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老人出院穿什麼衣服好

老人出院穿什麼衣服好

發布時間:2023-01-31 23:27:14

㈠ 老人穿什麼衣服合適

老年人體力衰退,機體抵抗能力變弱,體溫調節功能降低,皮膚汗腺萎縮,冬怕冷、夏懼熱。因此,老年人衣著服飾的選擇,應從暖、輕、軟、寬大、簡單為原則。夏季,老年人不要穿深色的衣服,要選擇那些吸汗能力強、通氣性好、開口部分寬、穿著舒服、便於洗滌的衣服,以便體熱的散發、傳導,絲綢不易與濕皮膚緊貼,易於散熱,做夏裝最合適。冬季,老年人要選擇那些保暖性能好的衣服,但不要穿得太多,以免出微汗,經冷風一次,反而容易感冒。穿衣時要特別注意身體重要部位的保溫,上半身要注意背部和上臂的保暖,下半身要注意腹部、腹部和大腿的保暖。加一件棉背心,戴頂「老頭帽」對防止受涼有很大幫助,冬天的棉褲較重,易下墜,最好做成背帶式,老年人的衣服要求寬大、輕軟、合體,穿起來感覺舒適,同時衣服樣式要簡單、穿脫方便,不要穿套頭衣服,紐扣多的衣服也不宜多,宜穿對襟服裝。老年人的貼身衣服最好用棉布或棉織品,不宜穿化纖衣服。因為化纖內衣帶靜電,對皮膚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老年人皮膚瘙癢。但有些患風濕性關節炎的老年人,則可以穿用氯綸製成的祥,因為氯綸產生的靜電對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有一定的幫助。雙腳是血管分布的梢,腳的皮下脂肪比較薄,大部分為緻密纖維組織,保溫作用較差。「寒從胸下生」就是這個道理。老年人血管循環較常人更差,就更容易腳冷。
雙腳受涼會反射性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縮,引起感冒。有的老人還會出現胃痛、腹瀉、心率異常、腿麻木等症狀。因此,老年人要准備齊全不同季節穿的鞋襪。在冬季,最好穿保溫、透氣、防滑的棉鞋,穿防寒性能較優的棉襪和仿毛尼龍襪。其他季節,老年人宜穿輕便布鞋,老年婦女不要穿高跟鞋,以防跌傷。

閱讀全文

與老人出院穿什麼衣服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丁巴度作品 瀏覽: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瀏覽:563
50歲女人的幸福生活 瀏覽:572
退休人員勞動法勞動補償嗎 瀏覽:278
講述跳國標的電影 瀏覽:578
免費看付費電視劇網站並且流暢 瀏覽:102
韓國電影男主當鴨子 瀏覽:663
主角建國稱帝的小說 瀏覽:278
韓國電影男的穿一身護甲戴面具 瀏覽:946
產卵動漫有哪些名字 瀏覽:967
如何對付父母家暴 瀏覽:710
三行詩重陽節 瀏覽:684
姜恩惠主演 瀏覽:849
退休人員分級管理 瀏覽:738
單親爸爸找工作勵志美國電影 瀏覽:546
肇一哪個小區適合養老 瀏覽:138
中醫養生保健主修什麼 瀏覽:945
食物鏈韓國電影女主角叫什麼名字 瀏覽:831
外地轉武漢退休金 瀏覽:377
老年人棉褲需要多少棉花 瀏覽: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