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保险一个月交2500退休有多少

养老保险一个月交2500退休有多少

发布时间:2022-11-27 20:43:15

养老保险交2500,退休能拿多少

法律分析:1.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简单来说,参保人员在在职缴费期间缴费时间越长、缴费越多,那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这充分体现了个人享受的权利与其应尽的义务成正比。即长缴多得、多缴多得。2.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累计缴费满15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第十六条 第一款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② 养老保险一个月交1070,退休一个月能领多少

答:每个月交1070的基数,连续交15年,计算一下:
(1070x12)x15
=12840x15
=192600元
加上利息共计有二十多万,退休后估计能拿2500—3000元。

③ 养老保险一月交2000退休后可拿多少

法律分析:国家规定,在个人缴纳社保的金额比例中,养老金占了8%,其余种类占据3%,也就是说,个人缴纳的2000元社保之中,就有2000 8/(8+3)=1454.5元是属于养老保险。而养老金计算方式涉及缴费年限、缴费档次、当地平均工资等因素,很复杂。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④ 职工社保每月交2500,交15年可以领多少钱

职工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能拿多少钱具体要根据每个人账户储存额来计算,因为每个人账户储存额是不一样的。
计算公式是,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常见的有50周岁退休为195个月,55周岁为170个月,60周岁为139个月),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而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构成,我们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受缴费基数、
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等多种因素影响。

⑤ 养老保险每月交2200退休能领多少 是怎么计算的

该问题因没有提供具体归属地,虽提供了养老保险 最 高档 位,但不能准确得出具体数据。但是大家可以根据本地区的社平工资自行做出计算。

目前全国统一的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139个月)。

这部分主要取决于缴费年限,缴的越多,储蓄额越多。

2、基础养老金=(社会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工资)/2*缴费年限*1%。

本人指数化工资自己的工资/社平工资*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所以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是指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人员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称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它是由参保人每年的缴费基数除以当地上年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得出缴费当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如此每年计算一次,到退休时,把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然后再除以实际缴费年限得出的。

⑥ 一个月交二千五社保 45年后每个月能领多少

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社保领多少钱怎么计算?

一、社保交满15年还要继续交吗

我们说的“15年”,只是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也就是说,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的,不能领取,缴满15年只是刚好可以领取养老金的资格。这里面的关键在于,你到时候退休每月拿到手的养老金能有多少?这可就与缴费时长扯上关系了。

我们以职工养老为例:职工基本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这两块都与缴费时间直接相关,交的越久,个人账户养老金就越多,基础养老金也会更多。

此外,社保仅缴满15年后断缴,退休之后可能无法享受终身基本医疗保险。

二、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

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这部分主要取决于缴费年限,缴的越多,储蓄额越多。

2、基础养老金=(社会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工资)/2*缴费年限*1%。因为,本人指数化工资自己的工资/社平工资*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所以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可以看出,基础养老金由“当地职工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决定。当地职工平均工资:各地水平不一,具体可以电话咨询社保局;本人平均缴费基数:其实就是拿你每一年的月平均工资,除以那一年当地的月平均工资,每一年的都除一下,加起来,再除以年份,得到一个指数。假设你每年的月平均月工资为5000,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也是5000,交了15年,那你本人平均缴费基数=1。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基础养老金越高。

三、社保领多少钱怎么计算

若想知道15年后自己能领多少,那我们首先得知道社保是怎么计算的。我们都知道社保不仅仅是养老保险还包括其他类别的保险,对个体户来说,社保还包括医疗保险。

基础养老金=所在省份去年人均在职工资×(1+档位指数)÷2×缴费时间×1%。然而每个省人均在职工资不一样。我们以2500元为例,缴费档位指数每个省份不一样,但幅度在0.6-3之间。基础养老金最多达750元,最少为300元。

个体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呢?这项养老金就等于个体户的账户总余额除以139,得到的结果就是该项养老金。而个人账户总额即你每年缴纳社保的8%进入个人账户,每年缴纳6000元社保,每年个人账户所得为480元,那么15年则有7200元,第二项养老金则为51元。结合以上两项,每年缴费6000元,连缴15年,之后每月最多可获得801元退休金

⑦ 养老保险2500基数交满15年退休拿多少

目前政策,退休以后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组成(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专以前参加工作属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计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⑧ 在农村如果每月有2500元的退休金,能过上什么水平的生活

在农村生活成本还是非常低的,一般来说每一家都有地,所以在吃饭上面都可以自给自足,同时物价也没有城市当中的那么高,所以每个月如果有2500块的退休金,那么是可以过上很好的生活的。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在老的时候居住在农村,那么生活成本会大大降低,一个月有2500块的退休金的话,就可以过上很滋润的生活了。既能呼吸着新鲜自由的空气,又能惬意的养老,平时还能去朋友家串串门,简直不要太幸福。

⑨ 42岁后养老金全额交退休能拿多少

42岁后养老金全额交退休能拿2500元左右。这个还要分哪个城市,在黑龙江省由于经济发展不快退休金额度不是很高。还有男女之分,42到退休只有8年,所以有可能不足2500元。男同志60岁退休要交18年,养老金额度会高于2500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一个月交2500退休有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