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长寿老人 > 80岁的老人违法

80岁的老人违法

发布时间:2021-10-28 03:31:00

1. 80岁以上老人违法后不追纠吗

违法肯定得追究,但在执行的时候会考虑该人的身体情况再酌情处理。量刑是一样的,执行时有可能考虑实际情况。

2. 80岁的老人适宜行政拘留吧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一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一)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
(二)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岁以上的;
(四)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
据此,可以不拘留,但可以罚款处理。

3. 法院判处一个80岁的老人判处实刑是否违法

没有通知家属,肯定违法,可以启动审判监督程序,到最高法申诉或到最高检申诉,一般会受理

4. 80岁以上的老年人犯罪,会免于刑事诉讼吗

只有对14周岁以下的不追究刑事责任,80岁以上老年人犯罪,同样要追究刑事责任。

5. 80岁以上的人犯罪有法律责任吗

80岁以上的人犯罪有法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

【刑事责任年龄】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第十七条之一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5)80岁的老人违法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

第四十九条 【死刑适用对象的限制】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第七十二条 【适用条件】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一)犯罪情节较轻;

(二)有悔罪表现;

(三)没有再犯罪的危险;

(四)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宣告缓刑,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6. 国家难道对80岁以上的老人不能用法律吗

当然适用。不过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7. 80岁老人犯法家人要承担

任何人实施了违法行为都犯法。犯了法,其中未成年人及其他非正常行为能力的人犯法只是从轻减轻或不予追究责任而已。80岁老人只要行为能力正常,且其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后果,视其情节后果,应该接受处罚。

8. 为什么80岁的老人犯罪要付刑事责任

80岁的老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的原因是80岁的老人处于完全刑事责任年龄,具体分析如下:

刑法规定的行为人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称为刑事责任年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

1、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称完全刑事责任年龄;

2、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只有在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 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才应当负刑事责任,称不完全刑事责任年龄;

3、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任何危害社会的行为,都不负刑事责任;

4、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所以可以看出,80岁的老人属于已满16周岁的人,因此是完全刑事责任年龄,应当负刑事责任。

(8)80岁的老人违法扩展阅读:

关于刑事责任:

刑事责任是指犯罪人因实施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按刑事法律的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包括主刑和附加刑两种刑事责任。 主刑,是对犯罪分子适用的主要刑罚,它只能独立使用,不能相互附加适用;

主刑分为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分为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对犯罪的外国人,也可以独立或附加适用驱逐出境。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订)

9. 80岁老人犯法了警察说不予治安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第二十一条规定: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一)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
(二)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岁以上的;
(四)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70周岁以上的老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应当拘留,但不执行拘留处罚,并非不予处罚。你可要求公安机关追究老人的违法责任,或进行经济损失赔偿的调解,公安机关不予处罚的,你可向他们的督查部门、法制部门投诉。民事赔偿部分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阅读全文

与80岁的老人违法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推迟退休年龄弊端 浏览:431
养生怎么做节日宣传 浏览:472
敬老院院长是监察对象吗 浏览:75
日本十大封禁电影 浏览:335
穿越到sp的世界抽菊男男 浏览:500
长寿县十景怎么样 浏览:383
玄幻后宫小说 浏览:790
包头青山妇幼保健所体检多少钱 浏览:209
陕西成阳社保退休工人 浏览:160
中医养生调理有哪些项目 浏览:133
子女怎么平均赡养父母 浏览:760
主角叫叶天明的小说 浏览:968
票房排行榜实时猫眼 浏览:774
查理吃千年人参影 浏览:194
煤矿退休工资多少钱 浏览:419
0855影视电视剧免费看 浏览:404
抗战之从黄埔军校开始 浏览:220
穿越成奉系军阀之子的小说 浏览:841
苏莫主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浏览:755
电影天堂网 浏览: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