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不到缴费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不到缴费

发布时间:2023-03-26 02:52:01

㈠ 交了养老保险怎么查不到缴费记录

缴纳养老保险查不到缴费记录的原因可能有:
1、系统延时
社保缴纳的时候,是本月有效的,可是缴纳后,还必须几个工作日内到账时间,有时系统延时,便会导致企业早已缴纳了,可是在网络上却搜索不了,这也是正常状况,隔几天再去查就可以了。
2、查询工具不正确
搜索社保缴费记录有各式各样的方式,例如微信查询、我的支付宝搜索,但这类全是第三方平台的专用工具,并不是社保官方网站的专用工具,有时也是会出现异常的,故此搜索时必须确定搜索的专用工具是不是不正确,一般而言社保都是会有本地官方网站的查询工具。
3、企业已扣费未缴纳
假如搜索社保交费记录是官方网站的方式,如何查询也没什么问题,但查不出交费记录,那有可能是企业早已扣薪资,但还未帮职工缴纳社保,找公司负责管理社保的工作人员问一问就了解是什么原因了。

㈡ 为什么养老保险查不到缴费记录

【法律分析】:查不到养老保险记录可能是因为刚交养老保险还没有及时录入系统,导致还不能查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知道自己的养老保险情况:

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1、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2、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3、个人帐户对帐单:每年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参保人员个人帐户对帐单发到每一个参保人员手中,通过个人账户对账单查看缴费和帐户记录情况。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五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第五十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工作。 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实施步骤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六十条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一条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应当依法按时足额征收社会保险费,并将缴费情况定期告知用人单位和个人。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㈢ 交了养老保险怎么查不到缴费记录

1、单位没有按时缴纳养老保险。企业人员的参保缴费都是由单位代扣代缴的,有可能单位并未誉李办理参保。
2、查询内容有偏差。只能查到个人缴纳部分费用,因为单位缴纳的部分是划入养老保险统筹的,不划入个人账户,所以要查看统筹部分费用,在社保养老保险系统上看不到。
3、登记信息问题。缴费信息可能是由于以前使用的15位数的身份证号码,现在系统升级换成了18位数字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是由于系统出了故障等,所以查询不到养庆陵迟老保险个人记录。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部门的柜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以查询自己历年缴纳社保的明细。
4、养老保险所在地变更。目前养老保险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假设在外地工作时交了养老保险,变更工作地后没有办理转移,没有将外地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回来,也是查不到的。如果办理社保迁移过程汪搭中,迁移合并的社保,两地社保需要在60个工作日内才能完成迁移的社保金合并新账户内。

㈣ 养老保险交了怎么查不到

养老保险交了查不到的原因如下:
1、身份证号有误。有些人可能有两个身份证号,登记参保时用了不常用的那个身份证号,后来那个身份证号不用或者注销了,用现在常用的那个身份证号查询,就会出现找不到参保信息的情况。
2、单位为员工办理参保时,抄错了数字,比如6抄成了0,导致参保时的身份证号与实际不符,因此查询不到。
3、参保地没有弄清楚。有一些单位,并不一定是在当地参保,有的是在省里参保。
4、没有办理转移手续。目前养老保险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假设在外地打工时交了养老保险,回老家后没有办理转移,没有将外地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回来,那么在老家也是查不到的。
当然,还有可能是以上的情况都有,比如既没有办理转移,参保时身份证号又被抄错了,这也会出现查询不到养老保险信息的情况。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㈤ 交养老保险怎么查不到去年缴费记录

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查不到的原因可能有:
1、没有办理成功
如果在手机上办理完缴费后,无法查询到具体的缴费记录,可能是因为没有缴费成功,这时候建议先查询自己支付端的是否有退款记录或扣款记录,再做后续的处理。
2、系统存在延迟
社保的缴费系统可能存在延迟或是正在维护中,可能会导致信息滞后的情况。如若交完费用后马上查询可能无法查询到,建议过几个小时或者到次日再进行查询。

㈥ 养老保险缴费查不到

养老保险缴费查询的四种方法:
1、网上查询。养老保险缴费查询方法之一,就是参保人登陆当地社保中心的官网,点击“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在进入查询配态页面后,参保人员需要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和查询密码,即可查询培圆源到近12个月的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和历史缴费累计情况。但需要指出的是,要在网站上进行查询,就必须先行开通网站的查询密码。
2、电话查询。12333是国家劳动保障系统统一的劳动保障公益服务专用号码。参保人可以拨打养老保险中心统一查询2333进行信息查询。
3、自助查询终端查询。各地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在业务经办大厅中均设有自助查询终端设备。参保人员可以凭借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终端设备的证件感应区,查询到自己的养老保险缴费和记账情况。
4、社保服务大厅查询。参保人员仍然想了解得更详细,还可以到各区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咨询接待室进行当面咨询。当然,如果要查询本人的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应当带好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腔模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㈦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查询怎么查不到

1、缴费失败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差不到记录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缴费失败,发生这闹链种情况时,建议先查询自己的银行卡是否扣费成功,如果扣费成功却又差不到记录,一定要及时联系社保经办中心的客服核实情况。
2、系统延迟
另一种可能的原因是缴费系统存在一定的网络延迟,导致缴费记录暂时还没有更新出来,但延迟一般不会超过几个小时,建议参保人可以在缴费后稍等几个小时再尝试查询。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断交会有影响吗?
会有影响,且断交的时间越久影响就越大。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断交的主要影响在于缴费年限方面。如果断交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允许一次性补缴,但如若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就不再允许补缴了,且连续缴费年限也会重新计算,这会影响到参保人一些津蠢尘贴项目的领取。
带弯禅其次,如果断交时间过久,还会影响到累计缴纳年限,如果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参保人的累积缴纳年限不满15年的话是无法正常领取养老金的。

㈧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个人账户?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

一、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个人账户

1、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的社保局官网,根据页面提示输入个人账户信息进行查询。

2、电话查询: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客服热线来进行咨询,一般是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提示直接完成查询的,若是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选择人工客服进行查询。

3、终端查询:险种很多社保经办机构都是有自助查询机器的,我们可以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到就近的街道办事处进行查询。

4、窗口查询:携带身份证及社保卡直接前往当地得社保局办公大厅窗口进行查询。

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不到主要就是两个原因,一是个人信息有误,二是查询方式有误:

1、一般来说是根据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编号来查询相关社保信息的,在没有账号的情况下通常需要先注册才可以登录查询。

2、养老保险查询时,在未退休的情况下,查询到的都是缴费的明细;退休之后就需要查询个人账户的余额,这个是无法直接通过网上查询的,一般需要前往对应的银行查询。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按照正常操作确实无法查询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相关信息的,可以联系当地的社保中心,在说明实际情况之后寻求解决方法。

㈨ 养老保险查不到怎么回事查不到缴费信息原因

养老保险查不到主要是因为养老保险被转移了、合并了、社保数据未更新以及登记信息等问题导致的,用户需要找到原因然后再去查询。

【1】养老保险被转移:用户在换工作之后新单位就会帮忙重新缴纳,社保也会随之而转移。通常情况下,转移以后在落户地是查询不到相关账户信息的。

【2】养老保险合并:养老保险发生转移,而两地的养老保险进行合并大概需要60个工作日,因此在合并期间查询不到信息是正常的。

【3】数据未能及时更新:投保没多久或养老保险最近才发生了转移,导致社保机构未能及时更新数据,而导致查询不到账户信息。

【4】信息还未更新或是登记出现问题:由于以前的信息过期或者是由于系统出了故障等,所以查询不到养老保险个人记录。

上述这些情况都会出现养老保险信息查询不到额情况,用户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部门的柜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以查询自己历年缴纳社保的明细。

㈩ 养老保险为什么查不到缴费记录

养老保险查不到的原因有:
1、你的单位还没有给你缴纳养老保险;
2、变更了养老保险所在地。如果你换了城市工作,办理了社保转移,两地社保一般在60个工作日内才完成隐塌转移,这时可能查不到。
3、登记信息有误。如果登记时,本人身份证号登记错误,那么是查不到的;
4、国企单位有的不是在市里缴纳的,可能查不到,也有的是半年一次性补缴,所以查不到。
今年的养老保险已经交了app上,显示不出来缴费记录,是因为这个月交的要下月才能查询到,而且一般有规定具体哪一日之后才能查询上月缴费情况。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单位缴纳,主要是城镇在职职工,其所在单位就必须为其购买养老保险,保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个人缴纳,如果是个人,也可以自行购买养老保险,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养老保险,个人要同时承担单位和个人的保费,也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户籍所在地参与投保。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斗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空携和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不到缴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