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長壽老人 > 女性50歲可以買社保嗎

女性50歲可以買社保嗎

發布時間:2022-01-28 07:23:13

A. 請問,女的50歲後沒交滿15年,繼續工作單位可以繼續交社保嗎

在還沒有具體實施延遲退休政策下,目前規定是女職工年滿50、女工部年滿55退休。如果她只是一般的女員工,現在已經年滿50了,到了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齡,用人單位會將她辭退的。辭退後如果她還繼續工作,你們其他單位也會以到了退休年齡為由繼續為其繳納社保的。

B. 50歲女人可以買社保嗎

50歲的女人可以買社保嗎?你50歲了,盡量是不要買社保,50歲已經退休了,你要買社保的話,必須得夠15年到65才能夠領工資,你你覺得有意思就可以去買社保,必須得夠15年

C. 1971年的女人,已交社保14年,50歲可以領退休金

如果你是企業職工社保,50歲可以辦退休,但必須還要再繳費一年,社保繳費最少要繳滿15才可以辦退休;如果你是國家幹部或居民,那就要年滿55歲才可以退休。

D. 50歲以後的女性還可以交養老保險

50歲以後的女性是完全可以繳納養老保險的。但社保必須按年限繳足15年以後,才能領取待遇。相關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的地方可以一次性補繳,但只能按當地的情況為准,你可以到相關的社區辦事處咨詢一下就能知道個大概。

E. 72年出生女職工自己交保險10年單位交保險5年,到50歲能退休嗎

72年出生女職工自己交保險10年單位交保險5年,到50歲能退休嗎
目前法定的退休年齡男性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男性退休年齡沒有爭議,而女性退休年齡很多朋友判斷不好,尤其是很多自己繳納社保的朋友,以及自己參加過社保,後期在單位也繳納社保的朋友,更是不知道多少歲退休,如果超過退休年齡自己是不是就虧大了呢?_
昨天有一位靈活就業女性朋友說,自己繳納社保12年,企業給繳納5年,50歲能退休嗎?
大家有所不知,目前我們靈活就業女性退休年齡實行的是省市級統籌,退休年齡方面還存在一些差異。_
在2001年的時候,出台了《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中規定,城鎮女靈活就業人員和農村女合同工的法定退休年齡為55歲,不過個別地區靈活就業女性也有50歲退休的,例如四川、湖北、溫州、鄭州、青島等地。所以我們靈活就業女性如果是自己繳納社保,不妨去所在地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去咨詢一下,或者撥打12333了解咨詢一下,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千萬不要嫌麻煩。
目前,各地區靈活就業女性退休年齡主要有3種情況:
第一、靈活就業女性可以50歲辦理退休。不過可以50歲退休的地區並不多,因為這些地區沒有執行2001年國家的新政策。
第二、靈活就業女性55歲辦理退休。因為2001年時徹底執行新政策,統一一刀切改為55歲退休。
第三、有的地區靈活就業女性友50還有55周歲退休的。這種情況是在2001年國家新政策和地方調整的政策的結合體,屬於一區兩制。
如果之前有正式工作,在企業養老保險繳納10年,後期轉為靈活就業自己繳納,這樣是可以50歲辦理退休;
如果是靈活就業女性自己繳納社保12年,後期由企業給繳納5年,55周歲辦理退休。

F. 女性超過50歲還能買社保嗎

這事需要你親自咨詢抄你本地社保和負責申請退休的部門咨詢,如許可補交你就補交夠了申請退休養老醫保待遇。如說你超歲數年頭多了無法再申請補交,至少可以上醫保(城市戶籍去戶籍地街道社保所咨詢,農戶去村裡辦醫保的那咨詢)

G. 上海女職工到了50歲社保可以繼續交嗎

目前,已經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全國(含上海)女職工,到了50歲社保是不可以繼續交社保五險費用的。

H. 請問,女的50歲後沒交滿15年,繼續工作單位可以繼續交社保嗎

女性員工的法定退休年齡為五十周歲。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社保養老保險沒有繳納足夠最低十五年年限,工作單位一般都是不會再給員工繼續繳納社保的,員工只有按照靈活就業方式自己繳納社保。

I. 女人35歲自己交養老保險50歲能退休嗎

女人35歲自己交養老保險,在50歲時可以退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包括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社會養老保險是中國政府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以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為原則。具有強制性、互濟性和社會性。強制性體現於由國家立法並強制實行,企業和個人都必須參加而不得違背;
互濟性體現在養老保險費用來源,一般由國家、企業和個人三方共同負擔,統一使用、支付,使企業職工得到生活保障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社會性體現在養老保險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閱讀全文

與女性50歲可以買社保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老年人宮頸癌早期症狀 瀏覽:117
老人家下肢靜脈血栓能吃什麼葯 瀏覽:598
黑龍江平均退休工資 瀏覽:678
煤礦工人退休工資怎麼算 瀏覽:551
求主角與自己母親都收的小說 瀏覽: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員表 瀏覽:861
養老護理證哪裡辦費用交多少錢 瀏覽:176
有個電影裡面有個叫賀新的 瀏覽:485
老年人發脾氣會引起什麼病 瀏覽:932
50歲腦梗能活多久 瀏覽:356
晉州養老院一般多少錢 瀏覽:898
陝西老年大學招生簡章 瀏覽:760
騰沖農村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426
老年人摔倒醫保怎麼報銷 瀏覽:452
青島市市南區老年大學分校地址在哪 瀏覽:713
80歲老人心臟搭橋多少錢 瀏覽:639
那個網站看電影不用錢 瀏覽:292
主角是雙胞胎兩兄弟的小說 瀏覽:653
你懂得網址歐美 瀏覽:288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電影 瀏覽: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