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老人腳腫不好走路怎麼回事

老人腳腫不好走路怎麼回事

發布時間:2022-05-17 08:47:54

老年人腳腫是什麼病

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血液循環慢,特別是下肢循環,如果你的腎臟沒有毛病,腳腫就不算病,你盡量少走路,休息的時候把下肢太高點,睡覺前熱水泡腳就會改善其症狀!

② 老年人,腳腫是什麼原因

認為老年人如果腳腫一般都是血液循環不好,所以才會腳腫,還有的就是說腎功能不好,血液迴流不好,所以才會這樣的

③ 老人腳腫不能行走怎麼回事

人年紀大了,
腳腫
是常見的,主要原因是: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坐著把腳抬起,高過心臟。
老年人腳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特發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往往是雙腳同時出現症狀,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卧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功能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一般不嚴重,常間歇性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年,有的病人腳腫與季節有關,但與體位無關。至今原因不明。
營養性腳腫
由於老年人進食較少,消化功能減退或患有
慢性疾病
等,導致身體
營養缺乏
,從而引起腳腫。這時病人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
感染性疾病

心源性腳腫
這是因心臟功能減退所致,尤其多見於
右心功能不全
者。這時檢查心臟可發現有器質性雜音和
心臟擴大
等病理性改變。
下腔靜脈
性腳腫
這是由下腔靜脈迴流不暢而引起的腳腫,常是一隻腳先腫。這是由於下腔靜脈內
血栓形成
、盆腔內發生腫瘤壓迫下腔靜脈所致。
老年人一旦出現腳腫,一定要到醫院去進行全面檢查,力求查出原因及時治療。
專家建議
,老人出現腳腫,應該先去醫院檢查,找出腳腫的原因,從而對症下葯。如果腳腫並伴有劇烈疼痛,應該去醫院骨科檢查;如果是臉部也有腫脹,就要去
腎內科
檢查;如果伴有心慌、氣喘、憋氣,該去心內科檢查;若其他症狀不明顯,那老年人應該去醫院老年科檢查。
預防腳腫首先要防止相關疾病,比如不抽煙、避免大量攝入鈉鹽以預防冠心病等。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潔、保暖,營養攝入要全面。平時避免長時間站立,適當增加局部運動,還要密切注意控制
葯物副作用
。如服用某種葯物後,腳部有腫脹現象,應立刻去醫院。

④ 老人突然腳痛不能走路皮膚紫色,腳腫,怎麼回事

人年紀大了,腳腫是常見的,主要原因是: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回心臟,所以導致腳部答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坐著把腳抬起,高過心臟。 老年人腳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特發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往往是雙腳同時出現症狀,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卧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功能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一般不嚴重,常間歇性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年,有的病人腳腫與季節有關,但與體位無關。至今原因不明。 營養性腳腫 由於老年人進食較少,消化功能減退或患有慢性疾病等,導致身體營養缺乏,從而引起腳腫。這時病人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感染性疾病。

⑤ 老年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1、營養性腳腫,多由於老人進食少,優質蛋白缺乏,消化功能減弱引起的內。厭食而又腳腫的話就是容這個原因。
2、下腔靜脈性腳腫,主要由下腔靜脈迴流不暢導致的,一般表現為一隻腳先腫,單側腳腫。
3、氣候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引起腳腫,天熱時,人體的周圍血管大多處於擴張狀態,使毛細血管充血,所以使皮膚、皮下及軟組織均呈現輕度的腫脹,同熱脹冷縮是一個道理。
4、全身性疾病引發的腳腫。象患有心臟病、心功能減退以及腎病的老年人,多有腳腫的現象。比如腎炎就可以引起腳腫,某些腳腫可能是一種疾病的預兆,要引起重視。高血壓也可引起腳腫。
5、功能性腳腫。雖說不嚴重,但可持續數年,且至今原因不明。
6、鈉鹽攝入過多、用葯不當以及因局部感染,如腳氣病等引發的腳腫,在老年人中也較為常見。
7、特發性腳腫:多見老年女性,多雙腳同時出現,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卧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⑥ 如果老年人腳部有浮腫的現象,可能是哪些問題導致的

腳不歸咎於老年人,特別是在走路或站立時,但要更加關注休息。然而,一些老人的腳腫脹更為嚴重,早上,穿鞋很困難,伴隨著明顯的痛苦。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年人膨脹引起的疾病因素是什麼?老人不是一個小問題,或者背後的五種疾病是

5,靜脈內功能

靜脈的基本功能是將血液引入心臟,但壓力不足,靜脈中的靜脈皮瓣至關重要,允許血流是正常的,並且可以採取迴流血液。然而,靜脈內功能障礙的人將具有靜脈曲張,這不僅導致腿或腳之間的腫脹,而且還具有皮膚潰瘍。這些人應該去醫院做下肢血管檢查,佩戴彈性襪子或進行康復運動,這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並在必要時需要手術治療。老人不是一個小問題,或者背後的五種疾病是

尖端

除了上述5個原因外,還可以引起葯物,例如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葯,抗抑鬱葯,一些治療糖尿病的激素和葯物,可能導致腫脹。穿著鞋子太緊,站立或坐在很長一段時間里,踝關節的腫瘤也可以引起腫脹,在這種情況下施加局部熱或冰以緩解下肢。

⑦ 老年人腳浮腫不能走路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心衰來的腳腫及不能活動。如果不能下床走路,是因為腳本身的不適來的,那麼也不排除下肢靜脈血栓形成來的浮腫。去醫院看下吧。

⑧ 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1、營養性腳腫是由於老人進食少,且消化功能減弱引起的
2、特發性腳腫,多見於老年女性,可能與內分泌代謝異常有關
3、下腔靜脈性腳腫,則是下腔靜脈迴流不暢導致的,常是一隻腳先腫
4、功能性腳腫,雖說不嚴重,但可持續數年,且至今原因不明
5、全身性疾病引發的腳腫,像患有心臟病、心功能減退以及腎臟疾病的老年人,多有腳腫的現象。
此外,鈉鹽攝入過多、用葯不當,以及因局部感染,如腳氣病等引發的腳腫,在老年人中也較為常見。由於不同原因所以也有不同的表現症狀,建議到醫院檢查找到症狀後對症下葯。

⑨ 老年人腳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老年人腳腫的原因有很多,不要太大意,一定要趕快帶老人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病因後進行對症治療。

⑩ 老人腳腫了,導致身體都不能動了,怎麼辦,有沒有醫生啊!

最好的辦法就是帶去醫院確診,而不是坐在家裡等,即使是醫生,光聽你這么說也不能確定地說你奶奶得了什麼病啊。

我爸爸之前也是腳腫了,還是去醫院看好的。

對於老人,發現生病了就要及早醫治,不能拖的。

祝你奶奶早日康復。

閱讀全文

與老人腳腫不好走路怎麼回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上海外地人社保退休 瀏覽:164
淮南老年大學杜 瀏覽:151
怎麼就搜索不到愛情片呢 瀏覽:205
中國電信電影在哪裡看 瀏覽:582
大白醫療機器人動畫片 瀏覽:503
一個女的幾分荒島生存的電影 瀏覽:749
按摩推油共享電影 瀏覽:799
成都老年大學報名電話 瀏覽:544
泰圍影片《永恆》下載 瀏覽:424
海綿寶寶大電影2:海陸大出擊 瀏覽:809
農村老題材喜劇電影 瀏覽:508
陝西已退休人員繳納社保嗎 瀏覽:383
印度電影在車上問名字是哪一部 瀏覽:412
老年人茶話會方案 瀏覽:799
丁冬和浩哥完整視頻劇名 瀏覽:742
和李采潭合作過的男演員有哪些 瀏覽:534
恐怖變種食人猛獸電影 瀏覽:130
山區當老師的電影 瀏覽:839
小學生孝敬詩歌 瀏覽:498
葛洲壩退休職工怎麼實名認證 瀏覽: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