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中老年人 > 九十歲老人手腫發青怎麼回事

九十歲老人手腫發青怎麼回事

發布時間:2022-05-17 05:05:42

老年人手腳浮腫都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第一,腳氣病。如果老年人只是出現了腳浮腫,身體其他部位沒有出現不舒服的情況,可能是患上了腳氣病而引起的。老人之所以會患上腳氣病,大多數都和缺乏維生素b1有關,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1,這樣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第二,痛風。老年人的腳出現浮腫的情況,這個問題是可大可小的。如果觀察發現老年人的大腳趾、腳跟或者是膝蓋的部分變得紅腫,輕輕一動就會非常疼痛,那很有可能是因為患上了痛風而導致的。這通常是因為老年人體內含有過多的尿酸,這些尿酸沒有辦法通過正常的大小便排出,之後就會流遍全身,尤其是關節的位置,所以就會導致其發炎。在這樣的情況下,老年人最好是少吃油膩和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這樣對身體才是有好處的。

第三,風濕病。如果老年人的腿部的關節經常腫脹,而且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酸痛感,尤其是在下雨天的時候這種感覺更加明顯,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患上了風濕病而導致的。老年人患上風濕病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經常性的沒有做好保暖的工作。

第四,甲減。如果老年人的甲狀腺功能在不斷的減退,那麼也會出現腿腫、怕冷或者肌肉麻痹等等一系列的情況。

第五,心臟病。如果老年人的心臟方面出現了問題,心臟的肌肉過於疲勞,不能夠正常的向身體的四周提供血液的時候,那麼老年的腿也會出現浮腫的情況。

第六,水腫。如果在老年人的腳跟和腳背輕輕地一按,就發現腫脹的地方會往下凹,而且肌肉都像沒有彈性一樣,那麼就是存在著水腫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自身的腎功能在不斷的衰竭,所以水分就不能夠順利的排出體外,只能堆積在體內,也就形成了水腫。

Ⅱ 96歲老人突然手腳浮腫是怎麼回事

老年性浮腫釋疑

有些老年人常出現腿腫,尤其是久坐後,兩腿脹得難受。用手按壓小腿,一按一個坑。
老年人腿部出現浮腫,一部分與心、腎、肝和內分泌疾病有關,還有相當一部分是特發性老年性浮腫。這類浮腫多因老年人皮下組織間隙疏鬆、水分容易滲入組織間隙而形成皮下水腫。此外,老年人的血管舒縮功能和汗腺分泌功能減退,經過皮膚蒸發的水分減少,且心臟、肺臟、腎臟功能減退,內分泌功能也不夠穩定。這些因素綜合作用,使體內水鈉瀦留於皮下間隙,加重皮下水腫。
對老年性浮腫,首先要搞清楚病因。如果與疾病有關,要積極控制原發病;屬於特發性浮腫,無需治療。無論何種原因所致下肢浮腫,都要重視飲食和生活調理,適量補充蛋白質,加強運動鍛煉,穿著松緊適宜的鞋襪,防止皮膚損傷。浮腫嚴重時,可服用宣肺、健脾、益腎的中葯,如黃芪、桂枝、茯苓皮、陳皮、白術等。這些葯物,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應用。韓詠霞
http://www.jwb.com.cn/gb/content/2005-10/14/content_322446.htm

老年腿腫很常見,約占老年人的1/3以上。臨床常見兩大類疾病:
一類為全身性重病,像心臟病,如心衰;腎臟病,如蛋白尿、腎功能不全;肝臟病,如肝硬化;癌症晚期、消耗性疾病晚期的惡病質患者。
另一類為下肢淤血性疾病,主要有三種:一是下肢淺靜脈瓣關閉不全,又稱下肢靜脈曲張。此病與長期站立工作、下肢受寒損傷有關。病人自覺患肢沉重,酸脹乏力,小腿肌肉經常痙攣。由於局部皮膚營養不良還會並發濕疹性皮炎、潰瘍、丹毒等。二是下肢深靜脈瓣關閉不全。患肢沉重感及酸脹疼感較重。持續深靜脈高壓和穿通支關閉不全使深靜脈血逆流入淺靜脈,因而有下肢靜脈曲張表現,一般用彩色多普勒檢查可清楚地顯示下肢深靜脈和穿通支的各種異常,從而明確診斷。三是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主要見於以下四種情況:1.盆腔下肢手術和其他大手術後;2.病重卧床;3.靜脈挫傷、靜脈注射輸液及靜脈炎症;4.血液高凝狀態,如脾切除後、癌症、應用止血葯或脫水劑、心梗、腦梗、動脈粥樣硬化等。臨床特點是突然發病,患肢(單側)迅速腫脹、疼痛,站立時加重。局部皮膚青紫色,常稱「股青腫」。患肢大腿、小腿均可增粗,腓腸肌有明顯壓痛,足背展屈時疼痛。患者易合並肺栓塞,危及生命,應急診入院。
一般治療包括抗栓、降黏、應用活血利尿的中西葯物,日常生活護理應注意抬高患肢,適度運動,穿彈力襪,定期隨訪醫生,以便及時觀察處理。
http://ccbbs.soufun.com/1710062242~12/1948501_1948510.htm

Ⅲ 老人手腫了是這么回事

可能是高血壓 或者心臟病引起的 不過 也可能是因為 最近吃的葯物或者脫水或者營養蛋白質足引起的 水電解質紊亂 這么大歲數的老人 不要隨便的吃利尿葯 首先從飲食和日常習慣上觀察有沒有什麼改變 如果要吃利尿葯一定要記住 很重要 要時刻觀察老人有沒有缺鉀 缺鈣的表現 缺鉀是精神萎靡 渾身無力 嚴重可導致呼吸機的麻痹 缺鈣則是興奮 抽搐 一般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還是在醫院里比較保險 如果是物理治療 用水燙腳絕對不可取 那樣容易造成血壓突然下降造成老人暈厥和皮膚破損 應該用溫水沾濕的柔軟的毛巾輕輕的熱敷 按摩 注意老人的皮膚 很容易破損要注意保護 及時擦乾保暖防止著涼 老人的感覺系統都已經退化 很多感覺和表現都不明顯 一定要時刻觀察 一些細微的改變

Ⅳ 老人 手腫了 是怎麼回事

首先是否是雙手一樣腫,如果只有單側腫可能是局部血管問題,最好去血管外科回就診。
如果雙側都答腫,需要排除是心功能不好還是腎功能不好造成的 。
一般腎功能不好臉腫的比較嚴重,可以去醫院做尿常規及腎功能檢查了解這方面情況。
心功能不好一般腿腫的比較嚴重,而且可能不能做體力活,比如爬樓什麼比較吃力,那需要去心內科查一查了。

Ⅳ 92歲老年人手背腫是什麼原因,是蛋白流失嗎

手背腫是水濕代謝不掉的表現,需要檢查腎臟功能,老年人會出現腎臟功能減弱,水濕不能正常代謝了就會出現水腫。

Ⅵ 老年人手腳浮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老年人應該注意全身性浮腫,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有可能是心衰,也不除外血管迴流受阻。 應該明確診斷對症用葯。如果吃葯的話,可以先服用一些利尿劑,減輕水腫。 不可以長時間服用,長期使用會導致血液中鹽分丟失,電解質紊亂,全身無力……

Ⅶ 老人手腫是怎麼回事

大家都知道一旦人上了歲數,身體的抵抗力就會急劇下降,所以出現疾病的概率就逐漸的增大,如今生活中老人手腫是常見的一種現象,但是大家對這種狀況並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那麼,老人手腫是怎麼回事呢?來看看下文的介紹吧。專家指出手腫的原因有很多,但可能是以下幾種疾病造成的:一、關節骨性關節炎:關節骨性關節炎會使手指關節出現腫脹、腫痛,常常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一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二、細菌感染引起的化膿性關節炎:自身免疫或變態反應引起的風濕性關節炎及類風濕性關節炎,代謝障礙所致的痛風性關節炎及外傷銀龍標特級千里追風油所致的外傷性關節炎等。三、骨質增生:最常見的手指關節腫脹疼痛的原因是骨質增生,由組織變性及積累性勞損引起,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四、還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的受涼,潮濕,勞累,營養不良,外傷等,引起的關節的無菌性的炎症導致的症狀。通過上文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對老人手腫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了解了吧,希望這些介紹能給大家帶來些許的幫助。老年人的健康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脅,所以生活中若是有不適的症狀出現時應該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接收治療,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閱讀全文

與九十歲老人手腫發青怎麼回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給眼睛按個摩電影叫什麼 瀏覽:408
四川攀枝花養老保險怎麼交 瀏覽:691
西安百歲愛心老年公寓 瀏覽:724
男主被逆推采補小說 瀏覽:248
在農村裡,一對夫婦在廚房親熱,然後她親... 瀏覽:654
看那個的網站 瀏覽:821
黃芪的長壽葯 瀏覽:937
現代版旱田雨露txt 瀏覽:811
李海仁拍過限制級 瀏覽:256
寫的有點肉的玄幻小說推薦 瀏覽:845
退休人員社保轉寶坻 瀏覽:380
包奕凡父母怎麼會這么對兒子 瀏覽:89
韓國免費愛情推理片 瀏覽:441
80歲以上歌唱家2015 瀏覽:815
返聘退休人員商業險 瀏覽:915
小丑哥資源網 瀏覽:85
父母對孩子有哪些職責 瀏覽:710
鄉村言情小說田大 瀏覽:373
大學長壽津貼 瀏覽:343
父母名下公寓怎麼繼承 瀏覽: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