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老年人上不來氣是怎麼辦

老年人上不來氣是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2-10-20 00:23:19

A. 老年人上不來氣怎麼辦

如果僅僅是上樓梯等等運動的時候上不來氣,那是老人體質比較弱,需要逐漸加強鍛煉。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治療原發病,呼吸系統和心臟系統的疾病都能導致上不來氣,需要治療。

B. 請問老人氣喘呼吸困難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嘛

1. 呼吸系統疾病:常見於肺部疾病,如肺炎、肺不張、肺淤血、肺水腫等疾病。神經肌肉疾病如重症肌無力累及呼吸肌、脊髓灰質炎病變累及頸髓等;膈肌運動障礙如膈肌麻痹、腹腔巨大腫瘤、大量腹腔積液,還可見於妊娠末期。
2. 循環系統疾病:常見於各種原因所致的肺栓塞和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等。
3. 中毒:如有機磷殺蟲葯中毒、嗎啡類葯物中毒、化物中毒、亞硝酸鹽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等。
4. 神經精神性疾病:如腦炎、腦出血等顱腦疾病引起的呼吸中樞功能障礙和精神因素所致的呼吸困難,如焦慮症、癔症等。
5. 血液病:多見於重度貧血、硫化血紅蛋白血症等。

C. 老年人吃點鹽味上不來氣是怎麼回事

你好,吃鹽味出現上不來氣,是由於鹽刺激性咽喉部引起的,建議你,老年人要低鹽清淡的飲食,多吃熟菜,避免吃辛辣,鹹的食物。

D. 中老年人為什麼總是呼吸不暢,上不來氣呢

胸悶,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病因不一樣,治療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1)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治療。
2)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3)以下介紹一則成功治療「胸悶氣脹」的食療秘方:
每次用白蘿卜籽20克、冰糖適量,煎一碗湯服,每日3次,連用3天有消積順氣之特效。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濕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治療。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動圖、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E. 老人喘的上不來氣

老人得了肺心病了,快帶老人去醫院看看,這病早點去在醫生調理下,經常要注意,覺得老人有氣不太堤得起來,就要快去找醫生,只要病發了不去找醫生,一口氣提來,就要死人的,到時候當兒女心不安。

F. 老年人走路上不來氣,停下好些,是怎麼回事,最近幾天嚴重了,不動也上不來氣,需要怎麼治療,謝謝

老年人活動後胸悶,憋喘,常見的原因主要有肺部疾病,比如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等疾病,肺功能受影響就會出現憋喘,還有就是心臟疾病,新功能不好或者冠心病都有可能引起,建議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確定病因後,對症治療,希望能幫到你。

G. 我奶奶七十多了…老是喘不過氣來…總是上氣不接下氣…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跪謝!

我來告訴你:
1,首先排除心臟,肺部的病變引起的喘不上氣。
必要檢查回:64排冠脈造影答,動態心電圖,心臟彩超,螺旋CT肺部平掃成像,心肌酶譜檢查。

2,排除大腦神經血管的問題
必要檢查:頭顱多普勒成像

3,若上述兩種情況均正常,那麼請檢查脊椎。
必要檢查:胸椎,頸椎…… 核磁共振成像MRI (不要做CT CT是看骨頭的不能看組織神經等)

4,若上述3種情況均正常,那麼請中醫號脈,有可能是肝腎大虧,宗氣大虛之象,參考大氣下陷。
必要檢查:看中醫(要有名氣的)

5,若以上檢查都沒問題,那麼我告訴你 胃脹氣時也會向上頂胸膈引起呼吸問題。當然虛證也屬於脾虛范疇
必要檢查:老人家別做胃鏡了 受罪

純手工,多年經驗 希望能幫助你。一個一個排除吧,這種症狀好多病因都會引起
祝你奶奶早日康復。

H. 老人87歲,現在總是喘不上氣

做為一名上海三甲醫院的醫生,我的經驗告訴你,病人很有可能是心臟方面的疾病。
您提供的病史還是比較全面,把我們看門診會問的信息都提供。
從您提供的病史看,應該是冠心病,和早期的心源性肺疾病。
建議:
1.去大醫院超聲室,做個心臟超聲,專業名字叫超聲心動圖(UCG)。
2.去大醫院心內科掛號看門診,因為你沒有提供該病人平時的血壓情況等,通過網路,我也沒辦法為病人做系統的體格檢查,所以還是建議你去次心內科看看,讓醫生根據你的具體情況開葯。
3.最好快去看,您可以翻翻《內科學》,對於心臟病,治療原則里有一條:盡早。因為心臟是人體的樞紐,它的疾病會引發許多其他系統的疾病,比如您這位病人已經有些肺部的疾病了,心源性肺疾病:就是因為心臟的疾病而導致的肺部疾病,它主要是一種代償性的疾病(就是為了彌補心臟的不足而產生的病變)治療的早是可以痊癒的。

溫馨提醒:不建議做DSA(數字減影冠脈造影),雖然這個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准,醫生有可能會建議你做這個,但是我認為您這病人年紀大了,做有創的檢查,容易發生意外。

I. 老年人心率過慢上不來氣是怎麼回事

老人心率慢,如果是老人以前是體力勞動者,心率慢是正常的。但心率慢還上不來氣,內是什麼時候比容較嚴重?如果是晚上和半夜加重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為心衰。平時生活注意的就多了,醫生會告訴你。總的說就是吃好、睡好、心情好,飲食清淡八分飽,無煙少酒,睡眠好,心情余韻,多鍛煉,心衰百病無重見。
如果在白天那以前得過下壁心梗和肺部疾病等疾病,如果是有肺部疾病史,心臟彩超看看,沒有問題可以查一下肺CT,排除一些疾病,老年人基礎疾病比較多,可以互相掩蓋,如果這種心率慢還上不來氣的情況比較重,建議早治療,生活原則同上。
祝你及家人健康!

J. 老年人睡覺有時上不來氣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胸悶氣喘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胃病、支氣管肺部疾病、心肌缺血等都可出現這一症狀,考慮是心肌供血不足導致的睡覺時上不來氣,憋醒意見建議:現在的情況注意休息和營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腸容阿司匹林和消心痛和丹參,辛伐他丁進行治療,最好去醫院做24 小時動態心電圖和彩超。心肌酶確診病因治療,

閱讀全文

與老年人上不來氣是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州養老服務機構有哪些 瀏覽:648
老年大學市 瀏覽:358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說 瀏覽:758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