贴、过渡津贴、缴费年限津贴等。
以上全部,构成退休第一个月的养老金。一般每年上调一定比例,2016年6.5%、2017年5.5%、2018年5% 。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退休年龄)有45、50、55、60几个档位。依据参保类型、性别、工种等,而不同。

一般,
女工人50岁退休,女干部(公务员、或档案里为干部身份的国企人员等)55岁。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正、副处级女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60岁退休(也可以申请55退休)。
男,60岁退休。
2001年之后首次参保,按个体户或灵活就业身份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女士,55岁退休。男,60岁退休。
如果原先具有女工人或女干部身份交的养老保险,失业后个人缴费,可以50岁退休。
如果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都是60岁退休。
提前退休条款:
1,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提前退休:(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2,有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伤病(需要去做鉴定),男50女45可以提前退休。
3,从事特殊工种(比如高空、特殊繁重体力劳动10年;井下、高低温等9年;电焊、油漆、辐射等有毒有害8年)
满年限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

㈤ 副处以上女干部55岁退休和60岁退休待遇有何区别

政治待遇是一样的,退休金60岁的比55岁的要多,具体的地区不同,数额也不一样,继续上班,工资收入会比55岁退休增加很多。

㈥ 55岁和六十岁退休有什么区别吗

一、社保养老金的区别

1、个人账户总额少了5年的缴费,

2、55岁退休的个人账户除数高于60岁退休,这两项影响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钱,

3、还有一个维度是上年社会平均工资一年少一个百分点共少5个百分点,这项影响基础养老金。

这三项加一起估计每月养老金少20个百分点左右。工资越低影响越小。最大的区别就是个人养老账户中的养老金的,这个计发月数是不相同的。55岁退休的人群是除以170个月的计发月数。而60岁退休的人群是除以139个月的计发月数!所以60岁退休的人群要比55周岁退休的人群,要拿的高一些。

二、企业下岗职工的区别

1、55岁退休,可以多拿5年的工资,

2、55岁退休可以少交5年的社保,

3、60岁退休不一定比55岁退休时养老金多,因为养老金每年都涨,55岁退休后养老金增长5次 ,60岁退休时,可能比55岁退休后到60岁时的工资还低。

4、55岁退休后,身体好,还可以再干5年,等于干了一分工作获得了两份工资。这样算来,早5年退休要比晚5年退休多收入15万左右。

(6)女55岁60岁退休有多大区别扩展阅读: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国税总局已经公布了“关于个人提前退休取得补贴收入个人所得税问题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今后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个人,按照统一标准向提前退休工作人员支付一次性补贴,不属于免税的离退休工资收入,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具体来说,个人因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之间所属月份平均分摊计算个人所得税。

其计税公式为,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

㈦ 55岁退休和60岁退休差别大吗

有差别的,55岁还可以做点事,比如家务事带孙子等等,到60岁人身体就会差些了做些事很吃力也容易多病

㈧ 女性60岁退休好还是55岁退休好

如果你是企业职工,还是55周岁退休为宜。
提前退休的好处:
好处一:可以解决就业问题。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到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在此基础上仍有增长,预计将突破700万人,成为2013年后的“更难就业季”。再加上以前没有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等就业人群,如果规定提前5年或10年退休,肯定要空出一大帮职位,满足广大青年人的就业需求。
好处二:可以破解养老难题。不管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还是企业等单位,在职的老人工资待遇都比较高,如果允许提前5——10年正式退休,工资待遇都要适当降低,这样老百姓的纳税负担就会少很多。国库开支如果大大减少,只要合理使用国库,就可以加大养老投入,这何尝不是解决养老金不足的一条重要渠道呢?
好处三:可以延长人们寿命。1年内操办了两个59岁同志的丧事,眼看就要拿退休工资,终于没有拿到,他们死不瞑目啊!如果允许提前5—10年正式退休,每天不用早出晚归,可以去锻炼身体,适当走走,完全可以避免“过劳死”、“未富先死”等现象。富裕可以不想,如避免“未富先死”,让自己活个73—99岁,也行啊!
好处四:可以破解自杀难题。某大学社会调查表明,农村老人自杀离世,已经形成一股风尚。无论在职,还是未就业,很多老人和年轻人也选择了自杀,引发了一系列悲剧,自杀已经是社会的一大隐忧。如果允许提前退休,或可破解临时工难题,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同工同酬等平等待遇,自杀等问题就会得到有效遏制,直至绝迹。
好处五:可以提高幸福指数。保姆太贵,真是请不起,一个人的工资可能还不能满足保姆需要。如果六七十才退休,孙子抱不动了,儿女也难受啊。如果45岁左右退休,可以回家帮儿女带孩子,可以免去孩子们的后顾之忧,让儿女们安心上班。年轻的爷爷奶奶享受含饴弄孙之乐,心态也会年轻化,家庭幸福指数肯定直线上升。
好处六:可以提高国际声誉。欧美发达国家搞延迟退休,中国搞提前退休,这说明什么?这恰恰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啊!中国又多了一项改革红利,老同志不恋栈,不贪权,不贪财,愿意给年轻人让路,年轻人都能迅速找到就业机会,中国的建设者队伍整体年轻化,知识化,中国的未来大有前途,人家肯定伸出大拇指啊!
如果“提高退休年龄”,多工作5年,老同志的工作能力在退化,这五年的工资比要支付的退休金更多,严重影响单位的人事代谢和发展,同时年轻人的工作压力也更大,社会的压力也更大,岂是国家之福。

阅读全文

与女55岁60岁退休有多大区别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