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金名字错了一个字怎么办

养老金名字错了一个字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08:24:41

⑴ 在社保上交养老保险时姓名中写错了一个字怎么改回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是说问一下在买社保的时候有一个字写错了,怎么更改这种情况,我觉得你最好是拿上身份证去社保局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⑵ 养老保险名字错了怎么办

1、买养老保险发现档案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不一样,是可以变更的,如若是社保局或单位那弄错了,则需要出示新身份证和相关单位证明函--可以是原社保局,可以是单位,如果有需要,还会要当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证明,并盖章。

2、一般以档案的名字为准 身份证的名字要改成档案上的名字,或者由派出所出具证明 证明两个名字是同一个人。

3、对于购买养老保险发现名字不一致的,要提早发现,提早解决,否则到后来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一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2)养老金名字错了一个字怎么办扩展阅读:

我国的养老保险由四个层次(或部分)组成。

1、基本养老保险:以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为原则。它具有强制性、互济性和社会性。它的强制性体现在由国家立法并强制实行,企业和个人都必须参加而不得违背;互济性体现在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共同负担,统一使用、支付,使企业职工得到生活保障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社会性体现在养老保险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

2、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础上,企业为提高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而自愿为本企业职工所建立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一种企业行为,效益好的企业可以多投保,效益差的、亏损企业可以不投保。

3、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是由职工自愿参加、自愿选择经办机构的一种补充保险形式。实行职工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的目的,在于扩大养老保险经费来源,多渠道筹集养老保险基金,减轻国家和企业的负担;有利于消除长期形成的保险费用完全由国家" 包下来" 的观念,增强职工的自我保障意识和参与社会保险的主动性;同时也能够促进对社会保险工作实行广泛的群众监督。

4、商业养老保险: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商业养老保险,如无特殊条款规定,则投保人缴纳保险费的时间间隔相等、保险费的金额相等、整个缴费期间内的利率不变且计息频率与付款频率相等。


⑶ 交养老保险时发现缴费人名字错误,在养老保险app上怎么修改

发现了交养老保险缴费人的名字错误,想要更正,只有参加养老保险的本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交费的相关凭据,前去社保养老办理中心大厅请其工作人员进行更正,自己夲人是没有权限在养老保险的app上进行更正修改的。

⑷ 养老保险的名字写错了要去哪里才能改啊

本人持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办理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变更。

⑸ 我是农民,村里把我的养老保险和社保名字写错了一个字怎么办

自己持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险办理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变更手续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名字错了一个字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你好李焕英哪里平台能看 浏览:332
长寿区太平洋保险在哪里 浏览:569
韩国一男一女在浴室,女的男朋友不在家 浏览:956
铁雨3免费完整版视频 浏览:143
儿女在重阳节对父母祝福语 浏览:234
李丽珍徐锦江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834
谁的电影院 浏览:177
不孝顺会报应下一代 浏览:406
老年痴呆治疗专家医生 浏览:9
连母亲奶奶都收的小说名字 浏览:549
腐剧电影尺度很大 浏览:575
观棋的小说顺序 浏览:196
电影里面有个主角叫杰克有超能力 浏览:911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