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健康養生 > 養生壺燉銀耳要燉多少分鍾

養生壺燉銀耳要燉多少分鍾

發布時間:2022-06-29 05:22:00

Ⅰ 銀耳湯要燉多長時間,用大火還是小火

銀耳湯一般來說我是大火燒開以後,再轉小火來燉煮,文火燉煮可以將食材的營養更好的釋放出來。時間長短沒有固定,能將銀耳的膠質煮出來,其他的食材煮透煮熟即可。特別愛粘稠口感的銀耳,有時候會在酒店吃到脆脆口感的銀耳,總是感覺有所遺憾。我理想中的銀耳羹,是舀起一勺就拉絲粘稠,滿滿的膠原蛋白,營養養顏。

銀耳一般都是干銀耳,需要提前浸泡,讓銀耳葉片完全泡開,再去掉黃根,撕成小塊,進行燉煮。燉煮的過程也很簡單,我一般喜歡用砂鍋燉銀耳湯,把銀耳放進砂鍋里,加上清水,先用大火把水燒開,再轉成小火慢燉,一般我會燉上90分鍾左右,銀耳燉的軟軟糯糯的,含有的膠原蛋白也都被燉出來了,喝下去有利於人體吸收,生津潤肺,滋陰養胃,不管是對孩子還是對大人,都是非常好的冬季飲品。

Ⅱ 銀耳燉多長時間

30~40分鍾即可。
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甜品,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還含有鈣、鋅、鐵、鉀等礦物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煮銀耳湯看似簡單,其實也有很多講究,例如對於火候、時間的掌控等,一般來說,煮銀耳湯需要30~40分鍾,煮太長時間銀耳會融化,既破壞口感,又影響營養價值。

【黃桃銀耳羹】

用料:黃桃一個,銀耳一朵,枸杞少許,冰糖適量。

步驟:

1,新鮮的銀耳買回來,一定要反復沖洗干凈,一次吃不完的話,不要久放,盡量在一兩天內消耗掉。

2,清洗銀耳的時候,不要忘記把背面也洗一下,銀耳中褶皺部分也仔細清洗,褐色的部分要剪去丟棄不要。

3,處理干凈的銀耳撕成小碎塊,用剪刀剪,用刀切都可以,看自家怎麼順手。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撕碎的鮮銀耳,大火煮開。

5,水開以後轉小火,先燉個5到8分鍾的,其實幾分鍾之後已經很明顯能看到銀耳開始出膠了。

6,准備一個黃桃,用刮皮刀削去外皮,對半切開,去核,切成小點的塊,大約1.5厘米見方的樣子。

7,泡上少許枸杞,品質不好的挑去丟掉,浸泡的時候用涼水。

8,幾分鍾後加入適量的冰糖,加入黃桃塊,再繼續燉個五到八分鍾。

9,銀耳的膠質會越燉越濃稠,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可以關火。

10,最後加入浸泡好的枸杞,攪勻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新鮮銀耳不宜長時間存放,長時間存放容易滋生細菌,嚴重的甚至有中毒的風險,鮮銀耳變質了就扔掉,別捨不得;

黃桃不要選擇成熟度太高的,摸起來不要太軟,有八九成熟時用最好。

Ⅲ 養生壺怎麼煮銀耳湯 養生壺煮銀耳湯多久才好

現在很多的人會用養生壺來煮銀耳湯,那麼究竟用養生壺煮銀耳湯要煮多久呢?怎樣煮銀耳湯才會好吃?下面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般多功能的養生壺都會有煮銀耳湯的這個功能,在准備好食材之後,將養生壺調整到煮銀耳湯的功能,養生壺就會自動幫你煮好,不需要你去調整時間,假如,你的養生壺並沒有煮銀耳湯這個功能,那麼就需要你自己的調整一下時間了,一般時間要在40-60分鍾之類,期間,根據銀耳的比例加入適當的水,時刻注意煮的過程,防止出現煮糊的情況出現,注意,在煮的期間,可以適當的去攪拌一下,水盡量可以加的多一些。

養生壺煮銀耳湯

那麼到底怎樣煮銀耳湯才會好喝?

這里建議大家可以多放一些食材,做成銀耳蓮子羹,銀耳蓮子羹營養到位,口味也是非常不錯的。

首先挑選好合適的銀耳,大家可以選擇丑耳,丑耳是銀耳當中的優良品種,煮出來的味道要比一般的銀耳好,選擇一朵乾的丑耳,切三分之一,提前放到水裡面去浸泡,注意水要多一些,盡量將丑耳浸沒掉。

隨後,挑選一些桃膠和皂角米,將它們分別放到水裡浸泡,大約要浸泡14個小時左右,你可以在煮銀耳蓮子羹的前一天晚上將它們浸泡好。

之後,再將浸泡好的丑耳去除掉黃色根部,切成小塊,將桃膠的雜質以及中心硬的部分去除掉,同樣切成小塊,清洗干凈,皂角米也要清洗干凈,之後在一起放到養生壺當中,倒入適量的水(可以多倒一些),之後在加入一些冰糖,將養生壺調整到對應的功能,在煮的差不多之後,再到其中加入一些枸杞和紅棗片,接著再煮。

在煮好了之後,最好是再燜一下,這樣銀耳蓮子羹的口感會更好一些,可以將養生壺調整到保溫的功效,之後,營養又美味的銀耳蓮子羹就做好啦。

Ⅳ 養生壺煮銀耳湯多久才好

時長大約在200分鍾左右。

養生壺都有「銀耳湯」功能,直接選擇就可以,不用自己設置時間。

材料:銀耳1朵、蓮子30g、枸杞10g、水適量

製作方法:

1、銀耳用冷水泡發30分鍾。

Ⅳ 銀耳要燉多久

用電飯鍋煮一般需要煮1-2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或者是電燉鍋煮相對的會快一些,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不等,視銀耳的品種決定。

在煮銀耳的時候,有的是煮很久都不爛,有的煮很快就爛了,有時候甚至怎麼燉都燉不爛,原因就在我們的廚具與原材料上面。

正常的銀耳,不管用什麼廚具燉,都會爛,只不過電飯鍋燉耗費的時間比較長,而電壓鍋或者電燉鍋就會快一些。

而如果品質不好的銀耳,不論我們用什麼廚具,都燉不出那種粘稠感,吃起來也還是會脆脆的,就好像沒有燉過一樣。

值得提醒的是,正常的銀耳,如果我們在煮之前,用溫開水將它充分泡開,然後剪掉未泡開的部分,能夠大大減少煮銀耳的時間哦!

這就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有關煮銀耳湯的情況了哦,想要吃到美味營養的銀耳湯,最主要的還是要使用優質的銀耳了哦,那麼怎麼才能挑選到好的銀耳呢,一起看看吧。

優質的銀耳比較乾燥,顏色是自然的白色,花朵齊整,有圓形的傘蓋,沒有蒂頭,也沒有雜質和斑點。

品質一般的銀耳相對的顏色不會那麼純凈,很多都是白色中帶有一點米黃色,肉看起來也比較薄一些,同樣的,沒有蒂頭和雜質。

品質較差的銀耳顏色就很黃了,摸起來也不夠乾燥,花朵形狀不夠完整,還會帶有很多斑點。

Ⅵ 用養生壺怎麼煮銀耳湯

先要用開水發。建議把銀耳來洗凈撕碎後,放入開水瓶,摻滿。放一個通宵。第二天從開水瓶中,連銀耳帶水全部倒進鍋中再加水。建議不用高壓鍋,不好吃。
普通鍋摻滿水先武火煮開後文火煮2-3小時。此時應注意銀耳源煮開後會不斷地變粘稠,故容易鋪出來。此時就不要把鍋蓋蓋嚴實了。在最後半小時放入zd適量冰糖、枸杞即可。
煮好了之後再放到冰箱里冰凍後再吃更好吃!!!
試吧!!!

Ⅶ 想要吃軟糯的銀耳,應該燉煮多長時間

銀耳是我家鄉的一大特產,那麼銀耳是煮的脆硬的還是軟稠的好吃,我認為銀耳要煮軟稠的比較好吃,銀耳煮到軟稠,它所含的膠原蛋白就會充分的被釋放出來,它本質上的所有功效也得到最大的發揮,所以說煮軟稠銀耳也比較營養,沒有煮軟的銀耳,也就是脆脆的感覺,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比較喜歡這種口感,但是功效自然就沒有那麼的好。

Ⅷ 怎樣用養生壺做銀耳湯

原料/工具:

干銀耳放12g左右+枸杞、紅棗、冰糖+養生壺

步驟一:冷水浸泡銀耳15分鍾。

Ⅸ 煮銀耳百合湯時 銀耳需要煮多久

銀耳湯百合湯需要煮四十分鍾左右比較好。
基本原料
銀耳20克 、鮮百合10克 、枸杞1小匙 、紅棗3個 、冰糖1大匙;
基本作法
1、銀耳洗凈,去掉根部,放入冷水中泡軟,取出撕成小塊;
2、鮮百合切除梗,剝片、洗凈;枸杞泡水5分鍾,撈出、瀝干;紅棗泡熱水10分鍾,撈出瀝干,去核備用;
3、將燉鍋中,放入適量水和銀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5-20分鍾,再放入紅棗、百合,枸杞、加適量冰糖,繼續燉約10-15分鍾後即可熄火,熱食冷食皆可

閱讀全文

與養生壺燉銀耳要燉多少分鍾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康體檢是哪裡的機構 瀏覽:155
慈銘體檢棗庄市中區是哪裡投資的 瀏覽:479
2016年山西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嗎 瀏覽:290
愛情網影視 瀏覽:392
丁巴度作品 瀏覽: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瀏覽:563
50歲女人的幸福生活 瀏覽:572
退休人員勞動法勞動補償嗎 瀏覽:278
講述跳國標的電影 瀏覽:578
免費看付費電視劇網站並且流暢 瀏覽:102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
產卵動漫有哪些名字 瀏覽:967
如何對付父母家暴 瀏覽:710
三行詩重陽節 瀏覽:684
姜恩惠主演 瀏覽:849
退休人員分級管理 瀏覽:738
單親爸爸找工作勵志美國電影 瀏覽:546
肇一哪個小區適合養老 瀏覽: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