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有养老保险为什么办不了社保卡

有养老保险为什么办不了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4-03-26 07:50:22

A. 单位给交了养老保险,怎么我没有社保卡

社保卡就是医保卡,如果只买养老没有买医疗,社保局是不会给办医保卡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

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1)有养老保险为什么办不了社保卡扩展阅读:

安全设计

卡系统软件包括密钥管理系统、发卡管理系统、卡管理维护系统、交易管理接口、卡内查询系统、帐务管理、数据网络传输、清算管理、HIS(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异常交易处理功能等等。

社保卡的硬件体系结构主要包括:服务器、工作终端、初始化设备、读卡设备、加密机等等。

该卡要求采用密码算法,采用芯片技术合作,有很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程序,造假可能性极低。

李东荣表示,就掌握的情况看,造假的可能性是极低的,这个卡要求是采用密码算法,采用芯片技术合作,有很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程序。李东荣还说,社保卡的金融应用不支持贷记功能,使用范围也是在境内。

社保卡是国家赋予个人社会保障权益的一种载体,请大家保护好自己的权益,特别是加载金融功能后,把卡借给别人就等于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别人,对自己的权益是一个损失,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犯罪的土壤。

B. 为什么我买了养老保险却没有社保卡

社保局办卡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超过一个月还没有拿到的话,可以问问你们公司的人事,实在找不到,那只能补交一张,补办社保卡只要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

正常情况下,员工入职一个月内公司就要根据《劳动法》的要求,给员工缴纳社保。

办理社保与办社保卡是不同的,首先你要明确你有没有办理社保卡,办理社保卡是要参保人去拍照,然后把社保的照相回执单交给公司人事办理。

办理回执的方法如下:

参保个人只需要身份证,到就近去一家照相馆,可以出具相片回执单,只要说是办理社保就可以了,约20元/份,当即取加5元,不急的话,没必要,第二天再取回。

(2)有养老保险为什么办不了社保卡扩展阅读:

医保卡使用范围: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医保卡余额查询:参保职工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余额查询,也可在中行储蓄所或市区定点医院、药店查询。也可以上网在社保查询系统登录查询。

医保卡交易查询:参保职工可以到中行的储蓄所凭身份证和医保证要求打印医保卡交易记录,包括个人帐户金的拨付记录和消费记录。对交易记录有疑问的,可以到中行零售业务部进行查询。

阅读全文

与有养老保险为什么办不了社保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
林正英蛇妖电影名字 浏览:477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