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社区养老保险年审怎么办理

社区养老保险年审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2024-03-24 23:06:46

❶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审步骤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证》到期之后,单位需持原证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年审的同时提出申请,由办理年审机构予以换发。当年年审结束后才到期的,可以继续使用,至下一次社保年审时换发新的《社会保险登记证》。

社保年检办理流程

一、在当地社保局要求年检的期限内进行到指定窗口拷盘(拷取社保局年审的初始资料)

二、提交以下资料:

1、有效的营业执照(法人证书或批文)原件及复印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3、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的复印件);

4、度6月、12月两个月的实际工资发放表及相关会计记账凭证(如原件未装订成册,请将当月其它凭证散件一并带来,工资发放表须复印件);

5、《用人单位社会保险年检及工资申报表》;

6、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系统导出表格纸质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7、参保单位基本信息表(电子版)

8、度有实发工资而未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人员名单和本年度实发工资金额及相关证明


1、社会保险年检内容:

《社会保险登记证、《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实行定期验证制度和换证制度。每年一次。年检工作与年度的缴费基数申报核定、个人账户公布等一并在上半年进行。

2、社会保险年检程序:

业务科组织实施—>单位申报—>稽核科初审—>业务课汇总—>局务会审议年检结果—>业务科加盖年检章。

3、年检所需的资料:

单位应按规定的年检时间到社保局领取《年检表、《基数申报表,填制完成后交社保局,并按要求提供上年度末《职工工资发放册、单位《社会保险登记证。

个人应在当年年底前到社保局填报《缴费申报表》。

❷ 养老年审怎么在手机上操作

1、首先,在手机上找到微信,并且点击打开微信。
2、点击进入微信以后,点击公众号,然后点腔运击右上角的加号。
3、点击加号以后,在输入框中输入所在地人社,在搜索结果中点击一下,然后点击关注。
4、关注成功以后,点击下方的社会保险。
5、点击社会保险以后,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养老资格认证。
6、点击养老资格认证以后,根据提示输入个人信息,点击查询,然后根据手机提示操作,正对手机摄像头,眨眼,张嘴等,认证通过了就可以了。
养老保险是国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芹搭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劳动岗位后而建立的一种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险制度。目的是以社会保险为手段来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伍首梁”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所谓“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其中法定的年龄界限才是切实可行的衡量标准。
同时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拓展资料:老人社保网上认证如何操作
1、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在首页中间找到在线经办-养老金身份认证,点击进入;
2、要求阅读建模和认证注意事项,看完后点上面的关闭按钮;
3、常用下载,身份认证,异地建模,举报中心,常见问题,五项,直接但身份认证,输入要的身份证号,密码,点击登录,必须有比较清晰的摄像头;
4、人脸身份识别,左边列表有认证体验,在线认证,建模历史,认证历史,申诉历史,修改密码,在线帮助,安全退出,要在线认证,直接点击在线认证,按照要求操作即可。认证成功后,可以在建模历史和认证历史看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阅读全文

与社区养老保险年审怎么办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 浏览:409
李采镡外遇的妻子 浏览:810
德军慰安妇电影名称 浏览:637
陕西男退休年龄 浏览:866
重庆长寿建筑 浏览:956
老人戴银手镯多少钱 浏览:10
超龄养老保险领多少钱 浏览:539
开心世界电影完整版 浏览:373
风月片电影网1003风月片电影网 浏览:545
退休老师的社保关系在哪里 浏览:467
周星驰电影粤语在线免费全部电影 浏览:251
蒋欣养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35
吴牧天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浏览:491
镇江市京口区老年大学 浏览:10
韩国男男电影大尺度 浏览:306
2019年天津退休金基数 浏览:406
世界四大长寿区 浏览:483
公司养老保险因为离职断保怎么办 浏览:943
企业员工退休后在哪领钱 浏览:755
四川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费时间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