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老赖养老金怎么扣

老赖养老金怎么扣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7:21

1. 黑名单了养老金会被扣走吗

黑名单了养老金会被扣。虽然失信人员能领取养老金,但是养老金应当视为被执行人在第三人处的固定收入,属于责任财产,因此人民法院有权提取失信人员应当履行义务部分养老金。个人交养老保险需要的材料如下:
1、如果是自由择业人员的话,是需携带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的;
2、如果是除劳动关系人员的话,需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但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按照缴费基数的8%每月记入个人账户,然后每年积累利息,退休时按照相应的计发月数确定每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可以通过各地的人社部门网站查询。60岁是139个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2. 法院扣除养老金标准

法律分析:退休金属于被执行人的工资性收益,所以退休金可以成为被执行财产。只是申请执行人要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的退休金进行强制执行,这样法院会根据实际情况冻结被执行人的退休金账户,按月扣划钱用于偿还债务。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要为失信被执行人保留必要的生活费用、医疗费用的需要,所以通常执行的标准在60%左右,有40%左右的费用要留给被执行人用基本的生活维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三十六条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3. 强制执行养老金怎么执行按月扣吗

按月份,按照《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九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的规定,人民法院有权执行被执行人每月2000多元养老金中高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部分。

阅读全文

与老赖养老金怎么扣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体检漏dr是什么 浏览:818
哪里看小电影,安全感最高 浏览:441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