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老人過世如何分戶

老人過世如何分戶

發布時間:2023-06-10 10:26:38

⑴ 老人去世後,子女如何分配其土地呢

這要看你父母承包地合同,是怎麼樣一種存續情況,才能決定分配原則方案。

(一)如果你父母的承包土地合同,是獨立戶,父母戶囗消亡後,村委會應該收回你父母的承包土地。因為,我們實行的是聯戶承包責任制,全戶消亡,承包地應物歸原主,土地歸還給村委會。

(二)如果父母和子女戶口沒有分戶,第二輪分地時都分在一起,父母雙亡後,子女才有權繼續承包父母的承包地。因為,土地法規定,承包地在合同期內,聯產承包戶,只要有一人存在,其他人都消亡,村委會也不能收回,本戶的死亡人員承包土地,如收回是違法的。

(三)關於怎麼樣分配你父母,承包地的問題,你要開好本聯戶承包土地責任人會議,讓他們民主協商解決,原則上只要求重新換個戶主,村委會不參入家庭承包土地分配工作,因此,你們只能按第二輪分地時,你父母分得的哪兩份承包土地數量,子女私下打成平均分配協議分配土地。

⑵ 父母去世後兩兄弟如何分戶

父母去世後兩兄弟分家和父母的戶口分開來即可。兄弟之間從父母的戶頭上分離,父母還是用自己原來的戶頭。
分戶要有一定的條件,必須有單獨的房產,年滿18周歲,已經成家或者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的;或者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等情形的。
可以向派出所申請分戶,並提交以下材料:(一)分戶申請;(二)婚姻關系變更等與分戶原因相關證明;(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或者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四)戶主及擬分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根據規定,家庭戶戶主一般由戶內常住人口中房屋產權所有人承擔。《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閱讀全文

與老人過世如何分戶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老年人能力評估活動方案 瀏覽:580
女的借精生孕的電影名字 瀏覽:539
父母身故房產繼承需要交多少稅 瀏覽:17
單位被辭退養老金怎麼辦 瀏覽:851
2016年老人養老金 瀏覽:131
BD電影網址 瀏覽:961
房縣農村養老院多少錢一個月 瀏覽:701
退休人員去歐洲旅遊都需提供什麼資料 瀏覽:904
金花媛在寡糖電影戲份 瀏覽:657
aqdy愛情網 瀏覽:597
金孝珍肚臍 瀏覽:563
20歲女嫁70歲老頭看病 瀏覽:555
六級電影 瀏覽:386
在線免費電影平台 瀏覽:197
在宋朝如何稱呼父母 瀏覽:318
中老人如何快速補鈣 瀏覽:276
2016退休工資加多少 瀏覽:862
巴馬長壽山森林公園在哪裡 瀏覽:969
有個男的進入大象的子宮叫什麼電影 瀏覽:853
關於重陽節的古詩有哪兩句 瀏覽: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