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保险档次哪个好

养老保险档次哪个好

发布时间:2023-06-10 15:07:07

1.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100%档次比较好。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好,需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和对于未来养老金额的标准,来灵活的缴纳养老保险金,最合适的就是最好的。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通常分不同档次,如60%、70%、80%、90%、100%、200%、300%等多个缴费档次。

参保人员可本人的经济承受能力灵活选择其中任意一个档次作为缴费基数,然后按比例缴此旦费。如果个人工资低能册扒衡力也不是很强,还是按照最低档进行缴纳比较合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缴费基数,在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至300%。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是指一种保险政策,有一类没有固定的工作、失业或再就业的人属于灵活就业人员。针对这类人的养老保障,国家颁布实施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政策。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在劳动年龄范围内,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或再就业的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必须按规定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体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缴费基数按时足额缴纳社州做会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必须按时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两项社保费后,每季度末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到所在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提出申请。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2.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对于城镇居民和乡下居民而言,在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时面临一个疑问,居民养老保险通常有十几个档次,到底交哪个档次好呢?

本期话题就完全解答这个疑问。

一、居民养老保险常见档次

居民养老保险常见档次划分是:

年交100元、200、300、400、500、600、700、800、900、1000、1500、2000、2500、3000、4000、5000、6000元

最低档次:通常年交100、200元,只有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等贫困人员才可以投,一般居民最低投保档次是年交300元以上,有的城市600元或1000元起投。

最高档次:有的省封顶年缴3000元,有的省封顶年缴6000元。

二、居民养老保险最值得关注的三个档次

第一个:最低档次

对于年缴100元或200元的困难人群而言,本身缴费能力比较低,最低档次压力比较小,而且有的省市针对特困人群干脆免除保费,到了退休年龄可以拿养老金。

一年交两三百,交15年,累计缴费金额1500或3000元,养老金每个月基础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一个月至少100-300多元,一年时间就领回所交的钱,往后都是躺赢。

第二个档次:满足基本生活档次

这一点因人而异,假如生活在乡下,生活成本比较低,每个月生活费至少600元,当地基础养老金180元,意味着个人账户养老金至少要有420元才能满足养老预期目标。由此可以反过来算出要交哪个档次: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缴费年限÷139=420元

选择缴费15年,意味着个人缴费加上政府补贴至少达到3892元

意味着只能选择年缴4000元,政府补贴400元,那么个人账户养老金肯定大于420元,如果选择较低档次,就需要提高缴费年限。

选择年缴4000元,政府补贴400元,交15年,假设当地基础养老金180元,可以算出60岁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180+(4000+400)×15÷139=180+474.8=655元

第三个档次:选择最高档次

对于任何有缴费能力的人而言,在任何省份,最有利的就是最高档次,原因在于:

1、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越高,比如年交6000,政府补贴600元;

2、缴费档次越高,个人账户养老金越高,退休待遇更高;

3、居民养老不存在吃亏的可能,个人所交部分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万一没有退休就身故,家属可以全额继承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的金额。另外还有若干个月的基础养老金作为丧葬费。

选择最高档次退休待遇:

假设当地基础养老金180元,个人年交6000元,政府补贴600元,交25年,60岁退休待遇:

基础养老金180+(6000+600)×25÷139=180+474.8=1367元

最后做个总结:

通常最低档次适合特殊人群,想要量入为出够用就行,结合未来每月基本支出来算出合适档次,有条件的还是选择最高档次。

看完有疑问,可以说出所在城市(每个城市基础养老金不一样)和期望拿到的养老金,可以帮你算下选择哪个档次。

3. 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选择最低档最划算。如果能一次性缴纳满15年,那么是最好的。如果觉得最低档的养老保险金有些低,建议选择档数最高的,比如1000元。因不同地区档位有一定区别,具体可以根据个人选择。同时,农村养老保险可以根据年度缴纳,也可以一次性缴纳。如果钱比较充足的话,建议一次性缴纳是最划算的。

从最快回本来看,一次性缴纯轮纳15年最低档最划算。如果是要领到的钱最多。建议选择最高档是最仿御实际的。不过,因为每个人生活条件不一样,尤其是对于农村老人们一次性拿出超过万元来购买养老保险他们还是拿不出的,建议这种情况他们选择一次性缴纳最低档15年即可,这样每月可以领取养老金,够基础吃喝花销。

4. 社会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养老保险交300%的档次最划算。

养老保险交的档越高,退休时拿的退休金相应的越高。养老保险缴费的年限越长,缴纳的费用越多,养老金待遇自然越高,最好交到退休为止。就国家目前制度来看,我国的社会养老金待遇包括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个部分,参保人在缴满15年后每多缴一年,计发基础养老金待遇时也会相应提高1个百分点;而个人缴费全部计入其个人账户,谁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多,按月领取的养老金待遇就高,即使储存额发完了,只要参保人还健在,国家也保证继续按该标准发放到其死亡时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5. 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养老金待遇遵循“多多得”的原则 ,所以缴费档次越高,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也会更好。 3.回报周期 回报周期≈总投资÷年领取数额; 低档300元缴费档次,不到2年半的时间就能回本,剩下的便是享受养老保险政策带来的实惠,而高档5000元缴费的,则需要9年多才能回本,回报周期更长; 养老保险的核心原则里不但有多多得,还有 “劫富济贫” 的设定,这是 缴费越低性价比越高 的原因。 但是,我们同时要考虑一个问题,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老年后的生活,过低的缴费虽然能很快回本,却并不能维持老年后的生活水平,100元翻三倍也才300元,而两千块一点五倍就3000元了,这就是 性价比不等于够生活 。

所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还是最高档次好。 5、一次性补政策红利 如果临近退休,能够一次性补居民养老保险,建议最高档次,非常划算。 结合上面的计算方法,

6. 养老保险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养老保险交60%档次的最划算。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选择60%的档次来缴纳是比较划算的。如果大家是按照60%的档次来缴纳养老保险,每月可以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0.8%来领取基础养老金。

而如果大家是按照100%的档次来缴纳养老保险,每月只可以按照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1%来领取基础养老金棚闷庆,因此很多人都认为缴纳60%是相对比较划算罩滚的。

养老保险,全名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是为了解决劳动者在到了国家规定的劳动责任的年龄,或者因年迈而缺失劳动能力无链握法再进行工作后的基本生活问题而创建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养老保险缴纳年限

按照社会保险法,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最低要达到15年,然后满足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一般缴纳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缴纳满15年只是刚好满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这种情况只能领取较低的养老金。如果大家想要领取的多一点的养老金,在缴纳养老保险时可以选择高一点的基数来缴纳,也可以多缴纳一些时间,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轻松。

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且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与养老保险档次哪个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