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发布时间:2024-03-28 21:26:07

❶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查询

法律分析:拨打社保局电话12333或当地社保局电话,即本地区号+12333,通过语音提示或人工服务,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在微信钱包里找到城市服务,再点击“社保查询”,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页面,进行信息输入或直接进行绑定即可查询到养老保险的详细信息,包括缴费情况。登录到当地社保保障服务中心网站,找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输入身份证和密码就能查询到养老保险的参保详细情况,缴费记录等。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去社保中心查询哦,虽然可能比较麻烦还需要排队,但查询信息也是分直接便捷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六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第二十八条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二十九条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第三十条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❷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查询

【1】电话查询

拨打社保局电话12333或当地社保局电话,即本地区号+12333,通过语音提示或人工服务,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

【2】微信/支付宝查询

在微信钱包里找到城市服务,再点击“社保查询”,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页面,进行信息输入或直接进行绑定即可查询到养老保险的详细信息,包括缴费枯派情况。

【3】官网查询

登录到当地社保保障服务中心网站,找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输入身份证和密码就能查询到养老保险的参保详细情况,缴费记录等。

除上述方法外,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去社保中心查询哦,虽然可缓败唤能比较麻烦还需要排队,但查询信息也是分直接便捷的。

(2)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扩展阅读:

社会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养老保险金,即由社会统筹基金支付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扰凯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阅读全文

与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
林正英蛇妖电影名字 浏览:477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