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院的日子怎么样

养老院的日子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3-01-31 18:01:54

1. 很多90后想住进敬老院,真实的敬老院生活是什么样

真实中的敬老院比较安静,很多老人孤独的躺在床上,期待着家人的到来,饭菜并不可口,有些护工的行为比较粗暴。很多90后都想象着自己进入敬老院后的生活,期盼着可以提前退休,但实际上的敬老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当我们看到真相之后,也许就会改变自己内心的想法。

最后,养老院的饭菜其实十分一般,可能很多人都感觉不合口味。毕竟是大锅菜,不可能像家里、饭店一样做的精致可口,所以很多老人都是在将就着吃。即便不喜欢用的如何呢,他们根本就没有第2个选择。无法生活自理的老人需要请专门照顾的护工,因为每天的工作量巨大,所以一部分护工也很不耐烦,尤其是那些长时间没有家人看望的老人,很容易成为出气筒,即便再委屈也无人可以诉说。

2. 谈谈真实的养老院

每一个人都会面临养老的问题,而绝大多数人都打算把自己未来的养老问题托付给养老院。

所谓养儿防老,已经成了一个被人嘲笑的土气词汇。

不靠儿子,不靠女儿,自己攒够钱,老了就去养老院,多潇洒。

这么想没问题, 但你首先要了解一下真实的养老院是个什么样子。

在很多人的眼里,养老院就是每天有人伺候你吃饭,伺候你穿衣,伺候你洗澡,然后你和一群老人们每天散步打牌吹牛的好地方。

以上是对养老院最基本的要求(幻想),还有些人甚至觉得养老院应该安排护工提供给老人聊天甚至按摩服务。

这些服务,在古代可都是王爷级别的服务啊,你年轻力壮的时候都没享受到,凭啥觉得自己老了就能享受到。

真正的养老院应该提供什么服务?

养老绝不止是给生活费,让一个老人有饭吃有衣穿,以今天中国的国力,这并不算什么。

只要你还有力气拿外卖,并能自己把饭吃下去,且能用洗衣机,你都不需要养老。

你首先要明白, 只有失去照顾自己能力的人,才真正需要养老服务。

我现在看到很多什么所谓的老人结伴养老,姐妹结拜养老,都很想笑,因为真的太可笑了。

找个伴聊天还行,指望其他老人给你养老那就真的算了。

并不是每个老人都需要养老的,有些老人一辈子身体 健康 ,可以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洗澡,某一天突发疾病去世了。

这叫喜葬,因为这位老人没受罪。

只有失能的老人,才会涉及到真正的养老问题,在此之前最多只是抱怨没人陪伴而已。

什么叫失能?

当一个老人无法完成吃饭、穿衣、洗澡、上厕所、室内走动、上下床中的至少一项时,叫失能。

如果一个老人不能完成上述一项以上,叫重度失能。

如果一个老人不能完成以上全部项目,叫完全失能。

根据CCTV的数据,中国老人在80~89岁阶段,重度失能的概率为12.7%。

这些人,才是真正需要养老的人。

子女对老人的养老,并不只是给生活费,也不是每年回家看老人几次。

这些是义务,具备最低良知的子女都会这么做,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养老。

生活费老人可以自己攒,养儿防老早就是过去式了,现在国家也会发养老金

而子女的常回家看看,只是会让老人更开心而已,并不会实际解决什么问题。

但是当老人失能之后,真正的养老问题就来了。

一旦老人失能,就需要一个人全职照顾,寸步不能离身。

这个时候,你才开始需要真正的养老。

和你结伴养老的老人,不可能服侍你吃饭穿衣,和你结拜养老的姐妹,也不可能帮你端屎端尿。

能真正提供这些服务的,只有养老院里的年轻护工。

很多人觉得,只要我年轻的时候攒了足够的钱,就可以找到好的养老院安度晚年,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定会有人尽心尽力地把自己伺候舒服的。

超级富人也许可以,但工薪族就别想了,你指望自己存的那几十万块钱就能过上这样的日子简直是做梦。

没去过养老院的人,首先应该了解到一个常识。

在法律上, 幼童和失能老人都是没有独立生存能力的。

幼童必须要有一个法律上的监护人,一般是自己的父母。

失能老人也需要有监护人,一般是自己的子女。

如果有失能老人想入住养老院,必须要有自己的监护人签字,也就是自己的子女。

签了这个监护人的字,以后老人在养老院产生的一切费用,包括突发重病的抢救费用,都由这位签字的子女负责。

没有子女,养老院一般是不收的,因为不敢收。

万一中间突发重病,万一医疗花费极其巨大,怎么办?

养老院不治,会被指责为冷血屠夫,治了但没人愿意承担这个费用,养老院会破产。

这就是失能老人入住必须子女签字的原因。

没有子女就不能住么?

也行,但老人要先交押金,很多很多押金,然后你有任何支出,养老院都可以在这笔钱里代扣代缴。

无子女,失去部分甚至全部行动能力和反抗能力,自己有一大笔钱在养老院账户里可以被任意扣除,自己没有能力监管也找不到人帮自己监管。

这种老人,约等于唐僧肉。

请大家注意一个基本常识。

幼儿园的服务对象是家长,而不是幼儿。

养老院的服务对象是子女,而不是老人。

因为只有家长才有能力投诉幼儿园,只有家长才能到处找媒体曝光,但幼童不能。

而在养老领域,只有子女才有能力投诉养老院,只有子女才能到处找媒体曝光,但失能老人不能。

养老院的费用挺贵的,最便宜也得两三千一个月,贵的要好几万。

你知道养老院的护工多少工资吗?

不到三千块一个月。

一线城市那种每月收1万块费用的高端豪华养老院,给护工开的工资能到四五千,但绝大多数普通养老院的护工,就两三千左右。

即便给护工的工资这么低,养老院也是一个出名的低盈利行业,仅有5~6%的利润,支出成本和收入几乎都是明帐,其盈利对应于庞大的基础投入而言少的可怜。

利润少,导致养老院的床位一直不足,2019年每千名老人拥有的养老床位不足30张。

所以护工的工资,提不上去。

这么点工资能招到高素质人才么? 你觉得这么多工资应该能招到什么层次的人才?

但这些护工的工作强度却特别大,给老人穿衣,喂老人吃饭,给老人洗澡,服侍老人换尿不湿,端屎端尿。

而且,是一个护工对接多个老人。

护工也是人,你觉得护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心态?

你上班可以不开心,可以摸鱼,护工也会。

对比一下,你花三五千一个月送孩子去的幼儿园,给幼师的工资虽然只有三四千,但已经比护工高了。

你把自己的孩子视若珍宝,每天接送,孩子情绪稍微不好一点你都感知得到。

就算这样,幼儿园又出了多少虐童事件?

而养老院,有几个子女能做到每天去探望老人一次?

一个月能去一次的就是好孩子了。

照顾失能老人,比照顾孩子难多了,子女探望的又少,监督的力量很弱。

你觉得养老院里会发生什么?

当然,现在养老院的管理很严格了,直接对老人施加暴力这种事已经基本不存在了。

但你要是要求护工给老人提供一个开心的情绪,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养老院对护工的考核,主要是老人的身体是否干净,是否有异味,有没有按时吃饭和吃药。

老人是否开心,这个没办法考核,也不可能去考核。

所以护工的一切劳动,都主要围绕着清洁来进行,及时给老人换尿布,及时给老人房间扫地拖地等。

很多老人,就像一个有声物品一样,每天被护工定期擦拭一番,只要把老人喂饱了,不让老人磕着碰着,这一天就算功德圆满。

最后,很多老人的目光,变得越来越呆滞。

什么样的老人能在养老院里过得好,能让护工多费点心照顾?

有子女经常来看望的老人。

有位养老院的院长说, 子女经常来看望的老人,没一个好惹的。

一旦被这些子女发现了问题,要么大闹养老院,要么会敲养老院一笔钱或者减免养老费,总之都是巨大的麻烦。

对于子女经常来看望的老人,护工都会尽量多给点照顾,因为怕自己惹上麻烦。

如果你是护工,你也会这么选择。

而如果子女来看望老人时,每次顺便给护工带点东西或者给一点小费。

那这位老人的待遇会和其他老人截然不同,差距非常大,他会真正的享受到什么是情绪照顾。

优先照顾谁,每天对谁笑一笑,对谁的语气软一点,这都是护工自己说了算。

一个经常来看望,且出手大方的子女,明显极其重视老人。

一旦出了啥事,那可是天大的麻烦。

而且还有小费,那么护工自然会做得尽善尽美。

这样的老人,是养老院的老人圈里最顶层的存在,简直可以横着走,其他老人只有羡慕的份,也不敢多说什么。

养老院的鄙视链:

子女经常来看望的老人 可以电话迅速喊来子女的老人 子女在外地很难喊来的老人 完全无子女的老人。

完全无子女的老人,在养老院里真的是小心翼翼地活着,谁都不敢惹,连隔壁床的老人都不敢惹,因为别人可以喊来孩子撑腰。

至于护工,那更不敢惹,因为自己连下床走路的力气都没了,绝不可能靠自己维权。

钱,此时是没有用的。

失能且无子女的老人,如果还很有钱,那犹如 三岁小儿持金过市。

如果一个孩子突然失去父母,无任何监护人,爸妈所有的财产被交给幼儿园代管,根据幼儿园的需要代扣代缴。

你猜这个孩子会遭遇什么?

别说幼儿园代管财产,就算很多亲叔叔亲姑姑代管财产都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老人失能后,其体力和智力都开始飞速地退化,失能老人在 社会 上的生存能力,和三岁孩子几乎没有区别。

这个时候没有监护人是万万不行的。

此时子女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支付生活费,还是一种对养老院潜在的威慑和制约力量。

就像核武器,你也许一辈子都不用,但不能没有。

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因为最终是由人来掌管钱的。

在你决定自己的人生决策之前,建议可以先去当地的养老院调查调查,和里面的老人聊一聊,或者在里面闲逛几个小时。

也许,你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观。

作者:远方青木(YFqingmu)

3. 住在养老院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们几个同学都说好了,到时候一起去养老院。能凑成一桌麻将外加一队都地主。等我们谁不能动了也可以互相照顾。

4. 养老院的真实生活是怎么样的

养老院的真实生活是,能动的还能吃饱,不能动的吃不饱。

5. 当你老了你愿意去养老院度过余生吗

当我老了,我不愿意去养老院度过自己的余生,这样的话会显得人生很悲哀。我始终觉得一个人在他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应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话人生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太多的不甘。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自己的方式去度过自己的余生,你永远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现在,让人生无悔。

首先,我会去找一个宁静的地方生活,因为这样适合静养。乡下就是最好的地方,鸟语花香,每天看着夕阳西下,春去秋来的往复,生活也就是眼前的苟且。每天看着自己的儿孙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和自己说说笑笑,承欢膝下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一家人围在炉火旁,一起说着笑着,那还该是多惬意的一件事情。如果在自己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选择去养老院的话,也会觉得特别孤独和伤心。

再者,我会选择和自己的老伴去旅行,不应该将自己束缚在一个地方,那样的话会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情。世界那么大,我想要去看看。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过,很多的东西没有尝过,可以试着和老伴一起去享受旅行的意义,放逐自己去流浪,人生也就圆满了。

最后,可以选择做些事情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可以去乡下买一块地,然后在门前种花养鱼,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夏天的时候可以和老伴一起坐在摇椅上,听着知了清脆的声音,晚上听着田野里的蛙鸣声入睡,也是一件非常曼妙的事情。

生活有的时候只要简单就好,幸福就好,舒心就好。如果让我选择去养老院过活的话,我觉得人生的意义何在。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家人陪在身边,一直陪伴着你。

6. 现在的养老院到底怎么样

其实,越是被妖魔化的东西,越说明人们对于它的认识比较浅。

对于养老院来说专,只不过国内大部属分的养老院都是偏中低端水平,所以,大多数人的固化印象就是养老院都不好,养老院都是死气沉沉。

现在其实有一些比较好的养老社区,收费也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高。但是既能满足老人的陪伴需求,又能让老人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如果是上海这边的话,有很多养老社区你都可以去做下了解,像是央企太平在周浦做的高端养老社区“梧桐人家”,环境一级棒,里面的居住条件特别适合老人,老人们平时可以一起打打麻将,参加下社交活动等,里面还会定时定期帮助老人做全面的健康管理。

7. 养老院的老人过得开心吗

我觉得应该是不开心的,毕竟和自己的子女不在一起,感觉自己很多余。

要送养老院自己家庭条件较好,老人自己也有退休金,并且老人在家没有老伴聊天说话,每天比较沉闷。可以选择一个医疗设施,吃住条件都比较好的养老院。老人住进去可以和其他老年朋友跳跳舞、唱唱歌,散散步,可以有助于老人保持好心情。但作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时常去看望老人,不要让老人有被抛弃的感觉,让老人感到自己是重要的。

不送养老院自己家庭条件不好,并且老人是很要强的人,感觉被送到养老院很没有面子。送到养老院老人可能会产生逆反心理。

我一向很讨厌用中国的儒家文化来捆绑别人,我不会送我的父母去养老院,无论从我所居住的城市的客观原因看,还是从主观因素考虑,我都不会,我就是发自内心的爱他们,要亲自照顾他们,所以不会,至于一部分人说养老院设施有多好多好,我想说你实地考察过了吗,你有客观考虑过吗,一个普通家庭负担得起,每月几万的费用吗?再来说说你送父母去养老院的初衷,你说因为父母在家不快乐?送养老院就会快乐?这是你解决的方式?

8. 那些被送去养老院的老人怎么样了养老院的老人过得开心吗

那些被送去养老院的老人怎么样了?养老院的老人过得开心吗?

许多人都想过,到老的时候就去养老院住,不给儿女添麻烦。实际上,那些被送进养老院的老人怎么样了?养老院的老人过得开心吗?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就会问看护的人,我们的儿女来了吗?给我们打电话没。看护摇摇头,然后,三位大爷就计划着逃离养老院,去找儿女。后来,这个计划就被看护给知道了,看护就扬言要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们的儿女,让他们过来。而大爷们就拒绝了,说他们都忙不愿意打扰他们工作。好在,他们的儿女最后都来看他们了。因此,老人住养老院是不开心的,除非是为了孩子着想。

以上仅是笔者的个人观点,欢迎您评论留言。

9. 养老院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老人在养老院分三种情况,一种是有子女且混得好的,一种是有子女混得一般般的,一种是没有子女的,待遇和精神面貌明显不一样。

有的老人脾气比较温和容易相处,脾气差的不好相处的呢?一天两天还受得了,时间长了很难受的了。你会慢慢的失去耐心,想想你现在的脾气一言不合就出手,等老了呢脾气会变成什么样。

在养老院最幸福的老人是有儿有女的老人,可能你会有疑问了,把父母都送到养老院了这明显是不孝啊怎么会幸福呢?

这不是不孝,老人是最害怕孤独的一个群体,老人整日整日在家里一个人呆着是很孤独的,毕竟作为子女要为这个家的生计忙碌着,有些心动不太方面的老人更加的麻烦,需要有人能及时看着,这个时候养老院是最好的选择,有人陪着24小时有护工。

想象一下周围有儿有女的老人,经常有人探望偶尔带出去逛逛,逢年过节接回去一起过节。而你没有孩子这个时候只能独自一个人默默地走开,看着别人阖家欢乐心里真的会好受吗?

这就是养老院的现状,有儿有女的养老院才是最好的,有期待,有人牵挂,又避免了空巢老人的孤独。与之相对的无儿无女的老人每人牵挂,没人探望真的很可怜,这样的的老人都不太好相处,习性格比较怪。

阅读全文

与养老院的日子怎么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连母亲奶奶都收的小说名字 浏览:549
腐剧电影尺度很大 浏览:575
观棋的小说顺序 浏览:196
电影里面有个主角叫杰克有超能力 浏览:911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
台湾经典老片子 浏览:138
孝顺儿女完整版 浏览:898
潮州农民养老金多少 浏览: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