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長壽老人 > 生二胎50歲順產

生二胎50歲順產

發布時間:2023-02-01 06:56:53

A. 50歲的家庭選擇生了二胎,他們現在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小李是一名剛剛入職不久的幼兒園老師,別看只上了三個月的班,可小李對於幼兒園教師這份職業卻有了新的認識:現在的幼兒園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形形色色的家長讓小李頗有感觸。

其中讓小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高齡產婦媽媽的孩子,他的爸爸來送他的時候甚至被周圍的老師同學誤認為是爺孫倆,誰也沒想到這個看上去已經年過50的老人,竟然是4歲孩子的爸爸。

B. 關於二孩,你需要知道的

2015年10月底,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自此,「二孩」立即成為社會關注焦點。那麼,關於「二胎」、「二孩」,網友們都在關注什麼呢??網路知道《知道大數據》在網路知道海量數據中進行挖掘,整理出了關於「二胎」、「二孩」,網友們最關注的問題,這些問題的答案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 什麼時候會正式推出全面二孩子政策(回答者網路ID:changshuo188)

2015年12月2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對《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草案》進行了審議,草案明確在全國統一實施全面兩孩政策,並對獎勵保障等配套制度作了調整完善,具體規定為: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同時明確,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如審議意見比較一致,該草案或將提請此次會議表決,擬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修訂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與全面兩孩政策在同一天生效,屆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相關配套規定也會加緊修訂施行,地方性法規修訂要嚴格按法律規定的程序辦理,一般情況下條例修訂周期至少要3個月時間。

因為安排再生育的具體辦法需要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根據本轄區具體情況和實際需要確定,所以全面落實該政策還需等待各地人大修改地方的法律之後,方可最終落地。

新修訂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頒布後,地方法規修改實施之前出生的二胎子女管理辦法,各地應當出台相應暫行條例進行調整。

2、 生二胎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回答者網路ID:蛋疼的綿陽)

生二胎的好處一:獨生子女太孤單,要讓寶貝有個伴,兩個小孩子不會孤單,有喜悅有心事有人一起分享分擔。將來長大了,也能互相幫忙,也能多個親人多個親戚。

生二胎的好處二:防養育風險,並減輕子女養老負擔,讓父母有依靠,家裡會很熱鬧,老了之後也會錯多個人端茶倒水,感冒病痛也多個人照顧幫忙。

生二胎的好處三:減輕寶寶的自私及霸道心理,自私及霸道的性格尤其以獨生子女家庭最為顯著!多有一個會一定程度上減輕寶寶的自私及霸道心理。

生二胎的壞處一:家庭負擔會加重

生二胎的壞處二:時間上精力上要付出更多

每個人的幸福觀念和家庭情況不同,最好根據自己情況來選擇。

3、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能順產嗎?(回答者網路ID:炫酷小畫家)

第二胎是可以順產的,只要產道正常、胎兒適合順產。

如果,產婦子宮恢復良好,剖宮產間隔3年以上,胎兒胎位、頭徑正常,產科醫生一般是建議產婦二胎順產的。一般剖腹產後需要2年之後才能再懷孕,以避免對子宮的損傷。剖腹產會在子宮留下一個傷口,短期懷孕可引起子宮破裂或子宮體損傷。

順產的優點:

1、胎兒經陰道自然分娩,子宮有節奏的收縮會使胎兒胸部受到壓迫和擴張,當胎兒經過陰道時,其胸部受壓,娩出後,胸腔突然減壓而擴大,有利於胎兒出生後建立自然呼吸。

2、陰道分娩時,產婦發生產後出血、產後感染等並發症情況較少,產婦體力恢復較快。

剖宮產的缺點:

1、剖腹產手術增加了產婦大出血、感染和產後並發症的機率,如子宮破裂、腸粘連、腸梗阻等並發症時常在術後出現。

2、術後產婦的疼痛、恢復的相對較長,明顯影響母乳喂養。

3、由於孩子未經產道擠壓,有1/3的胎兒肺液不能排出,出生後易發新生兒並發症。

4、剖腹產兒的空間感、方位感、免疫力、平衡能力、克服困難的能力較順生兒差。

另外,是否順產還要聽從醫生的安排,醫生會根據胎兒和產婦的實際情況,確定哪種生產方式更有利於母子的平安,並對產婦進行心理疏導,消除產婦的恐懼心理。

4、40歲以上的女人生二胎好嗎?(回答者網路ID:蛋疼的綿陽)

40歲以上的女人生二胎存在一定的風險,年齡過大35歲以上,卵子染色體老化、產道彈性不敷,此時受孕,先天愚型兒發病率會明顯升高,同時還會容易產生難產,最好在35歲以下的年齡生二胎。

生二胎注意事項:

1:做好備孕前的各項檢查工作

懷孕前3-6個月做相關的孕前檢查,夫妻雙方進行詳細徹底的身體檢查,可以排除一些遺傳性疾病,以及避免胎兒的畸形產生,同時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患婦科疾病的機率也越高,需要排查可能存在的婦科疾病,在夫妻身體最佳的狀態下備孕才是最好的。

2:把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保持好的心情

高齡產婦受孕率低,容易流產,這都是因為年齡大難免腎期衰,氣血不足,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攝入營養豐富的物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規律的起居作息,切勿抽煙喝酒以及熬夜,避開有危害的污染物質,讓自己的心情時刻保持最佳狀態,充足的睡眠,完全放鬆身心。

3:備孕飲食要合理安排

4:不要過度補營養而不運動

5、 二胎產假能有多少天?(回答者網路ID:hgghx)

生二胎的產假,根據現行的規定仍為:基本產假98天,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同時符合晚育年齡生二胎的,部分地區已經明確規定不能享受晚育假期的。但是違反計劃生育超生二胎的,是可以依法享受產假假期的,相關的法律依據如下:

1、《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2012年4月18日,國務院頒布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刪除了原:《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十五條:「女職工違反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的,其勞動保護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規定。」的條款,意味著女職工有未婚生育、超生等違反計劃生育相關法律法規的情形,也不剝奪其享受產假的權利,但是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等單位工作的女職工除外。

3、《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四條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女年滿二十三周歲初次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生育第一個子女時,年滿二十四周歲的,為晚育。這里明確說明了,符合晚育條件的女職,生育第一個子女時,為晚育,也就意味著生二胎是不能享受晚育假期的。

6、二胎需要辦理哪些手續(回答者網路ID:nlcpl)

一、原申請生育二孩的夫妻,首先要符合生育二孩的條件,比如,夫妻雙方為「雙獨」或者「單獨」,夫妻雙方為農業戶口且一孩為女孩的,等等;其次,需要辦理有關手續。申領二胎准生證的具體手續和程序,各省市可能有不同規定,但大同小異,安徽省蕪湖市申領二胎准生證的手續和程序如下:

註:「三證」指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二、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全面放開二孩)在人大通過施行後,申請生育二孩的具體手續和程序,有待各省市對對本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進行修訂與計劃生育部門的具體解釋加以明確,但可以預計申請生育二孩的手續會更加簡便快捷。

法律與政策依據:

1、《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

2、2015年12月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預計很快提交全國人大討論通過施行。

3、《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C. 50歲生二胎的人,現在都過得怎麼樣

應該不怎麼樣,這樣的二胎家庭其實壓力是很大的,尤其是家中的老大內。因為老大要承容受很多的壓力。

當然以上這些問題也不是絕對的,也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會面對的。作為老大也有可能能夠正確處理這些問題的。所以說年齡在50歲上下的父母如果要生第二胎,最好是與老大商量好,因為很多問題是跟他息息相關的。

D. 生二胎有年齡限制嗎

生二胎有年齡限制嗎 , 對於這個問題,相關人士表示,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主要是和生育人的年齡、身體狀況有關。生育二胎有多種問題需要注意,可以留意一下相關的注意問題。

生二胎有年齡限制嗎

最近一段時間廣受熱議的生二胎政策,在施行中其實沒有太多的年齡限制。只要是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年齡的男女,夫妻雙方有一方是獨生子女,且第一胎只生育一個孩子的,就可以申請生育二胎。對老年人群以及失獨家庭,還要給予特別扶助。

2015年8月29日公布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提出“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全面二孩的人口政策調整旨在扭轉人口紅利下滑和老齡化加速的趨勢。對於適齡生育人群而言,生二胎的好處有哪些呢?

1、給獨生子女添個伴,童年不在孤獨

孩子光有父母的陪伴,是不夠的。生二胎對於孩子來說,童年裡面有個小夥伴兒,會有更強的分享傾向。一胎孩子與同伴的關系越親密,他們的分享意願和照顧幼小兒童的意願也越強烈,孤獨感水平也越低。

2、讓孩子心智得到健全發展

獨生子女的成長環境容易讓他們出現以自我為中心、不會與他人交流和分享、動手能力差、缺乏責任心、依賴性強等問題。如果生二胎,會讓一胎孩子產生一定的責任感,需要保護好弟弟妹妹,是弟弟妹妹的榜樣。兩個孩子一起成長,有利於一胎孩子心智的健全發展。

生二胎的最佳間隔時間

1、從身體角度看:

(1)如果第一胎是順產的話,生第二胎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一般一年後較好。如果媽媽第一胎是正常順產,並在給寶寶哺乳,那麼最好是寶寶斷奶後再進行懷孕,這樣,身體恢復得更好,才有利於懷孕後的二胎寶寶生長發育。 如果媽媽順產後沒有給寶寶哺乳,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進行第二次懷孕, 產後切忌過早懷孕,不然身體不利於胎兒生長發育。但是建議最好是在一年後再生二胎。

(2)如果第一胎是剖腹產的話,生第二胎一定要間隔兩年,否則容易引起子宮破裂導致生育危險。因為剖宮產後宮壁的刀口在短期癒合不佳,過早的懷孕,由於胎兒的發育使子宮不斷增大,子宮壁變薄,尤其是手術切口處,使結締組織缺乏彈力,新鮮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很容易脹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脅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術後2年較為安全。

2、從護理寶寶的角度看:

如果媽媽們年齡並不是非常大的話,醫生建議在生完第一胎後間隔三年時間在生二胎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一胎孩子已經開始上幼兒園了,自己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了,二個孩子之間有三年的間隔,大孩可以照顧一孩,因此照顧兩個孩子不會太累。

精彩推薦:

計劃生育 生男生女早知道 結婚證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准生證辦理流程 如何快速懷孕生雙胞胎 辦假准生證違法嗎 准生證丟了怎麼辦 結婚後怎樣快速懷孕

E. 第一胎是順產的40歲女人生第二胎不剖宮產行嗎

不行,這樣的話,大人和孩子都會有危險的

F. 50歲想生兒子二胎怎麼辦

50歲了還是不要生了,很危險的。在說都50了,孩子成家立業的時候都七十多了,還是別要了

G. 二胎順產能嗎

是可以的,我大姐的二胎是順產了,現在准媽媽只要注重飲食,運動量和情緒,沒有特殊的情況,順產是很容易得,比生第一胎要容易的;建議你可以再產前再咨詢下醫生,確保萬無一失。寶寶健健康康,母子平安!

H. 52歲還能生二胎嗎

現如今,單獨二胎政策放開了,很多已經有一個寶寶的家庭也想著是否再生一個寶寶,可是有的夫婦年紀大了,屬於高齡產婦,都知道高齡產婦懷孕的風險是很大的,所以在生二胎上還是猶豫不決的,那麼, 52歲還能生二胎嗎

52歲還能生二胎嗎

要生二胎,需要到女方戶籍所在的鄉鎮或街道申請辦理再生一孩,等再生一孩證批准即可生育二孩,屆時獨生子女證也會回收的。

有符合條件的媽媽認為,自己有過一次生產經驗,自信滿滿。對此,醫生建議,高齡媽媽都應該具備“歸零心態”,千萬別以“過來人”自居,因為“二胎+高齡”,本身就存在許多值得注意的風險。

許多頭胎剖腹產媽媽們經常被告知,要三年之後才能再次懷孕。事實上如今的剖腹產手術和傷口縫合技術都已經進步不少,剖腹產半年後懷孕也是可以的。

一般來說,只要胎位正常,能夠自然發動宮縮,第二次順產的幾率還是比較大的。一般頭胎會陰側切傷口癒合較好的話,不會對二胎順產發生影響。當然,也建議進行綜合檢查後再做決定。

單獨二胎政策將不會分省試點,而是一次性全面放開,接下來是依據中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各個省份的人大或人大常委會修改各自的《計劃生育條例》,將新政策在法理上予以確認。這一步驟預計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即可進行。

二胎政策的相關知識

二胎政策是中國實行的一種和計劃生育政策相對應的生育政策,指符合指定條件的夫婦允許生育"二胎"。2013年8月6日,國家衛生計生委發布消息稱,國家衛生計生委黨組日前決定開始實施"服務百姓健康行動",並適時出台完善生育政策調整方案,這一提法再度引發公眾關注。

2015年7月17日,是第26個世界人口日。國家衛計委在通報了我國人口和計生工作的情況。我國總人口仍然保持增長,已達13.68億人。而在全面放開二孩方面,衛計委首次透露,正在抓緊制定相關規定。

繼"單獨兩孩"政策全面落地一年多後,日前,傳來了生育政策有望再度調整,年內出台全面放開二孩的消息。對此,2015年7月22日,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則重申了著手評估和推進新政,否認了年內實施的說法。不過,對於呼聲很高的全面放開二孩政策,不少人口及社會學專家則表示支持,認為"單獨兩孩"只是個過渡性改革措施,新政在十三五初期就有出台必要。

精彩推薦:

准生證 計劃生育 結婚證 生二胎 2015年全面放開二胎 2015年領結婚證最好的日子 農村戶口生二胎新政策 二胎上戶口一定要結扎嗎 哪些條件可以生二胎

閱讀全文

與生二胎50歲順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慶幸福e家老年活動中心 瀏覽:955
谷城縣輔警入職體檢項目有哪些 瀏覽:828
現在大家都用什麼網站看 瀏覽:258
友誼電影院英文翻譯 瀏覽:689
歐美四級劇情介紹 瀏覽:309
他返回電影院的英文 瀏覽:3
油田礦區退休職工服務思路 瀏覽:904
帶養特殊兒童父母要具備哪些素養 瀏覽:129
非常愛情原型 瀏覽:135
老年書法活動開業致辭 瀏覽:429
男女操逼的電影的名字 瀏覽:706
紅羊影視作品有哪些 瀏覽:334
網址視頻不用下 瀏覽:736
男男電影大尺度酒吧 瀏覽:635
韓國愛情電影強制 瀏覽:120
哪些網站可以看外國片 瀏覽:479
主角能穿越各個影視位面的小說 瀏覽:476
女的洗碗一位老男人韓國劇 瀏覽:738
養老金取錢怎麼操作 瀏覽:269
科教片結婚以後 瀏覽: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