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長壽老人 > 70歲嚴重肺炎流口水

70歲嚴重肺炎流口水

發布時間:2022-10-11 21:18:00

Ⅰ 70多歲的老人得了肺炎怎麼辦

肺炎患者的飲食調理 肺炎患者宜多吃(喝): 1、流質,尤其是果汁; 2、新鮮水果和蔬菜; 3、多油魚、蛋和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良好的飲食能夠確保肺炎患者攝入足夠的流質和熱量,有助於治療肺炎。肺炎是一種急性肺病,患者一側或兩側的肺葉發炎,充滿黏液,使患者咳嗽、氣喘和胸痛。肺炎多由細菌或病毒引起,但有時也由刺激性化學物質引起。如果懷疑患上肺炎,應立即去看醫生。醫生可通過胸部X射線作出診斷,治療方法按不同的病因而各異。這種呼吸系統疾病伴有的發熱會大量消耗人體的體液和營養素,故患者每天至少要喝1.7公升的流質,但應分多次少量喝。 如果患者胃口欠佳,應多喝果汁以提供能量。在康復期間仍要多喝流質,同是要吃清淡而富營養的食物。新鮮水果和蔬菜提供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抵抗疾病;多油魚和蛋則富含維生素A,對保持氣管膜的健康非常重要。深綠多葉蔬菜(尤其是菠菜和羽衣甘藍)以及檢色水果和蔬菜(如羅馬甜瓜和胡蘿卜)是β-胡蘿卜素的重要來源,而β-胡蘿卜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 。: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復合維生素B等。 肺炎要忌的飲食因素 (1)忌辛辣油膩食物:肺炎屬急性熱病,消耗人體正氣,影響臟腑功能,易於導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應以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為宜,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濕滯為痰,不利於肺氣的早日康復。 辛辣食品性質溫熱,易化熱傷津,而肺炎又屬熱病,兩熱相加,猶如負薪救火,使 病情加重。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應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調味品。 酒也屬辛熱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氣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腫,肺炎患者應禁用。 (2)水果要適量也要選擇品種:肺炎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康復是有利的。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過量的吃一些寒涼性質的水果,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肺炎的飲食 得了肺炎,在飲食上應該如何調理? 1.魚腥草燉雞蛋(中醫驗方) 魚腥草一把 雞蛋數只,沙鍋加水和魚腥草燒開,打入荷包蛋頓熟,每日3隻。 薏米百合湯(中醫驗方) 薏米200克 百合50克 把兩味加入沙鍋,添水5碗煎熬成3碗,一次一碗,一日服完 此外金銀花、白菊、 蘆根泡水喝,川貝母加冰糖蒸梨都有不錯的療效 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濕滯為痰.辛辣食品性質溫熱,易化熱傷津,而肺炎又屬熱病,兩熱相加,猶如負薪救火,使 病情加重酒也屬辛熱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氣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腫,肺炎患者應禁用。 最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治療!

Ⅱ 老年肺炎的並發症是什麼

與年輕人比較,老年肺炎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顯著增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客觀上,因機體老化,呼吸系統解剖和功能的改變導致全身和呼吸道局部的防禦和免疫功能降低,心肺肝腎等重要臟器的功能儲備減弱或罹患多種慢性嚴重疾病、營養不良等;主觀原因則是醫生或患者自己對老年肺炎的不典型臨床表現認識不足,診斷延誤和治療措施不當。



老年人肺炎病情輕的患者經過治療後會痊癒,但是重症肺炎一般會有生命危險,由於重症肺炎一般會導致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敗血症、休克等嚴重並發症,所以死亡率比較高。准確而足量的抗感染治療可以降低死亡率,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還和患者的基礎狀態有關,症狀超72小時不緩解應就醫。肺炎若不及時治療,不僅症狀會加重,還會出現肺膿腫、胸腔積液、肺不張等並發症,嚴重時會引起肺功能不全、呼吸衰竭,最終危及生命,特別是身體虛弱的老年患者,一旦確診一定要及時治療。



老年人肺炎具有起病隱匿、症狀不典型、多樣化、病情變化快、容易誤診、並發症多、預後差、死亡率高等特點。由於老年人反應能力低下,發熱可不明顯,咳嗽不重、痰不易咯出,胸痛也不明顯。相反可表現出胃腸道、心血管、全身衰竭等症狀,有些體弱者甚至早期會出現休克、呼吸衰竭和多器官衰竭。

由於老年人各臟器的基礎功能較差,一旦合並肺炎,可以累及多個臟器,最終導致死亡。因此,對老年人肺炎應當重視,出現以下情況時應高度警惕:原因不明的精神萎靡,不思飲食或卧床不起;感冒後遷延不愈,出現呼吸加快、面色潮紅、口唇發紺等;短期內眼眶下陷、脈搏細數、血壓下降、手足發冷;神疲乏力、表情淡漠、嗜睡;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出現呼吸急促、痰多色黃或混有血絲等症狀。

Ⅲ 我想問一下老人雙肺肺炎嚴重嗎,人都是清醒的,就是有點咳嗽,偶爾發燒,有必要一定住ICU嗎急切想知道

你好。老人的病情較嚴重,的確應該住進重症監護室。一是患者的年齡大,二是雙側肺部感染,三是肺氣腫。

Ⅳ 孩子得了肺炎但出氣嘴臭晚上睡覺磨牙流口水是什麼原因

您好,小兒肺炎是小兒最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小兒肺炎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氣促、呼吸困難和肺部細濕啰音,也有不發熱而咳喘重者。由細菌和病毒引起的肺炎最為多見。肺炎的治療原則是應用消炎葯物,殺滅病原菌。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敏感的葯物,早期治療、足療程,可根據病情選擇治療方案,同時還應對症治療如發熱時服用退熱劑,咳嗽應給予化痰止咳葯物,對重症肺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住院治療。

70歲的老人,肺炎持續發燒39度一周,求解

高齡老人持續高熱,胸片提示肺炎,應該住院檢查治療。應該還是肺炎的問題,不知是什麼細菌感染。需要進一步檢查。

閱讀全文

與70歲嚴重肺炎流口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
溧陽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 瀏覽:385
一個女孩被小男孩在樓上偷窺泰劇 瀏覽:8
都市之美艷後宮 小說 瀏覽:132
貴州工行招聘體檢後多久出通知 瀏覽:717
你的退休了為什麼有退休金 瀏覽:130
強制愛電影韓國 瀏覽:446
鳳帝月傾城by千年之舞全文 瀏覽:405
割奶電影免推薦 瀏覽:319
養生堂的利潤如何 瀏覽:437
崑山老年大學網上辦法 瀏覽:310
養老保險個人沒交夠15年怎麼辦 瀏覽:791
為什麼老人喜歡在家裡過年 瀏覽:840
夏邑長壽閣 瀏覽:332
體檢完了多久報到 瀏覽:241
美國B片網站 瀏覽: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