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60周岁以下的赔偿怎么计算

60周岁以下的赔偿怎么计算

发布时间:2022-06-29 02:28:49

『壹』 残疾赔偿金计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周岁以下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伤残赔偿指数。
2、受害人在60-74周岁之间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受害人实际年龄-60)]×伤残赔偿指数。
3、受害人在75周岁以上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伤残赔偿指数。

『贰』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式怎么算

残疾赔偿金的计算方式为: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伤残赔偿指数×赔偿年限。60周岁以下人员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伤残赔偿指数×[20-(实际年龄-60)]。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
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受害人因伤致残但实际收入没有减少,或者伤残等级较轻但造成职业妨害严重影响其劳动就业的,可以对残疾赔偿金作相应调整。

『叁』 2021年死亡赔偿金计算标准

2021年死亡赔偿金计算标准:
1、被害人家属如向法院提起诉讼,按照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
2、 60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年赔偿金递减一年;
3、七十五岁以上按五年计算。
死亡赔偿金是对死者近亲属进行的物质补偿,只有与死者有权利义务和经济依存关系的近亲属才能成为权利人,死亡赔偿金的分割要充分考虑被赔偿人与死者的关系、共同生活的密切程度、 经济依存度等因素,但继承分配原则不能被所有赔偿权利人共享。
死亡赔偿金特点:
1、死亡赔偿不是死者的遗产,继承所代表的财产权在死者生前合法拥有,死后赔偿的形成和实际取得发生在死者死后;
2、死亡赔偿金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关系以离婚或一方死亡,包括宣告死亡结束,而死亡赔偿金产生于夫妻关系终结之后;
3、死亡赔偿金是对死者近亲属的赔偿,不是对死者本人的赔偿,而是对因被害人近亲属死亡而造成的生活资源减少和损失的赔偿。
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60周岁以下人员的死亡赔偿金等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乘以20年。 60到75周岁人员的死亡赔偿金等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乘以20减去实际年龄减60的差 。75周岁以上人员的死亡赔偿金等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乘以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第六条 受害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要求赔偿。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继承人和其他有扶养关系的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受害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的,其权利承受人有权要求赔偿。

『肆』 伤残赔偿金如何计算,农村和城镇伤残赔偿有区别吗

摘要 1、伤残赔偿金农村与城镇的赔偿数额差异是很大的。

『伍』 交通事故残疾赔偿金计算标准

法律分析:
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伤残赔偿金的计算公式为: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伤残系数×赔偿年限。60周岁以下人员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伤残系数×20年。60周岁—75周岁之间人员的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伤残系数×[20-(实际年龄-60)]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七条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衍生问题:
交通事故如何赔偿误工费?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按照以下计算标准计算出来的数额赔偿:有固定的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无固定收入的按照最近三年平均收入计算。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也可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只要标的车在交通事故中承担一定的责任,保险公司就应该在交强险中11万限额内,全额承担误工费的赔偿责任,要求医院出具诊断证明,就注明出院后的休假天数,伤者单位出具出险前三个月的收入证明,扣款证明及纳税证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因休假而造成的收入减少的部分,单位未扣工资的,不赔误工费。

『陆』 伤残补助金赔偿标准怎么计算

伤残补助金赔偿标准计算方法如下:
1、受害人在60岁以下:居民残疾赔偿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伤残赔偿系数;
2、60-74岁之间:城镇居民残疾赔偿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元*(20年-(受害人实际年龄-60岁)*伤残赔偿系数;农村居民残疾赔偿金=人均纯收入*(20年-(受害人实际年龄-60岁)*伤残赔偿系数;
3、75岁以上:居民残疾赔偿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元*5年*伤残赔偿系数。
《工伤保险条例》
第三十四条
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
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或者30%。

『柒』 60周岁以下死者车祸赔偿金按多少年计算

1、按20年计算伤残赔偿金。
2、《人身损害赔偿解释》第25条规定,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20年计算。但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3、残疾赔偿金具体计算公式
残疾赔偿金(60周岁以下的人)=伤残等级(1级的按100%计算, II级的减少10%,其他依此类推)X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人x 20年;

『捌』 死亡赔偿金的计算方法

死亡赔偿金,也称死亡补偿费,是指受害人因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事故死亡的,相关责任人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死者家属一定数量的金钱赔偿。这一赔偿金是对受害人死亡导致的财产损失的赔偿,应当以家庭整体收入的减少为标准计算。死亡赔偿金的计算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具体计算公式为:

(1)死亡赔偿金(60周岁以下人员)=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农村居民纯收人X20年;

(2)死亡赔偿金(60周岁以上人员)=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农村居民纯收入X(20年-增加岁数);

(3)死亡赔偿金(75周岁以上人员)=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农村居民纯收人X5年。

法律依据:

根据《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九条,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按照20年计算。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玖』 车祸死亡赔偿

1、若受害人是车祸当场死亡的,死亡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丧葬费、家属处理丧葬事宜产生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财产损失费;
2、若受害人是在治疗无效后死亡的,死亡赔偿除上述范围外还包括:住院期间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
3、死亡赔偿金的计算标准:(1)60周岁以下人员的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年;
(2)60周岁—75周岁人员的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实际年龄-60)];
(3)75周岁以上人员的死亡赔偿金=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 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赔偿权利人举证证明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受诉法院所在地标准的,残疾赔偿金或者死亡赔偿金可以按照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相关标准计算。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七条 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

阅读全文

与60周岁以下的赔偿怎么计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