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60岁被单位辞退

60岁被单位辞退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6:26

⑴ 员工满60岁之后,遭公司辞退是否有补偿

员工满60岁之后,不存在辞退了,按照规定,我国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
年满60周岁,不能继续就业了。遭公司辞退是否有补偿是60周岁以内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劳动合同失效后,应该按其它劳务合同的约定事项来执行。

⑵ 六十岁被辞退有哪些补偿

六十岁刚好在劳动法规定的时间上,所以具体情况如下:
如果是到达六十周岁,那么是应该正常退休了,没有补偿一说。
如果是超过六十周岁,劳动合同法适用的是六十周岁以内的,所以也没有经济补偿金一说。
如果是没有达到六十周岁,这个如果被辞退,那么可以主张经济补偿金。

⑶ 公司辞退60岁以上员工需要补偿

辞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的员工,不需需支付经济补偿金。如果辞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员工,而该员工不能办理退休手续及不能享受退休待遇的,仍然需要向其支付经济补偿金。

⑷ 用人单位辞退六十岁以上的临时工应当承担哪些赔偿或责任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情形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关系的,其中符合《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的,应该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个月本人工资。法律面前没有临时工,只有合同期限不同,享有平等的权利,辞退合法的。
法律分析
临时工被解雇了能获得赔偿:1、如果单位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要求支付赔偿金;2、如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理由符合《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则不用支付经济补偿金或赔偿金;3、如果有关赔偿事宜无法与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可以在被辞退一年内申请劳动仲裁要求;4、法律依据:《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九条。劳动合同期满后,双方没有续签合同,但是由于该聘用人员继续为你单位工作,因此已形成事实上的劳动关系,应视为续订劳动合同。关于续订的期限,目前尚无明确规定,一般以前一次合同的期限为准。因此每一次续订的合同期限应均为一年。您单位何时解除劳动合同,应该以此确定您单位是否提前解除了劳动合同。如果属提前解除了劳动合同,应当依法支付经济补偿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⑸ 超过60岁被公司辞退

法律分析:劳动者超过60岁,其到了退休的年龄,劳动关系自然终止,用人单位辞退劳动者的,是无需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或者赔偿金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⑹ 到60岁员工可以直接辞退吗

法律分析:
可以,到退休年龄公司辞退不需要赔偿;因为到达退休年龄时,双方劳动合同终止,不符合支付赔偿金的规定;所以用人单位不需要支付劳动者赔偿或经济补偿。
1、根据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劳动合同终止;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终止:
(一)劳动合同期满的;
(二)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三)劳动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四)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
(五)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退休人员已不是法律名义上的劳动者,退休年龄之后存在的关系属于劳务关系,不再属于劳动合同关系。达到离退休年龄以上的人,都是不能成为劳动关系中劳动主体的。劳动者从他们到达离退休年龄的那一天,法律上就切断了其做为劳动主体的权利。退休职工实际上法律上已经失去了作为劳动者的主体资格,退休之后的劳务关系不受相关法律调整,因此他们享受不了工伤待遇,不受最低工资限制、不受工作时间限制、不能享受相关福利待遇,比如假期加班补偿,解除合同补偿金等。一旦出现纠纷将无法进行劳动仲裁,只能向法院申诉。
相关法律依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二十六条 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
(一)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由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第二十八条 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劳动报酬的数额,参照本单位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

衍生问题:
60岁劳动者被辞退应获得多少补偿
经济补偿没有年龄限制。虽然劳动者年龄已过60岁,但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仍然继续履行合同,若用人单位以后解除劳动合同(辞退)或者终止劳动合同,仍然应该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⑺ 60岁被辞退有没有赔偿

法律分析:辞退60岁以上员工不用补偿,六十岁以上的员工已经过了退休年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合同也就终止了,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需要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⑻ 年满60岁单位辞退有补偿吗

法律分析:用人单位辞退员工,该怎么补偿,给不给补偿分三种情况。 1. 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解除劳动合同,不用支付经济补偿金。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2. 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3. 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需要支付双倍的经济补偿金,即赔偿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阅读全文

与60岁被单位辞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
荣成交9万养老保险标准 浏览:317
社保不给办理退休怎么办 浏览:715
长沙失业人员退休政策 浏览:47
孝顺不能等古文 浏览:823
长寿好耍去处 浏览:125
穷养男孩不孝顺 浏览:845
羊年重阳节出生 浏览:276
敬老院探视 浏览:263
美国养老金体系 浏览:57
抑目静耳属于什么情志养生方法 浏览: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