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金亏十几万怎么办

养老金亏十几万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08:23:13

『壹』 个人养老金12000账户亏了怎么办

个人养老金
一、背景
2022年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意见】标志着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出台。
二、中国三大养老金体系
1、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就是退休费,单位或企业和个人各占部分。未在用人单位缴纳的由个人自行缴纳。
2、企、职业年金:是指用人单位及职工缴纳,主要发挥补充作用,目前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企业年金,有些企业是按照员工上年度平均工资按比例缴纳,个人和单位各占部分。有些企业是个人象征性的交几十元,其他由单位定金额缴纳,等到在单位退休就可以一次性提取,作为养老费用。
3、个人自行购买:此前全国没有统一的制度安排,目前是补足养老保险体系的短板。
第一支柱主要发挥保基本生活的作用,第二支柱、第三支柱用于增加退休人员收入。我们主要讲第三部分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均可参加个人养老金。一方面,只有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保“基本”这一前提,参加个人养老金才能体现“补充”养老保险的功能。另一方面,有意愿的劳动者参加,可以实现个人养老金长期缴费,持续增加个人账户资金积累。
三、如何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
开通个人养老金专用和交易账户,目前只能在银行开立唯一的个人养老金专用账户,个人养老金交易账户可以在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指定或者开立,也可以通过其他符合规定的金融产品销售机构指定比如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每年缴费的上限是12000,每月就是1000元,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等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并归集至本人社会保障卡。参加人死亡后,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的资产可以继承。
四、个人养老金的投资方向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内资金应购买信息平台和金融行业平台共同公布的产品。主要包括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大概就是社保资金投资的标的)
五、优点
1. 个人养老金可以抵扣个税(每年1.2万),部分人群受益。
2. 个人养老金有强制储蓄的功能,非特殊情况要退休后账户里面的钱才能用,现在很多年轻人管不住手,这个可以让很多管不住手的人将来老了不至于太惨。
3. 个人养老金有丰富的投资渠道,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基金等。很多人说我为什么不自己去投资,第一,年轻人去投资可能也管不住手,哪天赚了点就卖了然后拿去消费了,个人养老金可以强制储蓄。第二,你自己去投资基本也是亏,那么很多人会说投到个人养老金也可能亏啊,但是其实注册制落地后长期来看指数都是涨的,绝大多数人是管不住自己追涨杀跌的就会亏,强制储蓄买入宽基指数基金,几十年的维度来看是能跑赢通胀实现盈利的,肯定比绝大多数人自己去投资收益高。
4. 个人养老金是你个人的账户,类似个人银行账户,钱就是自己掌握着,放一万个心,没有谁能动用,生大病等特殊情况是可以取出来的。
5. 最后,这个个人养老金是自愿购买的,而且说难听点还不是你想买多少额度就能买的,你再有钱目前也是一年最多买12000,不愿意买的就可以不买。并不是强制性的。
综上:国家为什么要现在出台这样的制度,是不是有一种可能,以后的养老真的是要靠自己了!那现在还不行动,等到十几年,几十年退休后又怎么办呢?开始学会通过券商平台来投资,打理自己的养老金,将未来的生活质量掌握到自己的手里,目前只有国泰君安一家可以提前预约此项目。

『贰』 我们村医干了几十年这次让我们交补十几万养老保险我交不起怎么办

1、目前缴纳不起,是可以暂停缴费的,等将来你有钱了或者再就业了再续缴。

2、如果你以后也不打算缴纳了,也要等到退休年龄才可以办理退费的。社保只能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缴费达到规定的最低累计缴费年限15年,才能办理退休手续,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3、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户籍地居民,可以一次性补缴够最低缴纳年限,延迟办理退休手续后,不影响按月享受领取退休金的待遇。

4、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非户籍地居民,则不可以补缴费,只能到退休年龄,一次性领取个人缴费帐户的全部金额及利息。

『叁』 养老金一次补缴十几万,后期每月可拿2500元,过来人:划算

由于当今我国社会年轻人生育欲望越来越低,所以我国的老龄化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家里都有好几个老人要赡养,还要照顾自己的小孩,可以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非常大。养老金的存在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现在很多年轻人赡养家中老人的压力,也可以给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
不过老人想要领取养老金,必须连续缴纳社保超过十五年才可以领取,很多人在退休回家养老之前缴纳社保的年数是远远不够十五年的。现在的新政策可以一次性补缴十几万,后期每月可拿2500元。
社保缴纳的概况
现在大部分人刚刚开始工作就已经开始缴纳社保了,很多公司都是在给员工房子前就先扣除社保的那一部分金额了,然后公司再统一帮员工们缴纳,等到他们退休的时候,社保缴纳年数已经可以达到三四十年了,他们的养老金还是很有保障的。
那些社保缴纳年份没有达到十五年以上的,基本上是五十岁这个年龄段,他们年轻时没有考虑到养老时的问题,等到他们意识到养老问题时,已经是来不及了,即便他们立马开始缴也缴不满十五年,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在我国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的。而对于缴纳社保年数勉勉强强达到十五年的人群来说,十五年只是门槛,只能保证你可以拿到养老金,不保证你能拿多少,如果你缴纳社保的年数只是勉强挤进门槛,那你实际能拿到手的养老金不会太多。宴烂
社保制度的新政策
针对局知我国不少人由于缴纳社保年数不够而无法领取养老金的问题,为了我国民众退休之后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我国相关部门公布了两项新的政策。
第一项政策是对于已经缴纳过社保但是没有缴纳满十五年的人群,他们可以选择在退休的时候将自己此前缴纳过的社保全额取出。一旦取出之后就要把他们的社会保障保险销户,之后他们的养老问题就与国家没有任何关系了。有不少老人都选择了这种方式,这样最起码能得到一笔钱,不至于让之前缴纳的社保金额打水漂桐祥消,拿着这笔钱也能干点自己想做的事。
第二项政策是可以选择补缴社保金额,补缴的金额大小依据你过去缴纳的社保金额来决定。如果你此前几乎没怎么缴纳过社保,那么你一次就需要补缴十几万。不过你补缴十几万之后,后期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金,直到你不在人世为止。
不过第二项政策也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是尽善尽美的,很多人都表示一次性缴纳十几万,要是哪年身体突然不好了,可能连十几万的本钱都领不满,那不是就亏本了。对于这个问题,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每个人都可以依据自身情况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政策,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一次补缴养老金,过来人都说划算
不过十几万并不是小数目,很多人肯定会对一次性补缴这么大数目的养老金是不是划算持怀疑态度。
由于现代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我国现在的人均寿命已经可以达到八十岁左右了。举个例子来说,按照一个老人六十岁退休来算,以我国现在的平均寿命,这个老人就可以领二十年的养老金。每个月领取2500元的养老金,那么二十年就能领取到高达六十万的养老金。后期如果国家再提高养老金的金额,二十年领取百万养老金也是可能的。养老金的发放方式也很合理,如果一次性发放,一旦老人遇上骗子忽悠,被人把钱全骗跑了,那么老人就一毛钱不剩了。按照每月一发的模式来,也能让老人们规划好每月的生活计划。
老年人以后生病的概率也是大大提升的,医疗的支出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如果没有社保的报销,很多人的的钱包去几次医院就瘪了。不在少数的老人就是因为去医院看病觉得太贵了,自己又没有缴纳社保,所以要么选择自己熬着要么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回来吃,这样子就会把自己的身体搞得越来越差。从治病这方面看,社保在你看病时候的价值比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还要高。
结语
不少人都因为退休之前没能缴满十五年社保而无法领取养老金,这样他们懊悔不已。现在的新政策允许你补缴社保,最多补缴十几万,后期每月能领到2500元,已经补缴过的人都说划算。而且社保可以在你退休之后看病时可以给你提供医疗费用上的减少,对你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好的保障作用。所以如果你选择补缴社保,在多个方面都是很划算的。

『肆』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对于大家都在担心的养老金入市亏本问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扰雹养老金万一投资股市亏损,对现在交养老金的和领取养老金的人几乎没影响”。

郑秉文解释道,之所吵埋以无影响,是因为亏损了有国家财政补贴。如果盈利了,也不会多发钱。盈利部分可以延长养老金的支付年限,减少财政补贴。所以大缓碰帆家对于18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的消息,没必要表现惊慌的情绪。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亏十几万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泉坞山森林养生基地在什么地方 浏览:27
停止补缴养老保险大庆 浏览:192
双胞胎兄弟共用一个女主宠溺无边 浏览:318
养老机构消毒卫生标准 浏览:31
开个养生馆有哪些好项目 浏览:782
描写养生的词语有哪些 浏览:70
2017内蒙退休金 浏览:804
70岁时的祝寿词 浏览:453
北京哪里可以做入职体检 浏览:134
一个短发的女机器人电影 浏览:527
农村养老可以转社保吗 浏览:112
交了养老保险还用交医疗保险吗 浏览:746
区妇幼做体检多少钱 浏览:769
韩国有个电影女主叫敏智 浏览:707
职工养老工资3000应该交多少 浏览:619
满文军长寿是福 浏览:976
孝顺的宣传口号 浏览:548
西安市退休人员在哪换新社保卡 浏览:37
我国重阳节经常饮菊花酒 浏览:482
60岁以上老年人照片 浏览: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