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老人低壓低吃什麼降壓葯好

老人低壓低吃什麼降壓葯好

發布時間:2022-08-11 07:15:23

㈠ 血壓低吃什麼補最快

低血壓對身體危害也很大,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上的調理。那麼中老年人血壓低吃什麼補得快呢?


中老年人血壓低吃什麼補


1、血壓低吃什麼補得快

1.1、食鹽

對於血壓低的老年人來說,需要增加食鹽的攝入量。因為食鹽中含有鈉,這種物質可以升血壓,從而改善四肢乏力、易疲勞等低血壓症狀。


1.2、生薑

吃生薑不僅可以促進消化、健脾胃,還可以升血壓,所以,建議老年人在做菜的時候適當的放一些生薑,可以緩解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低血壓症狀。平時也可以喝一些紅糖薑茶,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3、中老年人血壓低怎麼治療

葯物治療低血壓症狀明顯,可選用利他林、麻黃素等升壓葯及三磷酸腺苷、輔酶A、維生素B及C,以改善腦組織代謝功能。


選用滋補葯低血壓的老年人可選用滋補葯來調節血壓,可每日服用桂圓肉6克,也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人參。中葯「生脈散」(人參10克、麥冬20克、五味子10克)每日1劑煎服,效果也佳。


病因治療體質虛弱者宜加強營養;服降壓葯後感到身體軟弱者,要停葯或換用較溫和的降壓葯;因各種急性疾病引起的低血壓要積極地診治原發病;避免過快地變動體位和長時間站立。


中老年人血壓低要注意什麼

1、少量多餐

飲食多少是影響胃腸排空和內臟血流量的決定因素。飽餐一頓,可使外周血管阻力明顯下降,造成血壓驟然下降;而少餐則血壓不會下降。建議:老年人做到少量多餐,預防餐後低血壓的發生。


2、少吃碳水化合物

臨床發現,吃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易誘發餐後低血壓。尤其是進食糖水、稀飯、米飯、藕粉、地瓜澱粉及其製品等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後,常引起收縮壓大幅度下降,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出現症狀的頻率高且較重。


3、限水限鹽要適當

老年人易患心血管病、腎功能不全,醫生常囑咐要限水限鹽。除出現水腫者外,老年人應多喝水,以保證循環血量:每天尿量應在1 500毫升左右,若不到1 000毫升視為飲水不足,要增加喝水。食鹽每天可吃6克左右。


4、不宜吃燙食

許多人都喜歡「趁熱吃飯」,但臨床調查顯示:喜歡「趁熱吃飯」的人不僅易誘發餐後低血壓,而且還易發生口腔潰瘍。


5、餐後宜平卧休息

體位突然改變可引起體位性低血壓,因此,有餐後低血庄危險因素的人群,尤其要注意體位的改變,不宜站立活動。

中老年人血壓低不宜吃什麼

1、番茄

番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血壓低的人食用,可使血壓更為低下。出現頭暈目昏等症狀。


2、山楂

山楂具有通血脈、軟化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高血壓伴有血管硬化患者適宜食用。低血壓的人多食,必加重病情。


3、荸薺

荸薺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屬中醫肝陽上亢或炎熱所致者適宜,低血壓的患者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4、蓮子

蓮子心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明顯的降壓作用,低血壓的人食用則會加重病情。


5、蜂王漿

蜂王漿雖然滋補作用較好,但有降低血壓的作用,故血壓低患者不宜食用。

㈡ 老年人血壓,高壓正常,低壓低,吃什麼降壓葯好

高壓太高來,160就是腦溢自血的臨界點。58歲了,低壓只有80.偏低了。這個年齡低壓在90才差不多。這種情況一是檢查頸椎,二是檢查腎系統。治病除根,見了高血壓就吃降血壓的葯,這是治標不治本。降血壓葯的作用是擴張血管,使血管變粗,從而流通,從而降壓。但是根除不了導致血壓升高的根源。葯一停馬上反彈,導致長期甚至終生服葯。長期服用降壓葯的第一危害就是腦血管變薄變脆,形成腦溢血。

㈢ 高壓高,低壓低吃什麼葯

如果患者高壓高低壓正常,這種情況稱之為收縮期高血壓,對於這樣的患者,建議其可以口服鈣通道阻滯劑,比如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等。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口服普利類或者是沙坦類的降壓葯,代表性的葯物有培哚普利、替米沙坦等,以上這些葯物都屬於非常優選的用葯。如果患者目前血壓比較高,也可以選擇一些復合制劑的降壓葯,比如厄貝沙坦氫氯噻嗪片或者口服培哚普利吲達帕胺片,相對而言,會起到更大的療效。也可以根據患者的實際心率情況,比如目前心率偏快,還可以聯合口服β受體阻斷劑,代表性的葯物有美托洛爾、比索洛爾等。如果患者目前的血壓只是偏高一點,也可以應用弱一點的降壓葯,比如比索洛爾或者美托洛爾。

㈣ 中老年人吃什麼降壓葯最好呢

沒有安全的葯物,只有安全的醫生,高血壓只是一個體征,中老年人檢查發現血壓高,在發現高血壓以後,需要進一步明確是否身體生理反應如情緒激動等引起的一過性高血壓?如果是不需要葯物。是否是白大衣效應,即到醫院或診所測血壓就高,在醫院外如家裡測就正常?如果是也不用葯治療。

千萬別認為包括中老年人在內的高血壓將血壓降好就完事,高血壓是一個臨床綜合症,還需要同時查找其它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包括是否有血糖異常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超重或肥胖、血同型半胱氨酸升高、吸煙、年齡男>40歲,女更年期後等因素,如有這些危險因素,能控制的需積極控制這些因素,這也要高血壓就診醫生查"三高""四高"的原因,如存在三個以上的危險因素,還建議啟動抗血小板聚集葯(如阿斯匹林)和他汀類葯物(即使血脂在正常范圍),目的是降低意外風險。

老人家吃哪種降壓葯好

鈣通道阻滯葯:現以成為一線抗高血壓葯物,用於輕度,中度。重度高血壓,尤其適用於高血壓合並冠心病的患者,如尼群地平片,價格便宜,適合長期服用,適用用於輕中度高血壓病人,是中國人目前最常用的降壓葯。外加復方丹參片,還有血管舒張葯如吲達帕胺(壽比山)價格要十幾元,也是用於輕中度高血壓,血管緊張素如卡托普利用於各種類型的高血壓,特別是常規治療無效的的高血壓。建議是:在你家老爺子沒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服尼群地平片,加復方丹參片。我是臨床醫療專業的,要低鹽飲食,平時多鍛煉,起床或便後起身動作要慢些。不要隨便發怒。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有頭暈或心跳加快等不舒服,立即休息,隨時就診。

㈥ 老年人吃什麼降壓葯好

病情分析:您好,老年人高血壓,首先建議低鹽、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煙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治療啊.否則降壓效果不好.指導意見: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葯如:心痛定.最好選擇緩釋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緩釋片口服,血壓更平穩.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可以有降壓的作用,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促...進排毒.注意排便通暢,每天一次,便秘發生會使血壓突發性的增高.適量運動,鍛煉身體,增強身體的體質,改善血管的動脈硬化有很好的作用。

㈦ 老人吃了降壓葯,高壓降的正常,但是低壓降的太低了,應該吃什麼降壓葯合適啊

老人吃了嫁人了,高血壓高壓降了正常,但是底下降得太低了,那次什麼價要合適?你好,這樣的情況最好請求醫生給你。建議聽從醫囑。

㈧ 老人吃什麼降壓葯最好

您好,一般來說,理想的降壓葯應該是:
1.全天平隱、持久降壓;
2.副作用小,服用方便;
3.不影響生活質量;
4.不影響血脂、血糖等代謝;
5.能夠逆轉心、腦、腎及動脈硬化等病變。
所以就目前的降壓葯來說,當然是長效葯比較符合上述標准,如硝苯地平控釋片(拜新同)。葯物對肝臟有損傷所以,降壓同時一定要注意護肝,榙羅藏降cha
,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清潔腸胃垃圾,改善血脂粘度,增強人體免疫力及保護肝臟腎臟。不然情況會越來越糟糕。不同的患者病情不同,葯物治療建議遵醫囑進行。必要時可能要考慮聯合用葯。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㈨ 吃哪種降壓葯比較好

常用降壓葯包括ACEI、ARB、β受體阻滯劑、CCB類葯物、利尿劑、α受體阻滯劑。不常用的包括中樞降壓葯物,像利血平。降壓0號、復方降壓片均含有利血平。由於利血平長期適用後副作用較大,所以現在臨床應用較少。除利血平以外,ACEI、ARB更適用於合並糖尿病、腎病、蛋白尿病人,以及左室肥厚、心衰、心梗病人。β受體阻滯劑適用於心絞痛、心梗、心衰、心律失常、心動過速病人。CCB類葯物適合於老年人,老年人往往動脈硬化以後收縮壓較高,舒張壓較低,CCB降壓效果比較明顯。對於亞裔人群,CCB類葯物應用范圍最廣。利尿劑適合於水鈉瀦留及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α受體阻滯劑適合於男性前列腺肥大病人,但需要注意體位性低血壓問題。如果晚上起床比較多,要慎重應用。
降壓葯有5類,一種是利尿劑,另外一種是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RB葯物,還有一些復方制劑。降壓葯的選擇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一種降壓葯物效果不好,可以聯合應用兩種或者是三種以上降壓葯物的。另外葯物治療的同時日常生活調理也很關鍵,多喝水,低鹽,低脂飲食,戒煙限酒,多運動,保持心情舒暢。

㈩ 血壓低吃什麼葯最管用

患者出現了血壓低的情況,建議最好先到醫院接受一個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葯物來進行治療。而治療低血壓的葯物方面,通常包括麻黃素、利他林以及米多君等等升壓葯;還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改善腦組織代謝功能方面的葯物。

我們知道,大部分身體比較肥胖的患者,往往都是血壓偏高的患者。不過,也有一些患者是血壓偏低的,這種情況的出現,危害性並不會低於高血壓。因此,對於低血壓的情況,也是需要及早治療的。下面了解一下血壓低吃什麼葯效果好吧!
倘若血壓低患者需要藉助口服葯物的話,那麼建議不妨考慮藉助服用一些生脈飲口服液這種葯物來緩解一下病情,倘若口服葯物治療效果欠佳,能夠選擇生脈注射液輸液治療,大部分的患者都能夠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同時在飲食上患者需要注意盡可能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不易偏食,以免病情加重。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血壓低患者所服用的葯物,建議最好先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相關的葯物,日程的治療無效時就必須給與葯物的治療來緩解症狀減少嚴重的並發症的危險,低血壓的病情治療葯物還是很多的。倘若要葯物治療,可選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黃素等升壓葯及三磷酸腺苷、輔酶A、維生素B及C,以改善腦組織代謝功能。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除此以外,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壓。
除此以外,建議低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一下保持一個葷素合理搭配的飲食習慣,注意一下營養物質必須充分攝入,對於那些體質虛弱的患者,建議務必要加強營養適當的鍛煉身體,生活要有規律,不過也要防止過度的疲勞,由於極度疲勞會使血壓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的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循環。

閱讀全文

與老人低壓低吃什麼降壓葯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四川攀枝花養老保險怎麼交 瀏覽:691
西安百歲愛心老年公寓 瀏覽:724
男主被逆推采補小說 瀏覽:248
在農村裡,一對夫婦在廚房親熱,然後她親... 瀏覽:654
看那個的網站 瀏覽:821
黃芪的長壽葯 瀏覽:937
現代版旱田雨露txt 瀏覽:811
李海仁拍過限制級 瀏覽:256
寫的有點肉的玄幻小說推薦 瀏覽:845
退休人員社保轉寶坻 瀏覽:380
包奕凡父母怎麼會這么對兒子 瀏覽:89
韓國免費愛情推理片 瀏覽:441
80歲以上歌唱家2015 瀏覽:815
返聘退休人員商業險 瀏覽:915
小丑哥資源網 瀏覽:85
父母對孩子有哪些職責 瀏覽:710
鄉村言情小說田大 瀏覽:373
大學長壽津貼 瀏覽:343
父母名下公寓怎麼繼承 瀏覽:848
諜戰電影免費完整版 瀏覽: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