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城乡居民养老在哪个软件办理

城乡居民养老在哪个软件办理

发布时间:2024-03-28 18:17:59

『壹』 网上怎么申请养老保险

网上申请养老保险方法如下:
1、打开手机【微信】;
2、打开【我】;
3、打开【支付】;
4、打开【城市服务】;
5、滑动到页面下方;
6、找到【热门服务】,打开【社保】;
7、打开【湖南社保缴费】;
8、打开【城乡居民养老缴费】;
9、按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打开【下一步】即可缴纳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养老保险,是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商业养老保险,如无特殊规定,则投保人缴纳保险费的时间间隔相等、保险费的金额相等、整个缴费期间内的利率不变且计息频率与付款频率相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贰』 北京人社线上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进行线上办理,具体步骤如下:

1. 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为:http://rsj.beijing.gov.cn。

2. 在主页的右上方找到“网上办事”按钮,然后选择“社保大厅”。

3. 在“社保大厅”页面中,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项目,然后点击“申报”按钮。

4. 在弹出的页面中,填写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并上传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材料。

5. 核对提交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6. 填写申请表后,您还需要在线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里有两种支付方式,一种是通过网银在线支付,另一种是通过柜台缴纳。

7. 缴纳成功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您将获得城乡誉凯昌居民养老保险证件。

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前,您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 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居民;

2. 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已经退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规定年限的居民;

3. 居住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地区并已完成基本信息登记。

以上是北京市城孙毕乡居民养老保险线上办理的详细步骤。如果您还有疑问,庆扒建议前往当地人社局咨询或拨打专业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叁』 怎么在支付宝上交养老保险

品牌型号:HUAWEI Mate 40E Pro

系统版本:HarmonyOS3.0.0

软件版本:支付宝10.3.26.8210

在支付宝上交养老保险通过“支付宝”的市民中心进行养老保险缴费。怎么在支付宝上交养老保险步骤如下:

通过市民中心缴费

1、打开支付宝

打开支付宝,点击市民中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肆』 手机上怎么交养老保险

手机线上办理养老保险缴费非常的方便,根据选择的平台不一样,缴费方式也有所不同。以我所在地方的2022年缴费来说,有三种方式可以实现线上办理:
第一、通过微信服务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具体: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第二、通过农信银行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具体:关注农信银行微信号——微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第三、通过农信银行app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具体:下载app——生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通过以上三种方式就可以实现线上缴费,每个地方的办理方式不一样,具体的需要咨询当地社保机构或者关注官方缴费通知。

『伍』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手机上怎么缴费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手机上,可以按以下方式缴费:
1、通过支付宝app上的市民中心-社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通过微信app上的城市服务-社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3、利用自己所在地区的社保官方app,杭州就是浙里办app;
4、通过当地社保代办机构的合作银行的手机app,也可以通过指定账户完成缴款。
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要求,不论男女都是统一按照60岁为退休约定的年龄的,办理了退休手续完成养老保险认证。需要满足缴费年限的要求,约定最少为15年,针对未满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的,是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的方式来实现养老金的领取待遇要求的。
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省、自治区、直辖市 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阅读全文

与城乡居民养老在哪个软件办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农村养老保险为什么没人买 浏览:169
cc 66uu. com /movie /shunv / 浏览:254
红羊电影公司四级片 浏览:354
超大尺度男男电影 浏览:157
长寿人家 浏览:477
中国男同大尺度电影双城 浏览:150
bkpp一起演过的电视剧 浏览:763
2017惠州退休工资能拿多少 浏览:250
昌图什么时候交下岗养老保险 浏览:583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