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保险绿本子什么时候不用了

养老保险绿本子什么时候不用了

发布时间:2023-06-10 03:35:35

Ⅰ 2021年交的养老保险有本子吗

看你是交的什么养老保险了,如果交的是农村养老保险的话,没有本子,他是在手机上直接交的。

Ⅱ 养老保险红本本现在还要用吗

您好,养老保险的红本本现在还是可以用的,虽然很多养老保险已经电子化,但是养老保险的实体本本在很多场合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并且可以作为合法凭证进行使用。您好,五险一金的凭证都是一起发放的,“五险一金”指的是五种社会保险以及一个公积金,“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这里要注意的是“五险”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其中,题主所说的红本本是养老险的,蓝本本和IC是医疗保险的凭证,红本是社保养老险本本,领取养老退休金的凭据,绿本是社保医疗本本,生病住院报销的凭据。缴费方式不一样,程序一样。退休时红本绿本都得交回去,变成退休证发回来。【续交养老保险必须要养老保险红本本】有的,个人缴费流程
一、申报。
已参保个人持①《养老保险手册》
②《医疗保险手册》等资料,到个人缴费申报窗口申请缴费。
新参保人员持①《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
②《个人初次参保缴费通知单》
③《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基本信息情况表》,到缴费申报窗口申请缴费。
④新参保人员要带三张一寸近照。
二、核定征缴计划。缴费申报窗口审核材料①②③,作出个人征缴计划。
三、打印发票。缴费个人到发票打印窗口按本人姓名领取《社会保险费征收发票》。
三、交款。缴费个人持《社会保险费征收发票》到指定银行窗口交款,领取《现金交款单》或《进帐单》。
四、基金结算。参保个人交款后持《社会保险费征收发票》、《现金交款单》或《进帐单》到基金结算窗口盖。
五、基金记账。基金结算窗口将到位基金及时入帐。【养老保险红本本补办】办理及补办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业务须知:
1、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手册》需提供本人一寸近照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如《职工养老保险手册》遗失,应及时先到社保中心开具遗失证明,带上凭遗失证明到广告公司办理遗失登报手续,然后持日报的遗失声明到社保中心档案室查证缴费情况,再到养老保险关系科重新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原《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作废。
提醒,各地的养老保险本丢了之后补办的条件以及办理手续是有差异的,可以拨打社保电话12333咨询!【温馨提示】养老保险的红本本没有没多大关系,只要你交的养老保险对帐单(这个很重要)有在就可以,如果养老保险对帐单也丢了那要公司(原交保的公司)到社保公司补,养老保险的红本本一本地3元你让现在公司补办或到新公司补办也可以。

Ⅲ 缴纳养老保险的本子(红本和绿本)为什么区分吗

没区别,那个是就业失业证吧,
跟你缴养老保险没有任何关系,只是用来证明你的是就业失业人员而已,

Ⅳ 现在养老保险有本子吗

目前,养老保险是没有本子的,职工保险都是只有社保卡的,还有一个银行卡,如果你办理的是一老一小的保险,那么这个是有折子的。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绿本子什么时候不用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