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健康養生 > 糖尿病長壽的人怎麼控制的

糖尿病長壽的人怎麼控制的

發布時間:2023-06-02 12:20:52

㈠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長壽

很多人在診斷為糖尿病之後就會有心理負擔,認為得了糖尿病之後一定會減少壽命,其實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糖尿病雖然會引起很多並發症的出現,對身體各個器官造成損害,但是長壽也不是不可以實現。那麼,如何做才能長壽呢?

第二,嚴格把握好糖分的攝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直接食用葡萄糖或者是蔗糖的,但可以食用果糖。因為吃葡萄糖和蔗糖會導致血糖上升,而果糖的分解不同於葡萄糖和蔗糖,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葡萄糖、蔗糖,可以吃果糖。

第三,形成規律的飲食習慣。除了避免攝入葡糖糖和蔗糖之外,糖尿病患者在吃飯時,要注意不能暴飲暴食,要細嚼慢咽,多吃新鮮蔬菜。形成規律的飲食習慣不僅僅可以預防血糖水平在短時間內的急速上升,還對胰腺功能起到保護作用。

總而言之,糖尿病患者要想長壽,就需要從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起。

㈡ 得了糖尿病想要健康長壽,都有哪些生活習慣做到

1、對皮膚要多重視,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皮膚清潔,以防皮膚化膿感染;選擇質地柔軟、寬松的衣服,避免使用松緊帶和各種束帶。

2、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做到睡前、早起後刷牙,飯後要漱口;保持呼吸道通暢,避免與呼吸道感染者接觸,如肺炎、感冒、肺結核等。

3、糖尿病人一定重視自己足,不要磕碰,可以每天用溫水洗腳,千萬不要用太燙的水。冬天注意足部的保暖,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潮濕環境;每天進行適度的運動,以促進血液循環;經常按摩足部,按摩方向由趾端往上;積極戒煙。保持足部清潔,避免感染。

5、預防受傷,因為傷口不愛好。

㈢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應該怎樣控制

老年人糖尿病主要是飲食控制加適當的運動療法,大部分病人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在控制不理想的情況下,加服降糖葯物,僅少數特別嚴重的需用胰島素治療。所以,老年糖尿病飲食控制是本病康復的首要任務。

飲食控制是長期的,無論病情輕重,有無並發症,是否用降糖葯物都應嚴格執行。

(1)飲食控制方法

首先根據年齡、性別、每日活動量,確定每日所需總熱量。然後,在總熱量的基礎上,再確定營養成分比例和餐飲熱量分配。

(2)每日所需總熱量

通常休息狀態下,成人按每日每千克體重給予熱量104.5~125.4焦耳,活動量較大的每日每千克體重給予146.3~167.2焦耳,可根據身體胖瘦適當增減。

按照我國人民生活習慣,平常進食含糖主食(米、面)量每日250~500克左右,而糖尿病人應控制主食部分,也就是控製糖的熱量供給。一般粗略計算,每日將米、麵食物控制在250~300克左右。這樣能量不足部分可由輔食來補充。可給瘦肉、魚蛋類、豆類、奶類、蔬菜、植物油等。

註:每克所產生能量(千焦):糖16.7、蛋白質16.7、脂肪37.6,由此計算70千克體重的糖尿病患者每日主食為406克,約為400克,蛋白質105克,脂肪85克。可給瘦肉、魚、蛋適量,豆類50克,蔬菜500~1000克,植物油30~50克。

(3)熱量、餐次分配

按患者生活習慣及病情而定,通常情況下為:早餐為總熱量的1/5,中餐為2/5,晚餐為2/5。若用大量胰島素治療的病人,睡前可加緩沖飲食(蘇打餅干)。

㈣ 糖尿病能長壽嗎糖尿病百歲老人長壽秘訣

病人常問:我得了糖尿病還能活多久?這是一個很難回答而又必需回答病人的問題。《實用糖尿病學》記載了兩個病歷,一女活到92歲,一男活到99歲;《人生百歲不是夢》記載有的糖尿病人活到100歲、101歲。美國1300萬糖尿病人中有30%活到80歲以上。這些實例都說明糖尿病人同樣能夠長壽。 糖尿病人要長壽需掌握同疾病做斗爭的方法: 一是心情愉快。強烈的精神刺激就是致病因素之一,心情愉快就是戰勝疾病的重要手段。俄國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說過: 葯物中最好的就是愉快和歡笑。心情不好可導致內分泌失調,由於內分泌失調而產生的激素均可使血糖升高。有時一次談心,便可使病人波動的血糖穩定下來。 二是控制飲食 三是適當運動。運動可增強肌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脂類代謝,控制體重,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增強體質,且有利於控制血糖。 四是葯物治療。中葯、西葯或中西醫綜合治療,視病情而定。目前能達到的理想水平是臨床緩解或叫臨床治癒,即達到血糖正常、尿糖陰性、血脂正常,症狀消失,生存質量提高兩級。中葯在防治糖尿病合並症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一般不出現低血糖等副作用。 防治糖尿病最重要的是早發現、早治療。遺憾的是,好多病人來檢查時已進入中晚期,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老年糖尿病早期常無症狀,建議中老年朋友體榆時查一查血糖、尿糖,以便及時發現,抓緊治療,爭取健康長壽。 專家解釋道:如果能常年減少一定量(20%~30%)的熱量攝取,也可能延緩衰老並延長壽命。減少熱量攝入是保持健康的一種方式,但在減少食物攝入和控制熱量的同時,一定要保證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 世界上第一位使用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朋友,英國男少年TedRyder,在當時的醫療和生活條件下壽命達76歲!這在當時已明顯高於英國人的平均壽命。愛爾蘭人安德魯,1912年生,13歲患1型糖尿病並開始應用胰島素治療,現在已近90歲高齡,生育5個子女,都很健康。現在90多歲的糖尿病朋友不為少見!糖尿病的治療有五種方法,也就是五駕馬車,即飲食療法、運動療法、葯物治療、糖尿病教育和糖尿病監測。只要堅持科學的治療方法,在治療和生活環境不斷改善的現代條件下,完全可以壽至百歲。人的真正自然壽命是120多歲!糖尿病不應阻礙你的壽程。糖尿病患者通過科學合理的治療,血糖控制良好,可以照常工作、照常學習、可以享受和正常人同樣的壽命,年輕人可以正常結婚、生育,老年人照樣長壽。

㈤ 老年人怎麼治療糖尿病

老年人治療糖尿病一方面是胰島素注射降低血糖,另一方面是忌口避免吃糖

㈥ 得了糖尿病還能活多久糖尿病人想長壽要怎麼做

我經常會收到一些糖友的問題,問得比較多的一個問題就是,得了糖尿病我還能活幾年?我是不是活十年就不行了?或者是我會減壽十年嗎?下面我就具體聊一聊這些問題。

第三點、控制所有的心血管危險因素

所謂所有的心血管危險因素,我們伸出五個手指,第一是要戒煙,第二控制高膽固醇,第三控制高血壓,第四血糖管理好,第五肥胖控制住,不能讓體在身體裡面橫沖直闖,這是我們長壽的重要基礎。

第四點、不要光依賴葯物,做好飲食調理控好血糖

有些糖友,平時只吃葯物,而不進行生活飲食的調理,其實要想控制好血糖,遠離並發症,就要積極地控制血糖,養護胰島。

總之,糖尿病人能活多久?能不能長壽?其實,要看個人是否積極地去調養,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多學習控制穩定血糖的知識和方法,遠離並發症,養護好胰島,這樣才能長壽。

閱讀全文

與糖尿病長壽的人怎麼控制的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攻前世負了受重生寵受古代 瀏覽:468
烏蘭察布的體檢中心有哪些 瀏覽:878
坦克救孕婦的電影 瀏覽:773
錦州退休職工看病門診不報銷 瀏覽:119
快播的網站 瀏覽:300
電影好幾個男的睡好幾個女人 瀏覽:19
電影院新上映的電影哪個網址 瀏覽:791
長壽花花盆兒里邊發霉怎麼辦啊 瀏覽:548
老年節活動圖片 瀏覽:650
女穿男攻h 瀏覽:58
頂級四級電影 瀏覽:989
搞基小電影。 瀏覽:628
cl .5252xxyz/thread0806.php? fid =7 瀏覽:755
為什麼父母不讓看奧特曼 瀏覽:901
西寧養老保險繳納多少 瀏覽:467
中老年人骨刺 瀏覽:971
南寧老年人活動協會 瀏覽:23
主角穿越成小孩 瀏覽:27
女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演過什麼電影 瀏覽:795
重生北電中戲學生 瀏覽: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