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順孝敬 > 長大了比誰都孝順

長大了比誰都孝順

發布時間:2021-10-28 17:35:41

❶ 是所有孩子長大了都會變的孝順父母嗎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父母要值得孩子孝順,有孝順的價值。

❷ 不孝順父母的人,孩子長大後也不孝順嗎

自古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講的是,一個人出生的時候心地都是善良的,而為什麼有些孩子長大後性情變得很壞人,而有些孩子長大性情就很好呢?那是由於成長過程中,後天的學習環境不一樣,父母的教育不同,孩子性情也就有了好與壞的差別。 如果從小孩子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善良的本性就會變壞。為了使孩子不變壞,那麼就一定要認真教育孩子。

綜上所述,我自己認為,當父母是一個不孝之人,那麼孩子成為不孝之人的幾率會很大,但是只要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能遇到好的指引者,那麼在這種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也有可能變成很孝順的人。

❸ 人長大後,應該孝順父母嗎

你要知道,你發這個問題出來的時候,我特別想揍你!!
看這問題出來,感覺版到你好像認為不應權該孝順父母。
不說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百善孝為先,做為一個做兒女的,無論父母怎麼說你、罵你,其實都是為了我們好,想想,父母賺錢為了什麼?整天起早摸黑的是為了什麼?你在外面工作或者讀書,他們守著電話是為了什麼?想想吧!!
再來說了,你自己如果不想孝順父母,以後你子女知道你是這樣對待他們的爺爺奶奶的,他們還會孝順你?
所以無論是現在或者長大都要孝順父母,不要說什麼長大才孝順父母,從現在做起吧~一件小小的事也會讓父母的心得到點欣慰的。
最後祝您以及天下的父母長命百歲、身體棒棒~

❹ 我小時候特別叛逆,甚至和父母動過手。但是長大以後總感覺我比別人更孝順心疼父母呢。這是為什麼呢

可能你的心並不壞,
小時候只是處在叛逆期而已,
自己不懂父母的心,
現在長大了成熟了,
也明白了父母的苦心,
自然就會孝順心疼父母了。

❺ 百善孝為先,怎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人會比較孝順

很多家長用對孩子加倍的好,來換孩子孝敬父母,這基本上是一場空,一個被照顧慣了的孩子怎麼會有意願和習慣去照顧別人?其次嚴厲管教,會在孩子心理上留下陰影,也會導致孩子長大後與父母不夠親近,想讓孩子孝敬父母也比較困難。那麼具體該怎樣做呢?首先,在平時多跟孩子交流,做孩子思想和生活上的導師,這種對思想上的影響最為深遠,會讓孩子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對你念念不忘。其次,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合作性,這樣能夠讓孩子和父母有充分的合作機會,從而和孩子達成生活做事方面的合作習慣,這種默契讓孩子會在將來依戀父母並感恩父母。再次,家長要以身作則,孝敬自己的老人,所謂身教勝於言傳,孩子自然明白孝敬父母的道理。

❻ 長大後不孝順的人,從小有哪些表現

自古以來“百善孝為先”,如果一個人連孝順都做不到,事業上再有出息也是被人唾棄的。而三歲看老,一個人會不會孝順,從他小時候的一些行為舉止就可以看出來。那些家長們認為無足輕重的問題,卻深深的反應著孩子的人品性格。

1,護食。

孩子的認知里只有“我”,沒有旁人甚至父母。桌子上有一盤他愛吃的可樂雞翅,孩子就把這盤菜放在自己面前,一口氣的吃個不停,爸媽想夾一個嘗一嘗,孩子一把護住,極其尖利的嚷道“這是我的,不準你們吃!”一般父母都會笑一笑,再也不碰那盤菜。殊不知孩子現在連個雞翅都不讓爸媽吃,可想而知他長大後會不會連一毛錢都捨不得給父母花呢!

如果你的孩子身上有這些毛病,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言傳身教的耐心教育指導,幫助其走上正路。孩子現在的可塑性很強,哪怕是用嚴厲的方式,也要幫其改掉身上的壞毛病。

❼ 百善孝為先,什麼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人會比較孝順

百善孝為先,作為子女,孝順父母是子女應該做的事情,但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會有很多不孝順父母的人。我們有時會看到有些老人無家可歸,兒子嫌棄,女兒不管,作為已經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來說,這無疑是最致命的打擊,為什麼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不要自己呢?

總之,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具有正確三觀的家庭、充滿愛的家庭環境,在這幾種家庭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都會比較孝順。

❽ 長大以後更孝順的是從未挨過打的孩子,還是常挨打的孩子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有的父母一生氣就會打孩子,導致孩子可能存在怨恨心理,甚至長大後還會反過來打父母;當然有的孩子從小沒少挨父母的打,但是長大後非常理解父母,雖然沒有對父母動手動腳,而且還變得很孝順。其實從未挨打和經常挨打的孩子,到底哪個更孝順,一直以來都有各種爭議,其實答案是比較現實的。



小結:孩子犯錯是非常正常的事,這時候父母最好耐心教導,而不是簡單粗暴的去打,在打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謹慎使用,防止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❾ 當初不被疼愛的孩子,為啥長大之後反而更孝順呢

前段日子去我姑家做客,姑姑說起來她的三個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哥表弟,一臉感慨。大表哥是最不受姑姑他們待見的,反而格外有孝心。做了什麼好吃的就會給爸媽拿點嘗嘗鮮。反倒是姑姑最寵愛的二表哥,因為姑姑沒空給他帶第二個孩子跟父母翻了臉。要知道,他家老大可是姑姑從小帶到上小學的啊!

我發現不僅姑姑家如此,很多家庭都會有這樣的現象。一個家庭里,越不受父母待見的孩子,長大後反而越孝順。這真是個怪現象。但仔細分析下原因,還讓人挺心酸。

不受待見的孩子已經形成了討好型人格,對任何人都如此,更別說對父母

如果用心理學來解釋這一現象,那就是,不受待見的孩子因為從小得到的父愛母愛較少,心裡安全感匱乏,小小年紀已經學會了如何察言觀色才能討好大人。不知不覺已經形成了討好型人格。這種人格的孩子會以別人的感受為主,忽視自己的感受。等自己長大了,對周圍的人都是一副“老好人”模樣,更別說是父母了。即使心裡受傷也會義不容辭地繼續孝順父母。

❿ 子女長大後是兒子孝順還是女兒孝順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吧,總是有兒子孝順的也有女兒孝順的,就像人裡面也是有好人也有壞人的,其實有些時候也不能說沒有陪在身邊伺候就怪兒子或女兒不孝順吧,孝順怎麼定義呢,像我外公有四個孩子,前年外婆生病了,因為我大姨跟小姨離外婆外公最近,所以出了醫院都基本都是她們兩家輪流照料的,我舅舅呢,離外公她們二百多公里,肯定是不可能一直守在外公外婆身邊的,但是剛生病在醫院時都是舅舅忙前忙後的,我媽呢,離那兩千多公里呢,當然是沒有去看望外公外婆他們的,不過他會時常打電話跟他們聊天視頻,因為外公外婆他們都有退休工資,所以一般我媽給他們老人家錢都不要,沒辦法,每次我媽回去都會買許多東西給他們,還會帶給大姨小姨舅舅他們,說你們辛苦照顧爸媽,就算是點心意吧,外公外婆年輕的時候還會常來看看媽媽,一呆就是個一年半載的,有時候也會去舅舅那裡,一過也是幾個月,現在人老了,不太方便了,所以都是大姨小姨陪著他們,前年外婆生病了,媽媽也是去過了好幾個月才回來的,這樣我該怎麼評判是兒子孝順還是女兒孝順呢,長大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工作,不一定時刻的陪著老人身邊,但我覺得只要他們有這份孝心就足夠了,每個人對孝順的定義不同,有的人可能喜歡表面的認為一直給老人買東西就是孝順,有的人覺得陪伴就是最孝順的,不管兒子還是女兒,你要是希望他長大了孝順,從小就給她做個好的榜樣吧

閱讀全文

與長大了比誰都孝順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成龍在沙漠找寶藏的電影 瀏覽:721
養生堂心梗怎麼挽回 瀏覽: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電影 瀏覽:868
小伙喜歡老阿姨韓國電影 瀏覽:187
一個小男孩兩個小女孩森林裡電影 瀏覽:626
世界電影票房實時 瀏覽:991
弓魂傳女演員 瀏覽:273
980電影院官網 瀏覽:74
適合孩子看的抗日戰爭電影 瀏覽:41
寫肉寫的很詳細的都市文 瀏覽:254
紐西蘭離鏡可以領養老金嗎 瀏覽:640
一男兩女荒島求生電影香港 瀏覽:37
北京退休人員查詢網 瀏覽:824
85歲老人沒力氣能活多久 瀏覽:227
哪個網站可以看小電影 瀏覽:45
哪個平台電視劇比較全 瀏覽:666
社保交夠十五年以後退休能領多少錢 瀏覽:98
養老機構節能減排管理規范 瀏覽:589
女人開美容店韓劇叫什麼 瀏覽:513
情慾夜迷宮 瀏覽: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