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重疾保险交到60岁还是80岁和

重疾保险交到60岁还是80岁和

发布时间:2021-12-04 10:29:17

① 重疾险是保终身还是只到70岁

重疾险有保终身的也有保到七十岁的。
有人觉得年龄越大 ,以后生重疾的概率就越高 ,也有人觉得现在重疾越来越年轻化 ,保障到70岁就可以了。
根据我国人身保险业的第一套重疾表来看 ,对于30岁的男性:
30岁至60岁之间的重疾发生比例为18.03%;
30岁至70岁之间的重疾发生比例为36.52%;
30岁至80岁之间的重疾发生比例为57.72%。
可见 ,随着年龄增加 ,男性在前25种高发重疾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的。
这一趋势对于女性也同样适用。
也就是说 ,我们患重疾概率最大的时期还是在70岁之后。
如果重疾只保障到70岁 ,就没有覆盖主要的重疾发病时间 ,在患病概率最大的阶段失去保障 ,如果发生重疾的话 ,风险就要自己承担。
万一真的发生这样的重大疾病 ,要怎么办呢?
如果有医疗险还好 ,至少能报销一部分的医药费 ,但是护理费 ,康复费也是一个都不管。
甚至子女还得请假照顾你 ,一系列的额外花销也会花掉不少的钱。
要是把积攒了半辈子的积蓄交给医院 ,就更不值得了。
所以 ,从重疾的发病率来看 ,保障到70岁 ,大概率是不够用的。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分析 ,终身型重疾险 ,因为保障的时间更长 ,所以价格比定期的重疾险也要高。
一般情况下 ,保障到70岁是终身型重疾险保费的60%-70% ,也就是我们要多花30%-40%保费来买断70岁之后的保障。
那多交的这30%-40%的保费真的划算么?
以某商品保为例 ,
同样是保额50万 ,30年缴费 ,保障到70岁 ,每年的保费是3040元 ,保障到终身 ,保费是4780元 ,每年相差1740元。
在不发生豁免的情况下 ,总保费相差1740*30=52200元。
但是每年省下的1740元保费我们肯定是不会白白放在手里发霉的 ,还可以拿去理财赚更多的钱 ,比如基金定投。
这种方法也叫“买定投余”(买到定期 ,余下的钱去投资)。
30岁男性投保50万保额到终身 ,30年缴费 ,在70岁时 ,保单的现金价值是15.5万元。
并且在70岁时 ,终身型重疾险如果不想要继续保障 ,也可以选择退保 ,将现金价值换为现金。
也就是说 ,保障到终身 ,既可以选择和保到70岁一样 ,拥有差不多的现金 ,也可以选择继续拥有50万重疾保障 ,多了一个选择权 ,对我们更有利。
但是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
如果在70岁之前患重疾 ,那么保障到70岁 ,可以得到50万赔付+投资收益;保障到终身 ,只能得到50万赔付 ,付出的保费还更高。
如果在70岁之后患重疾 ,那么保障到70岁 ,只有投资收益;而保障到终身 ,可以得到50万的赔付。
所以 ,到底是买定期重疾险划算 ,还是买终身重疾险划算 ,不同的情况 ,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

② 重疾险保到多少岁合适60、65或者70多80(终身)

买保险,是一门学问。如果不懂的话,很容易陷入两难的境地。
重疾险可以抵御大病风险,说它是个人保障必备的险种之一也不过分。但是重疾险难买,也的确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今天就着重说一下这个保障期限的问题,到底是保障到70周岁好,还是保障终身好。
在这两种保障期限种选择的时候,大部分人可能会有这样的困惑:
1. 保障到70周岁的话,70岁以后怎么办?
2. 保障终身的话,时间那么长,保额不够怎么办?
怎么样?您在选择重疾险保障期限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难题吗?有的话,就接着往下看。
保障到70周岁与保障终身各自的优势
既然是让人两难的选择,那肯定除了上面提到的担忧以外,这两种保障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让人难以取舍。
保障到70周岁,也就是定期重疾险,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同样的保费预算下可以将保额做高,甚至有可能高出一倍,保证保障的充足性。
比如一款热销的重疾险,25岁的年轻女性购买30万保额,分20年缴费,选择保障到终身,一年需交保费4674.3元;如果选择60万保额,分20年缴费,保障到70周岁,一年的保费才4353.3元。也就是说保额翻倍了,年交保费还更少。
保障终身,明显的优势就是保障时间长,不用担心老年时期得了大病没有保障,避免了保障缺失。因为年老之后,因为年龄限制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的限制,基本是无法再重新购买重疾险的。
这样一看,似乎两种保障期间,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完全是相对的。
到底该怎么选?
购买重疾险,保险期间到底该怎么选?
其实,保险产品是一个完整的产品,在选择和购买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各个方面,而不是单独把某个方面隔离出来进行对比。
从来就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合适的选择。
选择保险期间也是如此,没有绝对的哪一种缴费方式更好,只是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而已。
下面给大家几个比较有操作性的建议:
1. 选择保险期间前,先确定保额
购买重疾险,在确定保障期限之前应该先确定保额足够,粗暴一点说,买保险就是买保额。因为重疾险是为了抵御大病风险,也就是跟随大病而来的高额医疗费用,如果买了重疾险但是保额不够,就失去了购买重疾险的意义。
1. 然后根据预算确定保障期间
保额确定后,然后再根据预算来调整保障期限。如果预算比较少,则先保障到70周岁,先保证保额够高,然后等收入增加后,再尽早补充终身保障;如果本来预算就足够,则可以直接配置终身保障的重疾险。
1. 根据医疗成本,及时补充保额
另外题目中提到通货膨胀,其实无论是保障到70周岁还是保障终身,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所以说,购买保险是一个不断完善保障的过程,无论现在选择了何种保障方式,当保额已经不满足您的保障需求时,都要尽早补充保额。
保障到70周岁,可以选择:
复星联合康乐一生(2019)重疾险

产品亮点:性价比超高,秒杀市场上同类型产品!
基本保障:
1. 108种重疾+25种中症+40种轻症保障更充分。
2. 中症可赔付2次,赔付比例50%,还可附加癌症2次赔付功能,100%保额赔付。
3. 轻症可赔付3次,赔付比例会依次上涨,分别是35%、40%、45%比例赔付。
4. 国内首创,投保前10年罹患重疾,可额外得到30%保额赔付,保障更全面。
5. 可享受全面升级的增值健康服务,获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百年康惠保旗舰版重大疾病保险

产品亮点:性价比高,最长缴费30年,小保费尽享大保额!
基本保障:
1. 100种重疾+20种中症+35种轻症,全面涵盖从儿童到成人个年龄段高发重疾和轻症;
2. 13种男性特定重疾+7种女性特定重疾+6种少儿特定重疾,额外享受30%基本保额保障;
3. 投保门槛宽松,1-6类职业都可投保,缴费方式、保障期间可自由选择;
4. 投/被保险人双豁免,保障更保险。 保障终身可以选择: 完美人生守护重大疾病保险

产品亮点:保障超全面,完美覆盖人生每个阶段的风险!
基本保障:
1. 106种重疾终身保障可100%保额赔付5次,55种轻症终身保障可赔付3次,赔付比例高达45%。
2. 10种少儿特定高发重疾双倍赔付,给孩子更全面的保障。
3. 投/被保人双豁免,后续保费不用交,剩余保障仍有效。
4. 等待期短至90天,最高投保保额高至83万,性价比更高。 桐心守护重大疾病保险

产品亮点:二次重疾+二次癌症赔付,癌症单独分组,保障更科学!
基本保障:
1. 保障160种疾病,最高可累计赔付600%。
2. 重疾二次赔付,10年内出险,还可额外得到50%保额赔付。
3. 轻症不分组累计可赔付5次,单次赔付比例30%基本保额;中症不分组可赔付2次,单次赔付50%基本保额。
4. 癌症单独分组,保障更科学。
5. 投/被保险人双重豁免,保障更全面。
长生长生福优加重大疾病保险

产品亮点:重疾/中症/轻症三重疾病保障,高残/疾病终末期/身故风险全覆盖!
基本保障:
1. 保障有100种重疾+20种中症+40种轻症,重疾最多可赔付2次、中症最多可赔付2次、轻症最多可赔付3次,累计最多7次赔付,3.9倍基本保额;
2. 等待期短,只有90天;两次中症、两次轻症赔付赔付间隔也只有90天;
3. 所有疾病不分组,而且特别增加中症保障,让赔付门槛更低,被保险人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赔付;
4. 保障超全面,身故/高残/疾病终末期全面保障,罹患任一保障疾病均可豁免后期保费,剩余保障仍然有效。
综上,选择保障到70周岁还是保障到终身,这并不是一个二元对立的问题,不是只能二选一。当你有了保障需求,结合自己的预算,自然会知道选择哪种保障方式。需求有变化,就根据需求再进行补充,配置保险就是一个不断完善保障的过程。

③ 买重疾保险是要定期到80岁的好,还是终生型的好

肯定是终生重疾险要好一些的!
如果是定期的话,比如:你的定期到80岁,但你活到了81岁的时候生病了,并且是用钱可以治好的,但你的资金不够,你能怎么办的呢?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④ 女性的重疾险保到七十周岁好还是八十周岁好

重疾险保到70岁还是80岁,其实最终还是要看个人的预算情况,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保到80岁。
如果预算比较有限,就算保到70岁。但是无论怎么选,都要以保额充足为前提。
所以看您的大概预算,毕竟一般缴费期限不是一年。
选择保到80岁的好处就是,年龄越大,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也就越高。保障期限长一些,更有保障。如果买保到70岁的重疾险,70岁之后就没有了保障,在选择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⑤ 重疾险,是该保障到60岁,70岁还是终身

肯定是终身好!现在市面上有70岁左右能退本,退保额,合同还能继续有效的重疾险

阅读全文

与重疾保险交到60岁还是80岁和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