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女性50岁可以买社保吗

女性50岁可以买社保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07:23:13

A. 请问,女的50岁后没交满15年,继续工作单位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在还没有具体实施延迟退休政策下,目前规定是女职工年满50、女工部年满55退休。如果她只是一般的女员工,现在已经年满50了,到了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用人单位会将她辞退的。辞退后如果她还继续工作,你们其他单位也会以到了退休年龄为由继续为其缴纳社保的。

B. 50岁女人可以买社保吗

50岁的女人可以买社保吗?你50岁了,尽量是不要买社保,50岁已经退休了,你要买社保的话,必须得够15年到65才能够领工资,你你觉得有意思就可以去买社保,必须得够15年

C. 1971年的女人,已交社保14年,50岁可以领退休金

如果你是企业职工社保,50岁可以办退休,但必须还要再缴费一年,社保缴费最少要缴满15才可以办退休;如果你是国家干部或居民,那就要年满55岁才可以退休。

D. 50岁以后的女性还可以交养老保险

50岁以后的女性是完全可以缴纳养老保险的。但社保必须按年限缴足15年以后,才能领取待遇。相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的地方可以一次性补缴,但只能按当地的情况为准,你可以到相关的社区办事处咨询一下就能知道个大概。

E. 72年出生女职工自己交保险10年单位交保险5年,到50岁能退休吗

72年出生女职工自己交保险10年单位交保险5年,到50岁能退休吗
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龄男性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男性退休年龄没有争议,而女性退休年龄很多朋友判断不好,尤其是很多自己缴纳社保的朋友,以及自己参加过社保,后期在单位也缴纳社保的朋友,更是不知道多少岁退休,如果超过退休年龄自己是不是就亏大了呢?_
昨天有一位灵活就业女性朋友说,自己缴纳社保12年,企业给缴纳5年,50岁能退休吗?
大家有所不知,目前我们灵活就业女性退休年龄实行的是省市级统筹,退休年龄方面还存在一些差异。_
在2001年的时候,出台了《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城镇女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村女合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5岁,不过个别地区灵活就业女性也有50岁退休的,例如四川、湖北、温州、郑州、青岛等地。所以我们灵活就业女性如果是自己缴纳社保,不妨去所在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去咨询一下,或者拨打12333了解咨询一下,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千万不要嫌麻烦。
目前,各地区灵活就业女性退休年龄主要有3种情况:
第一、灵活就业女性可以50岁办理退休。不过可以50岁退休的地区并不多,因为这些地区没有执行2001年国家的新政策。
第二、灵活就业女性55岁办理退休。因为2001年时彻底执行新政策,统一一刀切改为55岁退休。
第三、有的地区灵活就业女性友50还有55周岁退休的。这种情况是在2001年国家新政策和地方调整的政策的结合体,属于一区两制。
如果之前有正式工作,在企业养老保险缴纳10年,后期转为灵活就业自己缴纳,这样是可以50岁办理退休;
如果是灵活就业女性自己缴纳社保12年,后期由企业给缴纳5年,55周岁办理退休。

F. 女性超过50岁还能买社保吗

这事需要你亲自咨询抄你本地社保和负责申请退休的部门咨询,如许可补交你就补交够了申请退休养老医保待遇。如说你超岁数年头多了无法再申请补交,至少可以上医保(城市户籍去户籍地街道社保所咨询,农户去村里办医保的那咨询)

G. 上海女职工到了50岁社保可以继续交吗

目前,已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全国(含上海)女职工,到了50岁社保是不可以继续交社保五险费用的。

H. 请问,女的50岁后没交满15年,继续工作单位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女性员工的法定退休年龄为五十周岁。到了法定退休年龄,社保养老保险没有缴纳足够最低十五年年限,工作单位一般都是不会再给员工继续缴纳社保的,员工只有按照灵活就业方式自己缴纳社保。

I. 女人35岁自己交养老保险50岁能退休吗

女人35岁自己交养老保险,在50岁时可以退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包括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社会养老保险是中国政府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以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为原则。具有强制性、互济性和社会性。强制性体现于由国家立法并强制实行,企业和个人都必须参加而不得违背;
互济性体现在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共同负担,统一使用、支付,使企业职工得到生活保障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
社会性体现在养老保险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阅读全文

与女性50岁可以买社保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80岁老人水肿挂什么科 浏览:788
机场地勤有退休工资么 浏览:104
孝顺父母的27个方式 浏览:414
社区关爱80岁老人简报 浏览:416
龙族绿帽改编版 浏览:998
承载了父母的愿望英语怎么说 浏览:429
二龙湖浩哥系列电影 浏览:843
天津幼儿入园体检查哪些 浏览:439
女主凉薄无情利用男主 浏览:169
主角是个超级倒霉的小说 浏览:432
泰国女同电视剧 浏览:516
武湖哪里有女性养生 浏览:700
电影版聊斋三极有僵尸的 浏览:96
男主是厨师开店小说 浏览:629
黛妃txt 浏览:67
老年人眼角干怎么办 浏览:991
重阳节设计手抄报 浏览:582
老人膝盖韧带损伤能活多久 浏览:151
在哪个网址你查养老保险 浏览:406
叶子楣和徐景江的电影是什么 浏览: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